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更新日期:2008/02/17 08:02 【李弘斌綜合報導】
  [size=122%]  「台灣之光」王建民本季年薪昨天出爐,位於佛州聖彼得堡的三位薪資仲裁法官經過廿六小時的討論,最後裁定洋基開出的四百萬美元勝出,折合新台幣約一˙三億,而非建仔和經紀公司開出的四百六十萬美元,建仔也平靜接受仲裁結果。
 仲裁雖然失利,建仔仍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年薪破億的運動選手。而四百萬也是首次具有仲裁資格的大聯盟投手中,透過仲裁所取得的最高價碼。老虎隊左投威利斯前年效力馬林魚時,曾以三年的大聯盟資歷獲得四百卅五萬的薪資,但這是他和球團最後談成的價碼,並未走上仲裁聽證會。
 依規定大聯盟打滿三年可獲仲裁資格,王建民成為首度獲此資格的第二高薪投手,僅次於威利斯。但因美國職棒認為投手的手臂是消耗品,身價比起野手仍有明顯差距。
 與建仔「同梯」的洋基二壘手坎諾,日前獲得平均薪資七百五十萬的四年長約。同樣年資的費城人強打霍華則在二○○五年新人王、○六年國聯MVP與近兩季一○五轟的加持下,要向仲裁庭爭取一千萬的高薪,而球團開價七百萬也很可觀,都顯示野手談薪的相對優勢。
 此外,歷來薪資仲裁純就結果來看,也是資方獲勝比率較高,今年仲裁結果出爐的其他三個球員,包括洛磯「終結者」方提斯、太空人投手沃瓦迪和國民內野手F˙羅培茲也全都輸給球團。球員今年連吞四敗,連建仔也沒能替勞方開胡。
 仲裁是大聯盟解決薪資歧見的制度,包括洋基球團和建仔所屬的經紀公司CSMG,也都以正面的態度來看待仲裁結果。CSMG透過聲明表示,建仔得知結果後心情平靜,該公司總裁兼創辦人尼洛也說其當事人個性穩定,不會因為這次的仲裁經驗而影響他的表現。
 洋基在八年來第一個薪資仲裁庭獲得勝利,但領隊拉文透過聲明強調建仔並沒有輸,因為四百萬已是洋基開給首次有仲裁資格投手的最高價碼,反應建仔依舊是球隊有價值的球員。洋基雖然省下六十萬美元,但廿二位已簽約球員的團隊薪資仍達到兩億零六百四十萬美元,繼續創下大聯盟新高。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8:16 , Processed in 0.64499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