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克里斯Chris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世界十大戰鬥步槍」槍枝排行榜 - 第一

......
...
..


俄羅斯AK-47步槍




雖然在步槍十強中,美國生產的品種就佔了4席,但這絲毫不影響蘇制卡拉什尼科夫AK-47突擊步槍位居榜首。它無可爭議地被尊稱為「20世紀最傑出的步槍」。




    這款傳奇武器是由曾是一名蘇聯紅軍戰士的米哈伊爾·卡拉什尼科夫發明的。由於在戰爭中負傷,1941年6月,他來到伊熱夫斯克兵工廠工作。幾十年後,這個默默無聞的小兵揚名天下。他的成名作AK-47突擊步槍風靡世界,它的身影幾乎出現在每一個升騰硝煙的戰場。

    1947年,AK-47步槍剛剛裝備部隊時,蘇聯認為這種武器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所以在最初幾年一直嚴守秘密。從20世紀60年代開始,它才登上世界戰爭的舞台。AK-47的優點立刻顯現出來———方便在戰鬥中使用。

    AK-47步槍使用威力適中的M43短彈。該彈比北約當時使用的7.62毫米×51毫米全尺寸步槍彈輕好幾克。別小看這點差距,在越南戰爭期間,力壯如牛的美國大兵背著沉重的M14步槍和150發標準全尺寸步槍彈累得氣喘吁吁,而個頭瘦小的越南遊擊隊員卻拎著輕得多的AK-47步槍神出鬼沒。AK-47步槍火力強,一分鐘的彈藥發射量是M14的兩倍,再加上隨身攜帶的彈藥多,經常把美國步兵分隊壓得抬不起頭。





    另外,AK-47以可靠性設計特別適合泥水地區作戰。越南遊擊隊員往往化裝成水田里勞作的農民。他們把AK-47就扔在腳下的泥漿中。只要美國兵一大意,這些剛才還是農民的越南人會馬上抄起AK-47從背後開火。熾烈的火舌從沾滿污泥的槍口持續噴吐出來……

    60年來全世界製造的AK-47及後續版本的槍支估計已達到一億支。共有6個國家的國旗國徽上繪製了AK-47的圖案,以紀念這種武器為本民族贏得獨立自由所作出的貢獻。AK-47步槍的聲望超越了所有同時代的武器。卡拉什尼科夫已經和俄羅斯的伏特加、克里姆林宮一樣,成為一個經典詞彙。

俄羅斯AK-47步槍.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20:00 , Processed in 0.48551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