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克里斯Chris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末日計劃」行得通嗎?


1962年五角大樓一份研究報告曾對10名按順序可能繼任總統職位的官員所在的地點進行了晝夜觀察和研究,結論是:他們中的所有人通常都處在對首都進行的核襲擊的殺傷範圍內。這份報告說,用1萬噸級的核武器,就可以摧毀在白宮周圍80 公里範圍內飛行的直升機。此外,有時還會有意想不到的災難。


在一次「末日計劃」演習期間,艾森豪威爾由華盛頓車隊護送前往掩蔽所。在他接近芒特韋瑟的時候,一輛滿載豬的卡車堵塞了狹窄的道路,護送總統的車隊只好停下來。在卡車慢慢消失在山間之後,護送車隊才得以通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末日計劃」給美國聯邦政府的每個機構都制訂了發生核襲擊時的應變計劃。


在艾森豪威爾整個執政期間以及後來的幾年中,白宮的地下室裡一直保存有艾森豪威爾的處理危機一級戰鬥準備的命令,而且他已經在命令上簽了字,其內容包括實施軍事管製法等。


其他的「戰時資料」包括艾森豪威爾和一些著名人士的講話錄音。


預先錄製好的講話的主要內容是:全國已處在核襲擊之下,但政府仍在繼續發揮作用。此外,一批發誓嚴守秘密的著名新聞人物將跟隨總統選擇的地點露面,用他們為人所熟悉的名字和面孔幫助倖存的人穩定情緒。「末日計劃」還規定,在遭受核襲擊後,銀行仍應正常營業,但是只允許有限制的提款以防擠兌。財政部還將監視核襲擊之後工資和房租的穩定問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聯邦儲備委員會也在弗吉尼亞州庫爾佩珀建立了一個面積為1.3萬平方米的防輻射備用場所。直到20世紀80年代,該中心的大型地下室裡還保存著大量現金,以便在核戰爭之後能夠立即用來重振美國經濟。這裡還備有冷凍食品和乾糧,甚至還有存放屍體的冷藏坑道,以便在核輻射消退之前暫時存放死者。


但歷任美國總統似乎對「末日計劃」都不抱什麼幻想,艾森豪威爾總統就曾經向他的內閣成員提醒說,「『末日計劃』並不能完全估量當時的實際情況,『末日計劃』如此精心的設計很可能最終毀於一群豬。」

(以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6:11 , Processed in 3.10585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