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來源:北京日報

據《今日美國報》的消息,美國航空公司將在3架波音767型飛機上試驗空中反導系統,並計劃在所有的美客機上裝備激光反導系統,使客機能隨時摧毀高速飛近客機的導彈,從而防範針對飛機的導彈恐怖襲擊。



    報導稱,試驗將涉及1000多個飛行架次,每架飛機裝備反導系統的費用在50萬到100萬美元之間。美利堅航空公司的一架767-200型客機將在4月首次安裝這種反導系統。試驗表明,激光反導系統與機上其他系統不會相互干擾。美國客機反導測試將持續到2008年3月。

美客機反導示意圖.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美英研製的激光反導系統由兩部分組成:紅外傳感器和激光發射器。當客機遭遇肩扛式便攜導彈襲擊時,紅外傳感器將迅速探測到來襲導彈散發的熱量,然後自動發射紅外激光,欺騙或迷惑導彈的制導系統,需要時即將其摧毀,保護客機免受襲擊。

    據悉,美利堅航空公司與英國航空航天系統公司幾年來一直進行激光反導系統試驗。2007年初前後,英國航空航天系統公司在一架客機上,嘗試安裝了Jeteye的激光反導系統。美國以往則僅在軍用飛機上預先裝備反導系統。



    客機在起飛時速度慢,容易被恐怖分子用肩扛式便攜導彈襲擊。


2002年11月28日,一架以色列客機從肯尼亞的蒙巴薩機場起飛不久,即遭到恐怖分子發射的兩枚「薩姆」-7導彈的襲擊,導彈因精度不準,與客機擦翅膀而過,但給美、英、以色列政府敲響了警鐘,即開始就保護客機免遭肩扛式導彈襲擊展開專門研究。

俄羅斯「針-S」便攜導彈.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2005年以色列便成功研製並裝備了名為「飛行衛士」的客機反導系統,該系統是使用釋放誘餌的方式,將來襲導彈「引誘」到別處。它主要由紅外預警系統、控制系統和紅外曳光彈組成,在面臨導彈襲擊時,該系統可自動感應導彈,並在導彈逼近飛機時發射出曳光彈,於是導彈向曳光彈追去,而飛機則免去滅頂之災。

    據悉,以色列還在研製一種最新的激光反導系統,即「多光譜反肩扛式導彈系統」。激光系統發射的光束可對來襲導彈進行遠距離干擾,還可對多個方向的來襲導彈進行即時和多次「引誘」,可針對上千次的導彈威脅做出快速反應。

   目前,世界主要國家政府首腦的專機及軍用作戰飛機上,都已安裝了能防範地空和空空導彈的反導系統。美明星哈里森·福特主演的電影《空軍一號》中,就有誘導飛彈裝置。而在普通民用客機上安裝反導系統的國家,僅有以色列。

美國肩扛式「毒刺」導彈.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民航客機最怕肩扛式導彈

    肩扛式導彈是一種小型、高效能的常規武器,幾乎散佈於世界各個角落。主要型號有兩種:一種是原蘇聯研製生產的"薩姆"-7型,可攻擊飛行高度為50-2000米的目標。另一種是美國的"毒刺"導彈,射程從200米到5000多米。

    肩扛式導彈通常長不到1.5米,重量不到10千克,拆散後方便攜帶,使用起來非常方便。一個人站著或者單膝跪地,都可以發射,主要用於殺傷低空和超低空慢速飛行的目標。這類導彈通常採用熱輻射導引頭,而飛機本身存在大量的熱輻射源,使得這種導彈很容易捕捉到目標,往往在幾秒內就可擊落一架大型民用飛機。


-

目前全世界有50萬枚肩扛式導彈,其中15萬枚在至少27個恐怖組織或者游擊隊組織手裡,只需幾百美元就可以從黑市購得,很容易藏在集裝箱或者汽車後備廂裡,甚至裝入一隻高爾夫球棒的袋子裡,輕而易舉便帶進機場周圍的樹叢裡。

美空軍ABL激光攔截載機起飛.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8:20 , Processed in 1.24687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