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美國軍方:秘密研製的「電子動物特工」



來源:新世紀軍事科技






《新科學家》稱:“下一次如果一隻飛蛾停靠在你的窗戶上,你說話時一定要小心了。因為它實際上可能是一個特工。新一代的電子昆蟲,它們的神經被植入了晶片線圈,從而可以遠距離遙控它們的行動!”


這聽上去似乎是只有科幻小說中才會出現的情節——包括美國軍方在內的世界多個科研小組正在秘密研究一種匪夷所思的“電子動物特工”:通過在蒼蠅、甲蟲、老鼠、飛蛾、鴿子和鯊魚的大腦內植入晶片,從而遠距離遙控它們尋找炸彈或刺探敵方運動,在完全不被敵方察覺的情況下,就能完成各種危險的“間諜任務”!

“動物特工”工作原理示意圖.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動物腦中植入電極,打造“終極特工”


這一驚人秘聞是由即將出版的《新科學家》雜誌披露的。包括美國軍方在內的世界多個科研小組目前正試圖在飛蛾、甲蟲、老鼠、鴿子和鯊魚的大腦中植入電極晶片、電池乃至攝像機,從而讓它們變成難以察覺的“終極特工”。


  與機器人相比,這種“電子動物特工”有許多優勢,譬如,鯊魚、飛蛾和老鼠都有著驚人的嗅覺,可以探測到極微量的化學物痕跡。而一旦在它們的身體內暗藏了遙控裝置,就很難和其他普通動物區分開,堪稱“完美特工”。


《新科學家》稱:“下一次如果一隻飛蛾停靠在你的窗戶上,你說話時一定要小心了。因為它實際上可能是一個特工——一種新一代的電子昆蟲,它們的神經被植入了晶片線圈,從而可以遠距離遙控它們的行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老鼠特工”:身綁攝像機尋找炸彈

  “電子動物特工”研究項目的重要資助者中有美國軍方五角大樓和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DARPA)。目前DARPA已經在這一研究項目上投入了鉅額資金,並成功研製出了電池驅動的“甲蟲特工”和可遙控的“老鼠特工”。

  這些“老鼠特工”訓練之後,它們可以聞出某種特定氣味——譬如人體或者炸藥的味道,從而可以尋找炸彈或者人質,而它們的運動是由植入其大腦的電極來控制的。此外,“老鼠特工”身上還安裝有攝像機,可以將它們在執行任務時拍攝到的畫面實時傳給特工主管。

  以色列政府對“老鼠特工”的研究十分感興趣,並試圖讓它們來尋找爆炸案後的倖存者。
但是,美國軍方已經停止資助“老鼠特工”的研究。

因為儘管“老鼠特工”體型足夠大、可以輕鬆地背負照相機或者其他設備,但同時它們的體型也讓它們很難隱藏到周圍環境中,極易被發現。

家鼠.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蒼蠅特工”:100米外執行“間諜任務”

  因此,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又轉而研究另一種體型更加小巧的“昆蟲特工”。“昆蟲特工”針對的主要是飛蛾、蒼蠅、甲蟲之類會飛或爬行的昆蟲。

DARPA的計劃是在這些昆蟲還是幼蟲或者蛹的階段,將微晶片植入它們的體內,令晶片成為其身體的一部分。當這些昆蟲長大後,它們就將變成一半是昆蟲、一半是機器的“生物機器人”。

  DARPA的終極目標是研製出一種飛行距離超過100米的“蒼蠅特工”,通過電子脈衝遙控它的飛行方向,只要沒有發出新的指令,“昆蟲特工”就可以始終保持靜止或者飛行狀態。

而一旦到達目的地之後它們將原地待命,直到接到新命令之後才再次離去。從理論上說,通過對“昆蟲特工”進行遠距離遙控,可以指揮它們尋找炸彈或刺探敵方行動,在敵方毫無察覺的情況下完成各種危險的“間諜任務”!

蒼蠅.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鯊魚特工”:深海秘密跟蹤敵船

  利用同樣的原理,目前美國軍方研究人員還成功研製出了“鴿子特工”和“鯊魚特工”。一個由DARPA資助的研究小組通過植入晶片技術記錄鯊魚的腦部活動,觀察氣味、電磁場等不同變化與鯊魚腦部神經原活動的對應關係。


  據稱,從理論上講,在找到二者之間的關聯後,就可以控制鯊魚展開監視活動,從而將向來以兇猛狡詐著稱的鯊魚變成“生物機器人”,遠距離指揮它們在深海秘密跟蹤刺探敵方船隻的行動。美國海軍還希望充分利用鯊魚對水中電流信號的天生的探測能力,跟蹤海面貨船上遺漏的化學品蹤跡。

鴿子.JPG

鯊魚.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9:35 , Processed in 1.073390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