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我現在正在寫一部小說,裏面會提到一些槍械,無奈我對於這方面的知識實在是很匱乏,再加上網路上的相關資訊大部分都只是關於步槍、手槍、散彈槍、衝鋒槍……關於獵槍的就少很多(或者該說我不會搜尋?),就連維基百科也沒有獵槍的資訊。所以,希望知道相關資訊的大大可以幫幫忙。

我想知道的除了獵槍的性能之外(射程、使用子彈口徑…等等的),最好也有圖片,拜託了。如果是有網站可以查詢的話,最好是中文的,因為我的英文很遜……

P.S︰這個問題來這裡問適合嗎?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回覆 seadragon 的問題:

首先對於獵槍要有一項概念,它亦可算是步槍;也可以算是散彈槍,只要是使用在狩獵用途上的,

我們都可以廣泛稱它為「獵槍」。(也可以說散彈槍的舊時名稱)




獵槍沒有一定口徑和射程,因為採用轉栓式與無膛線兩種截然不同方式的槍械,產生的效果也就不同。(有一定槍械製作技術者,也可以自製獵槍。)





譬如說:

步槍具備比無膛線槍械有更好的準度與射程和殺傷力,但槍法要好,因為只能夠一次一發。

散彈槍雖然射程不及轉栓式槍械,但子彈散放的面積效果卻能彌補其缺點,擊中獵物的機會也更大。






而獵槍除了自製外,許多廠商也有製造獵槍,像雷明登700獵槍、R93系列獵槍、毛瑟獵槍、嚮導概念步槍(通用獵槍)等等。



以上。

轉栓式.jpg

膛喉.gif

圖為原住民自製的獵槍.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2:32 , Processed in 1.45585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