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是~~大家好
會在今天打這些東西純粹因為是2月13日嘛~~
以下都只是把一些遊戲翻譯提及的情節集合起來,再加上自己的想法。

首先最重要的是親情,這是理所當然的咩~~~
基本上在志貴的描述中,有間啟子和有間文臣待他好像親生子一樣。
到了劇情開始離開有間家時,養母大人還是對他依依不捨。

可能有人說推土機返回遠野家後有間家連電話一個也沒有打過來,認為這一點不夠真心。但仔細一想,有間家對遠野家的態度敬而遠之,不是太想接觸那邊。啟子曰:遠野家的人不是普通人。甚至連志貴自己也是跟有間都古這樣說= ="  而且說是搬家也不過是上學路程從十分鐘增加至三十分鐘,回家的方向相反這種普通到不行的程度。再說,秋葉以前也好幾次拜訪有間家探望哥哥(可惜一次也碰不上),到底妹妹有多麼擔心志貴,啟子也是心中有數。遊戲從開始到結束也不過十二、十三日左右,時間上依然很短暫。

另一點比較重要的是,志貴本身其實也不算對有間家有過於親切的感覺。

謎之聲:咦?!那不是自相矛盾嗎、剛剛才說志貴和養父母很要好??

沒錯,有間家對志貴的確沒有任何待慢之處,甚至倒貼自己的獨生女(?) 如果養父母出外環遊世界,又或者有個什麼萬一、出了什麼意外,剩下推土機和有間都古承繼遺產。而有間家又那麼大(連道場也有),奈須就應該把《月姬》改名為《突擊姬》,女主角就是都古妹妹。基於弓塚的角色跟咖哩學姐重疊又取消(吸血鬼+同校),而學姐只要確定志貴不是羅亞轉生體後就繼續當學姐,於是乎千呼萬喚的弓塚線終於可以出來了!!

咳咳~~~~說遠了。

重點是,志貴本身對有間家沒法產生「家」的感覺。只要一放假推土機就會跑到乾有彥的家裡,而且也主動提出放學後補課的要求(也因此他救出弓塚五月)。志貴要走時根本身無長物,雖說是因為要上學,但本身對有間家沒有什麼感覺而不買東西也可以算是疏離感的其中一種表現。感情上並沒有太深刻的地方,而物質慾又少(睡慾倒是自稱到了神的境界) 換言之,除非養父母真的發生以上狀況,不然志貴的心裡其實是不主動想回有間家的。這種被動消極的態度恐怕也被養父母,特別是啟子察覺到吧?!

既然如此,有間家沒有打電話過來其實也是情理之內。而且就像上面提及,養母對志貴的確是依依不捨的。

ok~~~
說完有間家與志貴的關係,接下來就說說日常生活。

雖說推土機在遠野家一直違反門限時禁,整天惹火了一屋子的人(其實就那麼三個......)不過志貴在有間家生活時也是必須遵守時間回家的。秋葉就曾經因為這一點非常非常地生氣(合掌) 可以想像平時的家庭教育其實蠻嚴格的。雖說名氣排位比不上遠野家,但有間家也有教授花道嗎和茶道,甚至連劍道道場也有。名門正派的程度一整個高,就算志貴有心要學壞恐怕也不是容易的事。

房間大小自己提及是六疊半(大約11平方公尺)。有間都古說自己的家算是大,那麼志貴的房間可以說是一般大小吧?!小學時儲蓄到了十萬塊,就算是野遠慎久而不是有間家給的零用錢,至少有間家也沒有刻薄他。而且又有門禁限制,即使有間家有給零用錢,不是特別節日的話恐怕也沒有機會花掉。

每年夏祭時都會帶都古去廟會,平時就是大眼瞪小眼(好可愛~~~)而且又沒有血緣關係......停!!
基於有間文臣幾乎沒有被提及的關係(不愧是堆土機),先不說他。志貴的日常生活恐怕就是放學回家後客客氣氣地和有間啟子說一些家常話,然後一直被都古妹妹瞪眼,最後逃回自己的房間。也難怪志貴會不太想回家,感覺蠻累人的。

以上就是志貴在有間家生活的大概,再加以猜測<(_ _)>

[ 本文最後由 november2007 於 08-2-15 12:01 AM 編輯 ]
 
金閃閃:乖離劍 (Ea) !!!

saber:溫柔鄉(Avalon)!!!

=====================
金閃閃含笑而終......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7:47 , Processed in 1.335797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