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據美國媒體近日報導,為了能對近海地區目標進行精確打擊,美國海軍正在研製世界上威力最大的艦炮——電磁軌道炮。今天1月31日,美國海軍試射了電磁軌道炮,創下最新世界紀錄。



    試射世界威力最大火炮

    這次試射是在海上水面戰中心進行的,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拉夫黑德上將等要員進行了觀看。在經過大約4分鐘充電之後,一枚大約3公斤重的鋁制炮彈以7馬赫的高速飛出電磁炮的軌道,成為世界上飛行速度最快的炮彈家族成員。測試中,電磁軌道炮的炮口動能達到了創紀錄的10兆焦水平(1秒鐘產生1瓦特電能的能量被定義為1焦耳),而此前的電磁軌道炮的炮口動能不到9兆焦。實際上,在31日的測試中,電磁軌道炮可能具備產生32兆焦能量的能力,但海軍要求在一系列的試驗測試中緩慢地攀升能級。

    拉夫黑德驚歎不已,他認為電磁軌道炮是「海軍戰法的革命」。雖然他承認海軍採用這種武器「為時尚早」,但是他指出,電磁炮對於海軍的重要意義在於「海軍從未忽略過新的重大發明」。

    電磁炮是以電而不是以火藥為動力,射程可在360公里以上,而目前世界戰艦的火炮攻擊範圍一般只有幾十公里。與傳統火炮相比,美國海軍電磁軌道炮雖然也有一根很長的管,但還有兩根銅金屬軌,可以發射炮彈和導彈之類的彈藥。電磁軌道炮通過巨大的電能,產生巨大的力,發射固體的非炸藥性炮彈,其發射的導彈不需要像傳統導彈那樣攜帶燃料飛行,極大降低了導彈的造價,也易於存放,不容易被引爆。電磁軌道炮可以精確攻擊,誤差範圍不超過5米,不容易造成目標周圍自己士兵的傷亡。飛行途中,它沒有傳統炮彈那樣的噪音,很容易給敵人一個措手不及的打擊。

    海軍研究局局長威廉·蘭迪在試射之後對記者說,傳統的火力保護和彈藥填充方式對於電磁炮來說都是不必要的。電磁炮有可能改變海軍對於海上炮戰的傳統思維。

美國海軍電磁炮發射瞬間.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計劃裝備隱形驅逐艦

    目前,美國海軍戰艦的MK45型火炮只能攻擊20多公里遠的目標。美國海軍希望能最終研製出64兆焦的新型電磁軌道艦炮,配備未來的DDG1000隱形驅逐艦,能夠發射導彈,打擊360多公里遠的目標。但該武器最早配置到海軍也要在2020年之後。

-

  
  DDG1000是美國海軍第一種全隱形的現代化驅逐艦,排水量達1.4萬噸,由電推進,雷達反射截面只有一艘小漁船那麼大,對方雷達極難探測。按照計劃,第一艘隱形驅逐艦將於2013年投入使用。

    美國海軍陸戰隊也對電磁軌道炮感興趣。美國海軍陸戰隊經常在海外執行作戰任務,需要電磁軌道炮這樣的遠程快速打擊武器,對沿岸作戰的士兵進行火力支援。

    美國陸軍也在研發較小型的電磁炮用於陸戰。海軍研究局局長威廉·蘭迪說,海軍和陸軍在項目進程中會共享研究成果。

美國海軍DDG-1000戰艦具有優秀的隱身性能.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5:43 , Processed in 1.116843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