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運動體育】 〈NBA〉Kapono平紀錄! 衛冕三分球王

[複製連結] 檢視: 1366|回覆: 0

yam天空新聞╱彭瑞斌 編譯 2008-02-17 13:19
暫居本季例行賽三分命中率排行榜榜首的暴龍射手Jason Kapono,今天(17日)在明星週的三分球大賽大出風頭,決賽飆進25分平了高懸22年之久的歷史紀錄,順利完成衛冕。
Kapono預賽就投進20分排第一,決賽時前兩次出手未進,但接下來連續命中10球,讓人嗅到了破紀錄的味道,只可惜最後一點有一球失手,但25分仍平了曾經完成三連霸的Craig Hodges在1986年第一輪所創的歷史紀錄(當時比三輪,現在則是兩輪),且打破MarkPrice於1994年的24分決賽紀錄。
Kapono決賽的25次投球命中20球,尤其算2分的彩球毫無失手,是平紀錄的關鍵。而Kapono去年在熱火,今年則是暴龍球員,是史上首位代表兩支隊伍在三分球大賽奪冠的選手,也是自2002、2003年的PejaStojakovic之後,再次完成連霸的球員。Peja今年也有參賽,但預賽15分遭淘汰。
昨天在新秀挑戰賽飆進11記三分球的Daniel Gibson,決賽17分排第二,2006年冠軍得主Dirk Nowitzki決賽14分排第三;至於Richard Hamilto和Steve Nash預賽各只有14分和9分便遭淘汰。
技巧挑戰賽部份,地主球星Chris Paul雖也有亮麗表現,但Deron Williams卻以完美演出締造25.5秒的新紀錄,硬是搶走了冠軍。
預賽時以Paul29.9秒最快,Williams 31.2秒次之,Jason Kidd卡在投籃關卡,最後以39.7秒作收,去年冠軍Dwyane Wade則是什麼都不順,最後無心戀戰,53.9秒寫下史上最差。
決賽時候,先上的Williams以毫無失誤的完美表現,締造了25.5秒的新紀錄,雖然Paul也很快,但在對胸傳球和投籃軍失手一次,最後時間31.2秒算不差,但仍無力威脅Williams。
混合投籃大賽部份,由Tim Duncan、David Robinson和BeckyHammon(WNBA銀星)所組成的聖安東尼奧隊,決賽以35.8秒的成績勝出,至於芝加哥隊雖然締造預賽最佳的39.6秒,但決賽時卡在最後一關的半場三分球,最終以53.3秒作結。去年冠軍隊伍底特律隊則是預賽是參賽四隊最差的57.6秒而遭淘汰。




轉至:yam天空新聞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4:16 , Processed in 0.051396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