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個人文集】 peggyu24

[複製連結] 檢視: 1436|回覆: 0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燈塔


        還記得我和她的相遇,那是一個清涼的夜晚,我和母親一同去海邊散步,走著走著,我遇上了她;她豎立在危險的斷崖邊,為迷途的人們指引著方向;為黑暗的天空點上了一盞燈。
  
  母親跟我說:「她已經是個年長的老奶奶了,她為人們訴說了二十幾年的故事。」,我抬頭仰望著她,剝落的油漆,是她歲月的痕跡;上頭的燈光,是她指引人們的方向。
  
  母親帶著我上了燈塔,在冗長的階梯當中,我似乎還可以看到從一開始的工程到現在的模樣,我不禁感嘆歲月的流逝;到了最上端,可以看到一整片海洋,可惜現在是黑夜,要不這景象一定非常壯觀。

  幾年後,當我再去拜訪她時,她已經是人們口中所說的「廢墟」,我輕輕的拉開大門,抱著期待的心情慢慢的走上了這道「時光階梯」。

  我一邊思念著已故的母親,一邊觀察著她這幾年來的變化,當初的景象還浮光掠影;走到了頂端,看著遼闊的湛藍大海,突然有種好久沒有見到老朋友的感覺,我轉過身觸摸著生鏽控制台,想像著她不怕風吹雨打的模樣,在燈塔中,我似乎感受的到她有如母親的慈愛般包圍著我。

  看著許多海鳥在大海的上空自由的飛翔,她是不是每天都在望著這些鳥兒呢?是不是也嚮往著自由自在的生活?即始有著堆積如山的願望和夢想,但還是每天在這不分晝夜的指引著方向;想著想著,我有如在母親的懷抱中似的進入夢鄉。

  在夢境中,我和母親走在有燈塔的海邊,我們一同撿拾貝殼、戲水,玩累了,母親抱著我坐在堤防上,我們一同唱歌,一起仰望著天空;看到母親笑容的我,即使在夢境中,也不自覺的牽起嘴角。

  在燈塔上待了許久,太陽也漸漸下山,我緩緩的起身,走下階梯;臨走前,我回頭望著被夕陽染紅的大海和那聳立在懸崖邊的燈塔,伴著大海的波浪聲,依依不捨的告別了我的老朋友。


[ 本文章最後由 小貓~ 於 08-12-5 20:30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2:51 , Processed in 3.073799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