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2008這本輕小說真厲害!』
在日本具有龍頭地位的輕小說評論書『這本輕小說真厲害!(このライトノベルがすごい!)』,於日前發表了2008日本輕小說界的最新排名。
令人高興的是,榮獲前30名者大部分都已發行中文授權版,由此可見台灣的輕小說市場已漸漸地趕上日本。
更令人驚喜的是,除了榮獲第1名的輕小說由台灣角川拔得頭籌外,前10名中由台灣角川取得授權的竟達8名之多。
不僅如此,第1~30名中由台灣角川取得授權的輕小說也多達三分之二!看來,2008年不僅喜愛輕小說的讀者不會寂寞外,台灣角川所發行的輕小說更是人氣的代名詞!  
第11名~ 第21名~  
      
驚爆危機
1~12集好評發售中!
作者:賀東招二
插畫:四季童子
就讀陣代高中的千鳥要面前出現一位名叫相良宗介的轉學生。他完全沒有在和平的日本生活的常識,所到之處都會引起騷動。就在這樣的生活中,全新型態的校園戀愛新喜劇熱烈展開!陣代高中舉辦臨時旅行,小要參加了豪華遊輪之旅。出發日期不但是聖誕夜,更是小要的生日!然而在這個非常重要的日子裡,卻再度發生事件!
©2003 Shouji Gatou,Shikidouji
▲TOP
      
涼宮春日系列
1~9集好評發售中!
作者:谷川流
插畫:いとうのいぢ
本系列為引領輕小說風潮的重量級鉅作,榮獲日本第八屆Sneaker大賞,集科幻與萌系元素於一身。為了尋找外星人、未來人、超能力者,校內第一怪人涼宮春日組了個意義不明的社團組織——「為了讓世界變得更熱鬧的SOS團」,於是乎只要她突發奇想一聲令下,那些外星人、未來人、超能力者就會吃盡苦頭!?
©Nagaru TANIGAWA 2007
▲TOP
      
文學少女
尖端出版發行
作者:野村美月
插畫:竹岡美穗
井上心葉怨恨所有人,也不喜歡自己。為了迎合這個世界,他偽裝自己、逼自己展露笑容,他認為自己就像骨子裡滿懷悲傷的小丑。喜歡編故事的「文學少女」天野遠子與嚮往平穩平凡愛情的井上心葉,再加上不懂人心孤獨的「小丑」,交織出絕望與感動的故事!

▲TOP
      
TIGER×DRAGON
1~4集好評發售中!
作者:竹宮ゆゆこ
插畫:ヤス
面惡心善的高中生高須竜兒,在遇到可怕的「掌中老虎」逢坂大河之後,和平的生活就變了樣!兩個人彼此暗戀對方的好朋友,於是不打不相識的他們便決定攜手合作,要讓暗戀開花結果。不過彼此都是遲鈍的傢伙,再加上神秘的美少女攪局,事情有可能這麼順利嗎!?無論如何,竜兒與大河決定趁著這次的夏日海灘之旅,展開一場愛的大作戰!
©YUYUKO TAKEMIYA 2007
▲TOP
      
狼與辛香料
1~4集好評發售中!
作者:支倉凍砂
插畫:文倉十
獨自創業的旅行商人羅倫斯在一次巧妙的因緣際會之下,遇到了豐收狼神赫蘿,兩人便展開了一段奇妙的尋鄉之旅!隨著兩人的相處時間越多,彼此之間的關係發展的變化也越來越多。維妙維肖地描寫兩人之間的互動關係,正是本作品的精華所在。而隨著赫蘿的故鄉越來越近,彼此之間依依不捨的情愫,又將產生什麼樣的變化呢……?
©ISUNA HASEKURA 2007
▲TOP
      
奇諾の旅
1~10集好評發售中!
作者:時雨澤惠一
插畫:黑星紅白
這是少女奇諾與會說話的摩托車漢密斯到各個國家旅行的故事,他們在每個國家都只停留三天,藉以體驗當地獨特的風俗、人文特色。故事看來輕鬆平淡,字裡行間卻充滿寓意,頗值得讀者玩味深思。本系列是以短篇集結的寫作手法,串聯出前所未見的新感覺小說。系列作已於日本熱賣560萬部,廣受讀者好評。
©2006 KEIICHI SIGSAWA
▲TOP
      
角鴞與夜之王
2008年3月發售預定!
作者:紅玉いづき
插畫:磯野宏夫
魔物肆虐的夜晚森林裡出現了一名少女。額頭有著「332」的烙印,被不可能解開的鎖鏈所束縛。自稱角鴞的少女,將自己獻身於美麗的魔物之王。她只有一個願望。「你願不願意吃我?」一心求死的角鴞,和討厭人類的夜之王,這是一段從絕望的盡頭所展開的,稚嫩少女崩毀與重生的故事。第13回電擊小說大賞〈大賞〉得獎作品登場。
※此為日本版封面
©KOUGYOKU IDUKI / MEDIA WORKS 2007
▲TOP
      
笨蛋,測驗,召喚獸
尖端出版發行
作者:井上堅二
插畫:葉賀 維
這裡是以嚴格分班制度聞名的文月學園。A段班教室有完善的冷暖空調及可調式座椅供優秀的精英們使用;而明久所分配到的放牛班教室裡,只有破舊飯桌跟爛掉的榻榻米。為了心儀已久的元氣少女瑞希, 明久慫恿班長雄二展開一場激烈的組別戰爭。一場使用學園開發的試驗召喚獸,爭奪頂級教室使用權的危險賭注就要開始啦!

▲TOP
      
黃昏色的詠使(暫定)
2008年4月發售預定!
作者:細音 啟
插畫:竹岡美穗
她一直在思考著,不與他人往來的孤獨人生,這麼做是對的嗎?因此,她決定要學習能將自己的「內心」化為形式詠喚出來的名詠式。這麼一來,或許多少能夠傳達些什麼給他──第18屆奇幻類長篇小說大賞〈佳作〉作品,描圍繞著「名詠」(藉著觸媒隨意召喚出物體和生物)的謎團和試煉,以及青少年們成長過程的異世界幻想故事。
※此為日本版封面  
©2007 Kei Sazane, Miho Takeoka
▲TOP
      
灼眼的夏娜
0~10集好評發售中!
作者:高橋彌七郎
插畫:いとうのいぢ
日本大賣585萬部的超人氣輕小說,為電擊小說大賞得主高橋彌七郎跳脫常軌的校園奇幻故事!改編漫畫、動畫、電玩等皆廣受好評。內容敘述一個極其普通的高中男生坂井悠二,忽然間遇上一名炎髮灼眼的特異少女,沒想到他的日常生活從此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竟是一個脫軌失序的異世界……
©YASHICHIRO TAKAHASHI 2005
▲TOP
      
化物語
作者:西尾維新
插畫:VOFAN
※此為日本版封面


      
零之使魔
尖端出版發行
作者:山口 昇
插畫:兔塚英志



▲TOP
      
BACCANO!
2008年4月發售預定!
作者:成田良悟
插畫:エナミカツミ
※此為日本版封面
©2003 RYOHGO NARITA/MEDIA WORKS
      
蟲之歌
1~4集好評發售中!
作者:岩井恭平
插畫:るろお

©Kyohei IWAI 2004

▲TOP
      
魔法禁書目錄
1~2集好評發售中!
作者:鎌池和馬
插畫:灰村キヨタカ

©KAZUMA KAMACHI 2004
      
嘘つきみーくんと壊れたまーちゃん
作者:入間人間
插畫:左
※此為日本版封面



▲TOP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作者:田中ロミオ
插畫:山崎 透
※此為日本版封面


      
BLACK BLOOD BROTHERS
2008年2月發售預定!
作者:あざの耕平
插畫:草河遊也

©2004 Kouhei Azano, Yuuya Kusaka

▲TOP
      
DDD
作者:奈須きのこ
插畫:こやまひろかず
※此為日本版封面


      
ウィザーズ・ブレイン
作者:三枝零一
插畫:純 珪一
※此為日本版封面
▲TOP
レジンキャストミルク(未定)
2008年6月發售預定!
作者:藤原祐
插畫:椋本夏夜
※此為日本版封面
©2005 YU FUJIWARA/KAYA KURAMOTO     
悪魔のミカタ(未定)
2008年4月發售預定!
作者:うえお久光
插畫:藤田 香
※此為日本版封面
©HISAMITSU UEO / MEDIA WORKS 2002
▲TOP  
鋼殻のレギオス
作者:雨木 シュウスケ
插畫:深遊
※此為日本版封面
銀盤萬花筒
青文出版發行
作者:海原 零
插畫:鈴平ひろ
▲TOP  
9S
1~2集好評發售中!
作者:葉山透
插畫:山本ヤマト
©Tohru Hayama 2004
戦闘城塞マスラヲ
作者:林 トモアキ
插畫:上田夢人
※此為日本版封面
▲TOP
扉之外
好評發售中!
作者:土橋真一郎
插畫:白身魚
©SHINJIROH DOBASHI / MEDIA WORKS 2007
瑪莉亞的凝望
青文出版發行
作者:今野緒雪
插畫:響 玲音
▲TOP
GOSICK
1~4集好評發售中!
作者:櫻庭一樹
插畫:武田日向
© 2005 Kazuki Sakuraba, Hinata Takeda
天空之鐘 響徹惑星
1~2集好評發售中!
作者:渡瀬草一郎
插畫:岩崎美奈子
©SOITIRO WATASE 2004
▲TOP
來源http://www.taipeiwalker.com.tw/fiction/lightnovel.html

心得:我沒有看輕小說只有看由輕小說誕生的漫畫如魔法禁書目錄,驚爆危機,狼與辛香料,零之使魔等等。

[ 本文最後由 超玲音迷 於 08-3-5 07:09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鐵傲聖堂武士

Rank: 3Rank: 3Rank: 3

嘛....這已經是第三篇「這本輕小說最厲害!2008」的相關文了

你有沒有爬文啊?

在發一次就算了

竟然還是純轉貼!

如果有自己的想法就算了

竟然一點都沒有!

以我的觀點來說

我很想D

但是這次只是口頭警告

下次在發這種純轉貼文

我會下手的

不要以為其他版可以

這裡也可以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3   檢視全部評分
超玲音迷    發表於 08-3-5 19:10 聲望 + 3 枚  回覆一般留言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22:54 , Processed in 1.80467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