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黑暗的真實

 關閉 [複製連結] 檢視: 2166|回覆: 2

版主

愛我別走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作者:小月兔
作品名稱:黑暗的真實
作品類型:短篇小說
連結:https://www.gamez.com.tw/thread-450283-1-1.html
簡介:
每一張照片的背後,都藏著一段故事,而故事背後所藏的涵義,或許並不如我們所想像的那樣簡單。

19944月時,曾有一張轟動全球的照片獲得了媒體界中最高殊榮─普立茲新聞攝影獎。


然而,這張照片為它的攝影師帶來的這份崇高的殊榮,同時也為他帶來了死亡。



請求狠評,感謝。
 
愛是一種夢想,或許過於沉重。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騎士

同時に星塵月とよびます... ... ...

老實說呢~我是真的看不出來《黑暗的真實》有什麼不足之處。

但是這麼說說,也太不負責任了吧?
所以請把接下來我所說的當作一個讀者的感想吧~

主題:O
首先,主題取作『黑暗的真實』,有著被隱藏的真相、現實的殘酷等含意。與作品內容符合。

內容:@
這是一篇採用真實事件為藍圖的故事(恕我沒餘力去考證該事件的詳情),想像力跟組織能力都不錯,劇情上雖然有跳躍性但是都很順暢。

文筆:O        
很好。(是小月的風格)基本上我無法批評文筆比自己好的文筆……

排版:O
整潔。

奇幻要素:@

紀錄者──菲克‧斯都理﹝Fake‧Story﹞:雖然應該是紀錄者,但最後卻干涉了自己所記錄的時間。因為干涉行為本身造就了一個Fake story,所以知道所有真相的紀錄者反而不是True Story呀~
導引者──安琪兒‧戴佛﹝Angel‧Devil﹞:雖然應該是導引者,但最後卻將凱文‧卡特導向死亡。所以,溫柔的一面是Angel,而殺人的一面是Devil嗎?
死神:最後才出來串場的角色,比上面兩者乖多了,只做好份內的事。

Ps. 話說回來,竟然是英文應該不需要在姓名的中間插入一個『‧』吧?

個人角度:X
嗯……
乍看之下,這是一篇消極的故事:「所謂的拯救,本來就是短暫且虛偽的慈悲。」、「總比背著污名痛苦的活,且一輩子百口莫辯,永遠洗刷不清的活下去好吧。」中都可以看出消極的顏色。

不過也有提醒人一點重要的積極精神:「我就明白,日後他會為了沒有實踐這個令他猶豫了那麼一下的想法而後悔。」、「我突然覺得我有必要做一件事情,所以,我做了。」
這裡可以看出,如果因為猶豫而停而不前,最後將會是無境的後悔。所以猶豫的時候就往前進吧!往真心所向之方前進吧!不論最後會到達那裡,此生都不會因為猶豫不前而悔。

我是消極型的人,我非常瞭解消極的本質,所以我也相當討厭消極的態度。所以我也討厭消極的故事,不過也只有真正消極過個人才能體會積極的力量吧?
所以請讓我在消極之中,追求積極吧!

積極思考:
錯誤的拯救方式(不是拯救),才會成為短暫且虛偽的慈悲。
背著污名活下去,才能夠享有洗刷污名之後的榮耀吧!

個人建議:
雖然我不知道小月是不是想將消極與積極做對比,來凸顯兩者的差距。
不過,文章的消極感比積極感重多了,我就讀者的角度會想看「不論一切是多麼的消極,但最後積極心都能夠戰勝。」的心理建設感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7   檢視全部評分
小月兔  感謝評文,但是看來功力還不行,太接近新聞,文學 ...  發表於 08-3-10 21:36 聲望 + 5 枚
零喵    發表於 08-3-10 21:29 聲望 + 2 枚

Rank: 3Rank: 3Rank: 3

主題十分的切題

至於為什麼切題...

我覺得塵已經把該說的都說完了

接下來是內容的部分

在《黑暗的真實》一文中

凱文得到的不只是媒體的殊榮

還有世界對他的迫害

文中可以看到

他是個有思想的人

真實的照片就是他唯一能夠改變世界的力量

是的

真實都是殘酷的

就我看來...

批評凱文的人都是無法接受它帶來的真實

所以他們藉著批評凱文來逃避那真相,同時也給自己一份優越感

有些人可能認為那些攻擊凱文的聲音是充滿正義的熱血之矛

但那只是一時腦充血的叫囂


「但這就是媒體。」 這句也表現出現在無奈的社會情況


人類就是這樣

總是看著事情的表面妄下評論

連去了解那背後隱藏的真實都不願意

故事的最後

凱文選擇了死亡

沒錯

他是在逃避

但是是誰把他逼得不得不用死亡來逃避這一切?

先別說凱文好了

看看我們自身

如果你被 工作環境/學習環境 的 同事/同學 給排擠,你會不會很難受?

在想想如果你被幾千幾百萬人唾罵,你會怎麼做?

最後

觀察者菲克說的:「所謂的拯救,本來就是短暫且虛偽的慈悲。」

我不能說那是錯的

一個擁有永恆時間的存在,而且還觀察著世上的一切

那早就超出了「人」的常識

所以會說出我們在「常識」中的認知也不奇怪

因此菲克這角色我是覺得寫得很傑出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5   檢視全部評分
小月兔    發表於 08-3-12 21:51 聲望 + 5 枚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4:12 , Processed in 3.090996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