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南韓軍事:將大規模裝備新式自產K-21型步兵戰車



來源:綜合軍事






近日,南韓國防採購項目管理局(DAPA)表示,南韓目前已經有近500輛新式K-21型步兵戰車(又被稱為南韓「新一代步兵戰車」,NIFV)完成交付工作。

按照DAPA計劃,這些步兵戰車將全部被配裝到南韓陸軍機械化師之中,並計劃於2009年完成全部的部署工作。南韓陸軍裝備新式K-21型步兵戰車以後,機動性將大大提高。

K-21型步兵戰車.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新式K-21型步兵戰車的研製和開發工作由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ADD)具體負責,南韓鬥山(Doosan)工程機械有限公司和其他10餘家防務公司共同參與,開發工作歷時7年,於2007年完成樣車的全部測試工作並開始進入批量生產階段。


新式K-21型步兵戰車重約26噸,可搭載3名乘員和9名班組士兵。



該車在防護性、火力性和機動性等方面都較為優越,車身和炮塔使用鋁合金全焊接裝甲,在車體和炮塔前面安裝了空隙附加裝甲。武器系統配裝有1門由Bofors公司研製的L/70 40毫米機關炮和1挺7.62毫米同軸機槍,炮塔側面還裝備了反坦克導彈的聯裝發射裝置。


該車的動力裝置採用8缸水冷柴油發動機,輸出功率可達559千瓦,使其公路最大速度可達70千米/小時,越野速度可達40千米/小時。此外,該車還具有兩棲性能,車身側面的側裙板安裝有包式水上漂浮裝置,水上推進採用履帶划水方式,航速可達7.8千米/小時。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

目前,新式K-21型步兵戰車每輛價值350萬美元左右,比美國M2式「佈雷德利」步兵戰車便宜近100萬美元,在價格方面佔有一定優勢,十分符合中東和東南亞地區國家的要求。

在這些地區國家裝甲車市場中,新式K-21型步兵戰車具有很強的市場競爭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8:18 , Processed in 1.56158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