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事件:北好萊塢銀行搶案
時間:1997 年的 2 月 28 日
地點:月桂谷大道美國銀行分行
嫌犯:兩位手持自動步槍的搶匪
特徵:黑色頭罩、上衣、外套、長褲,身穿護甲與軍用防彈衣


北好萊塢的槍戰記錄短片。






(以下資料截錄自:Discovery Communications Inc.)

1997 年 2 月 28 日,08:58 – 09:58

這一天,鮮血染紅了街道。團團警力與遭到包圍的搶匪展開了一場腥風血雨的槍戰。

賴瑞‧菲利普二世 (Larry Phillips,26 歲) 以及艾彌爾‧馬他沙理奴 (Emil Matasareanu,30 歲) 兩個人都是慣犯。兩人都喜歡獨來獨往;來自丹佛市的菲利普是個技術高超的賭徒,他有一位太太和兩個年幼的小孩,而馬他沙理奴則是一位不得志的軟體設計師,從小就被他母親在自己經營的精神療養院中扶養長大。

除了兩人過往眾多的犯罪記錄之外,這對犯罪搭檔同時有過攜械搶劫,並曾經從銀行與武裝運鈔車中搶走超過美金 150 萬的記錄。這一天,他們再度走進美國銀行位於月桂谷大道 (Laurel Canyon Boulevard) 上的分行,而這次幸運之神似乎不再眷顧他們。

根據警方事後在兩人住處搜到的許多影帶發現,這次搶案的靈感來自一部名為《烈火悍將》的電影,在這部電影當中,原本單純的銀行搶案卻演變成一場槍戰。就像每次作案一樣,搶匪在行動前事先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並在身上配戴了大量自動攻擊武器以及穿甲鋼彈。兩人都服用了苯巴比特魯錠 (Phenobarbital),這種抗癲癇藥物能讓腦部的神經系統反應遲鈍,並讓行動變得緩慢。而這正解釋了他們在槍戰中為何能夠保持鎮定的原因。

為了保護自己,菲利普特地將幾件克維拉 (Kevlar) 防彈背心與全身的防彈設備穿在一起,而馬他沙理奴則是在匆忙之間只穿了防彈背心,而疏忽了手臂與腿部的保護。

在 1997 年的 2 月 28 日,這對亡命之徒從美國銀行位於月桂谷大道的分行偷走了美金 30 萬元之後,以一身全黑及浩劫餘生後的打扮離開銀行大門。

此時畫面很像好萊塢賣座電影的場景:他們發現警方已經在銀行外守候,旋即向警方開戰,而警方則是躲在警車與建築物後方還擊。雙方的火力差距太大,洛杉磯警方的 9釐米貝瑞塔手槍根本無法抵擋對方猛烈的攻擊。

直到特警小組趕到現場,憑藉著火力不相上下的穿甲武器才讓這場血戰劃下句點。

菲利普最後結束了自己的生命。馬他沙理奴則是在被警方擊中 29 槍之後,血流不止而不治身亡。儘管兩人是這場槍戰的唯一罹難者,卻有 11 名警員與 7 位民眾不幸掛彩。


[color=333333

[ 本文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08-2-4 11:51 PM 編輯 ]
001.JPG
002.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事件:高危險逮捕行動 - Nickerson Gardens計劃
時間:不詳
地點:1057社區
嫌犯:「賞金獵人」團體
特徵:手持AK-47步槍、自動步槍,涉嫌多起暴力事件與毒品買賣





MP5衝鋒鎗的上膛聲和將雙聯弧形彈匣「拍」入CAR-15突擊步槍的聲音被淹沒在城市黎明時分的噪音當中,有將近60名警察聚集在洛杉磯的一個屋頂上,他們正在為一次城市戰鬥作準備。


洛杉磯市警察局特種裝備與戰術小隊(LAPD SWAT)的指揮官Lt. Tom Runyen充滿信心地在他的部下當中走動,他們都身穿深藍色的作戰服和黑色的凱夫拉背心,頭戴「德國佬」頭盔,警員們都在忙碌地做準備工作:或給他們的伯奈利12號口徑半自動霰彈槍裝填大威力的00號馬格南霰彈,或把震撼手榴彈塞入防彈衣的裝具袋內,檢查頭盔內的無線電耳機和麥克風,將高韌度安全繩綁在裹有深藍色橡膠緩衝墊的梯子和破門槌等突入裝備上。

Runyen向Al Preciado警官——一位31歲退伍軍人出身的資深警員說明任務,這時他的移動電話響了。

「不好對付。」      聽完電話後他對Preciado警官說:「我們出發!」


-

根據Nickerson Gardens計劃,一個在全美最多罪犯和罪案的社區執行的治安計劃,洛杉磯市警察局的精銳部隊——SWAT分隊將要搜查/逮捕一夥聲名狼藉的「賞金獵人」。

他們服食毒品、有暴力傾向、而且持有AK-47突擊步槍。「他們行事殘忍無情,隨時可能對任何人開火。」一名洛杉磯警察局反街頭暴力部門(簡稱CRASH)的警員說,他在這次授權的搜查行動中請求了SWAT的支援。



SWAT的車隊離開位於洛杉磯市中心的指揮部,以最高速行駛,沒有響警號。由雪佛蘭的Suburbans大型越野車和其他有警察標記的汽車組成的車隊離開了Watts區,駛上了下港高速公路後轉向南行。在接近目的地後他們放慢了速度,小心謹慎地行駛,這裡每一個角落都佈置了攜帶著武器、移動電話及BP機的警員在看守著。


橫過112街、進入被噴塗得污七八糟的1057社區後,執行任務的5個戰鬥單位的SWAT隨即分開,現在是表演的時候了,伴隨著巨大的轟鳴聲,帶有撞槌的裝甲破障車像往常一樣為LAPD SWAT製造了一個壯觀的入口。



一個戰鬥單位離開他們的Suburban越野車跑到目標住宅前,用一種專用的快速撬門工具撬開了一樓的鐵門,隨即震撼彈的響聲便在空氣中回震盪,同時他們大聲地呼喊著:「Police!Drop your weapon , get down on the ground! Now!」「Put your hands on your head!」


同一時間在住宅的另一邊,另一些小隊也跳出他們的Suburban車跑到房子前,一名SWAT警員用堅固的粗繩和鐵鏈綁在前門外的鐵欄上,粗繩的另一頭事先已經綁在車上,而他的隊友則握緊武器倚著牆排成一行。Suburban車猛然發動,鐵欄立即被拉脫飛了出去,幾名警員立即用雷明登霰彈槍對準一扇浴室的窗戶向屋內發射了幾發閃光/震盪榴彈,剎時間許多閃爍的火球在房間裡四竄,阻止有反抗意圖的嫌疑犯躲進廁所頑抗的企圖。這時前門被破門槌撞開,幾個震撼彈準確地投進屋子裡……



幾分鐘後,三名嫌疑犯臉朝上地躺倒在草地上,他們戴著手銬,武器也被繳了。CRASH的警員、FBI探員和毒品調查人員進入現場搜查賞金獵人收藏的毒品、現金和武器,Runyen在現場走來走去,以確定他的部下是否都安然無恙。

終於,毒品和槍都被搜了出來,得到報告後Runyen一邊走向現場一邊在無線電裡回復:「10-David,明白。還有那個單位有什麼問題或需要我處理的事情嗎?」10-David是他的無線電呼叫代號。


在這個早上執行的搜查行動中,共繳獲超過2000美元的現金、一批可卡因、大麻和10把槍械,並逮捕了三名嫌疑犯。但刑偵人員和聯邦探員的工作現在才開始。Runyen命令他的警員都回到位於Metropolitan的指揮部。
帶著防毒面罩以避免被催淚彈燻到的SWAT小組,準備攻堅.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根據本篇以上舉例的兩種行動可看出,SWAT是一支能夠進行人質救援、嫌犯逮捕、火力支援等等任務的強勁警屬部隊。


本篇將介紹SWAT這支警屬戰術小組,包括其沿革、武器裝備、訓練、攻堅方式等等資料,讓各位能了解在世界各地的主要警局,這支精稅戰術分隊的深入探討。








編輯與上傳:jacklf2004
資料來源:將附註於篇末。




[ 本文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08-2-4 03:24 PM 編輯 ]
LAPD SWAT.gif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SWAT的歷史與現在


  在電視影集上, 美國廣播公司(ABC)拍攝過一部以洛杉磯市警察局的SWAT小分隊為背景的美國電視連續劇,名為《SWAT特警隊》。




「S.W.A.T.」是「特種武器與戰術」(Special Weapons And Tactics)的縮寫,但實際上也可以簡單地翻譯為「特警隊」,因為在美式英語中,泛指特警隊的詞語就只有兩個:SWAT或Tactical Team,而「SWAT」是最常用的,儘管這個在1969年誕生的縮寫詞最初只是指洛杉磯市警察局組建的特警隊。

如果要具體指某一支特警隊,則往往要在前面加上其隸屬警察局的縮寫,例如洛杉磯市警察局的特警隊就是LAPD SWAT,洛杉磯縣警察局的SWAT稱為LASD SEB,而紐約市警察局的SWAT則稱為NYPD ESU等等。




[ 本文最後由 jacklf2004 於 08-2-4 06:38 PM 編輯 ]
SWAT相關電視影集.jpg
電影「反恐特警組」片段.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1920年,由W. E. Fairbairn組建的上海公共租界工部局警務處(Shanghai Municipal Police,SMP)的打擊小分隊(Strike team)是現今公認最早的SWAT小隊。


1940年代美國許多大城市治安問題嚴重,多位執法人員被歹徒殺害,因此組織了特別的警察小組對付這些窮凶極惡的罪犯。查爾斯·惠特曼案件後,很多大城市的執法機構都感到需要組建專業的戰術分隊來應付類似的事件。


真正有現代意義的特種裝備與戰術(SWAT)分隊是在1965年組建的一支專門對付華特暴動(註:WATTS riot,1965年8月洛山磯黑人區暴動)的反狙擊小分隊,這也是LAPD SWAT一般被認為是現代美國特警隊的始祖的原因。

這支小分隊當時是4人小組的形式,但在1968年正式演變成為現今的5人小組式戰術單位,這個最基本的5人小組單位被稱為「元素」(Element),其他警察局效仿組建的特警隊大多數都採用了類似的組合。首批SWAT成員由海軍陸戰隊訓練,戰術則取自海軍陸戰隊在越戰時的經驗,造就了SWAT早期的戰鬥風格,作為處理暴力案件的常設特勤單位,SWAT對人員素質要求非常高,且必須絕對自願。


要有一定專長或有軍事背景,須在警隊服役致少5年,並有兩年外勤經驗。各項綜合評分達到90分以上才可申請,經過精神及心理評估,再經過6個月訓練及評估,通過後加入特勤署。(女警員是允許加入SWAT的,但在2003年7月7日以前沒有任何女警員通過入門要求)要想加入特勤署都市分部D分隊(SWAT),需要在其他分隊值勤歷練,再進行兩個月的訓練,通過後即可加入SWAT。


值勤期間每三個月要進行一次健康檢查與體能鑒定,不合格者取消執勤資格。在平時除出任務外,大部分時間用於訓練,包括精準射擊,垂降,室內戰鬥,另外依任務編成不同,還要進行爆破,狙擊訓練。現實中許多LAPD SWAT都是由一些退役老兵所組成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加入SWAT小組需要經過嚴格的篩選,所有申請加入者必須是完全自願的、並且是在警察局服役4年以上的警察,其工作業績必須在全局評比中為前25%。只有在符合上述條件後,才能獲准參加訓練課程,在接下去近6個月的訓練評估中,著重從體能、射擊技巧、戰術能力等多方面加以培訓。


SWAT要求每位小組成員必須擁有強健的體魄、靈敏的反應,以應付各種突發事件。在體能訓練上,所有成員都必須經過極其苛刻的考驗,老隊員每個季度還要進行體能測試,確保體能始終維持在巔峰狀態。最值得一提的是SWAT小組運用直升機的作戰技能。其戰術水平絲毫不遜於德國的GSG9特種部隊,除從直升機快速垂直降落(或從大樓側面垂直降落)的空降技術外,成員還被訓練能夠從移動中的直升機上進行精確射擊。SWAT小組非常重視狙擊手的訓練。在67名成員中,就有16名狙擊手。有趣的是,在創建初期,每個狙擊手都偏好使用自己購買的高威力狙擊槍。




     LAPD SWAT正式成立後,在1969年12月9日圍攻了一夥自稱「黑豹」的暴力組織,雙方發射了幾千發子彈。不過令LAPD SWAT出名的事件是1974年5月17日下午發生的SLA槍擊案,一夥自稱為救世軍(Simbianese  Liberation  Army)的私人武裝團伙據守在一所房子內與LAPD SWAT展開激烈的交火,雙方各打了三千多發子彈,由於電視台直播了整個事件,使得LAPD SWAT一夜之間家喻戶曉。

這兩次街頭火拚事件中LAPD SWAT採用的處理手法與戰術都是簡單而直接的軍事手段——以強大的火力壓制對方的抵抗意志,直至取勝,這是由於在當時還沒有人專門總結和研究適用於執法機構的專門戰術,也沒有太多適用於特警的裝備,當時的SWAT使用軍用的AR-15步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進入了21世紀,SWAT的裝備也在不斷地升級之中。kimber SWAT Custom II型手槍與裝有Superfire戰術燈的Mp5成為SWAT小分隊如今的標準配置。而美國Kimber公司也因受到SWAT的青睞,Kimber——這家新興槍械公司的聲譽及商標形象大大提升,股票的價值也隨之迅速上漲。


    目前,SWAT小組的裝備配置精良。每個人的標準武器為柯爾特0.45 ACP口徑的半自動手槍,當執行戰鬥任務時,所有人員均配備德國製造的MP5系列9毫米衝鋒鎗。而戰術指揮中心的掩護人員則配備HK33K或是M177等型5.56毫米突擊步槍;至於狙擊手則配備雷明頓700型等特製狙擊槍。

當遇到特殊情況或火力壓制任務需要時,SWAT小組還配備意大利制貝內利M1 Super90型戰術霰彈槍或貝內利121-M-1型半自動霰彈槍。此外,在個人防護裝具上,每名成員配發特種防火戰鬥服、戰術背心、全黑頭套、特製護目鏡及凱夫拉防彈頭盔等,如情況需要,還可在防彈背心中加裝陶瓷護板,以阻擋高威力子彈的攻擊;在防彈頭盔內,固定裝設有摩托羅拉微型耳機及步話器,便於成員在行動中聯繫。



    SWAT小組在執行任務中擁有各種作戰車輛,一般情況下小組成員身著便裝駕駛無標誌的警車在街頭巡邏。當有意外發生時,出動噴有SWAT標誌的深藍色廂式車(內裝有雲梯、高壓氧氣瓶等特種戰裝備)以及兩輛裝有破門錘的V-100輪式裝甲車。

這兩輛裝甲車於80年代中期開始裝備使用時,還引起大眾對警方是否能動用類似軍事裝備以維護治安的爭論。但隨著美國暴力犯罪的日益猖獗,SWAT小組可隨時根據裝甲防護需要而動用此類型車輛。
SWAT裝甲車.JPG
SWAT警用車.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今天SWAT小隊的戰術已普遍發生變化,如今的SWAT戰術需要與媒體廣泛的接觸,而罪犯的裝備和訓練水平也在提高,大量的毒品資金給罪犯提供了巨大的資源,而許多小國家則並不願為執法提供更多的資源。在這些國家,由於恐嚇及腐敗,一些政客和軍隊甚至協助毒販種植、生產和輸出毒品。
正在集合的SWAT.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在美國以及世界各地的主要警局都設有精稅的戰術分隊(特警隊),任務是拯救人質、設路障搜查/逮捕危險人物或對付極度危險的武裝罪犯。


在與他們共同執行了幾次逮捕任務後,我們感到LAPD SWAT在所有的特警隊中是出類拔萃的。以大城市的標準來比較,由一名中尉指揮、只有67名警員篇制的LAPD SWAT,算是一支很小規模的隊伍了,一個班由一名警官指揮,每個班由兩個5人(element)組成,每個戰鬥單位都由一名老資格的警員指揮。所有的警員都接受過長期高密度的突擊訓練,個別成員還要接受狙擊/觀察訓練,在60名SWAT隊員中有16名是狙擊手,在6名SWAT的警官中有2名是狙擊手。

當不執行任務時,SWAT的警員會穿著警察局配發的普通制服或自己的便服,駕駛沒有SWAT標誌的警車。目前他們最忙碌的任務之一是對該城市最危險的罪犯執行法庭簽發的逮捕/搜查令,這種任務屬於高風險的行動,是近年來他們最繁重而又最危險的一種任務。



     LAPD SWAT成員總以他們所擁有的強大火力,一名SWAT警官說:“我們是根據工作的需要來決定我們配備怎樣的武器的。”所有的LAPD SWAT警員都攜帶Clot.45口徑Government半自動手槍,比起洛杉磯Metropolitan分局警察所攜帶的9mm口徑半自動手槍,.45口徑的威力更大。SWAT選擇這種大口徑手槍的是因他們在戰術上需要配置這種強大、致命的火力,.45手槍的彈頭直徑、速度、動能都超過大多數的手槍子彈。
裝備檢查.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在實戰射擊課程也常常可以發現,警員們使用Clot.45口徑Government半自動手槍比用其他手槍打得更好。但是,即便這種武器的口徑正是SWAT所需的,但卻不完全適合SWAT的使用標準,因此幾乎所有的Clot.45口徑Government半自動手槍都經過SWAT分隊內的軍械人員改裝過。


     這些改裝包括:固定式夜光瞄具、輕巧的4磅拉力板機、降低排殼口位置、削成斜角並磨得更光滑的彈匣入口(譯注:為了方便快速裝入彈匣)、左撇子警員也能方便使用的左右手可操作保險杆。另外,LAPD SWAT也是第一個在武器上裝置小型電筒的警察單位,這種電筒是通過一個附在握把上的按壓式開關來控制的。(譯注:LAPD SWAT和美國大多數特警隊一樣都是採用SURE-FIRE公司生產的戰術電筒——Tactical Light。)


    在一些突擊或突入行動中,部隊的主要武器是H&K MP5 9mm衝鋒槍,這是全世界都公認的衝鋒槍。MP5差不多是美國的每一支SWAT分隊及世界各地特警隊主要的突入武器。它被設計得精確、耐用而且性能可靠,比起其他同類型衝鋒槍都輕。它採用閉膛待擊方式,即使全自動發射也非常精確。許多資深的SWAT警員對這件武器唯一的不滿就是它的口徑,為增強它的停止作用,SWAT的方法通常是在全自動模式下發射,如果在10碼射程內,通常是以2發點射射擊。


     LAPD SWAT的支援武器是性能可靠的Colt CAR-15 5.56mm突擊步槍(譯注:美國民間對AR-15系列卡賓槍的俗稱),突擊步槍是世界各地特種部隊常用的武器,Runyen和其他資深警官就是攜帶CAR-15的。LAPD SWAT使用兩種霰彈槍。12號口徑的雷明登870泵動霰彈槍是目前執法機構中使用得最多的一種霰彈槍,也是LAPD SWAT早期配用的霰彈槍。但泵動是很麻煩的事,尤其在近距離的激烈交戰中。


雖然雷明登870目前仍被LAPD SWAT使用,但主要是用於火力牽制,例如發射高能閃光/震悍榴彈,或破壞門的鉸鏈等。很多LAPD SWAT隊員使用的雷明登870也是經過SWAT分隊內軍械人員的改裝。現在SWAT使用的另一種霰彈槍是義大利制的Beretta M3 Super 90(商用編號:伯奈利121-M-1)12號口徑半自動霰彈槍。


在準備那天的行動時,一名SWAT警員說:Beretta是槍械工藝的一個傑作,射擊舒適、準確,完全合符我們所需。”這名警員給他的Beretta霰彈槍的瞄準具歸零,並將照門的表尺射程定到150英尺,因1安士重的獨頭彈(譯注:用密閉性能好的軟鉛製成單顆的大型彈頭,再加上膛線增大射程)和00號馬格南霰彈的有效射程不同。另外,SWAT中所有的伯奈利霰彈槍都配有小型的戰術燈配件。
射擊訓練.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21:09 , Processed in 0.064326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