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這是我第一次發文
如果有什麼不對的地方還請指正
我一定盡速修改
這是我的部落格看完後有任何感想請盡量指點
http://www.wretch.cc/mypage/sen159357
此作品目前也有在冒險者天堂上刊登
在這邊謝謝大家的觀看
不知為什麼我有些句子間的間隙無法分開
讓看起來非常緊湊請多見諒



月亮與槍與學校
第一章~回憶~
  在這充滿詭譎氣氛的夜晚裡。
  儘管身後的炮火聲接連不斷。
  我點了根煙。
  先是吸了一口,品嘗它在嘴裡的味道,濃厚扎實的香味。
  從嘴裡呼出的白煙慢慢漂向空中逐漸消逝。
  體內暴走的血液逐漸恢復成原來的速度。
  我又吸了一口,這個場景讓我想起第一次和那個傢伙見面的情形......

  那是個晴朗的早晨,天空一片湛藍、純白的浮雲、還有鳥兒在歌唱。
  這就是所謂的和平吧?
  沒有戰爭、沒有疾病、更沒有飢荒!把這稱作是和平在貼切不過了吧!?
  抱歉離題了。
  這裡是我所居住的城市-錦川市。
  北面靠山、南面則靠海,不時有清爽的海風吹來。
  東面大樓林立充滿著商業氣息,西面則是矮小樓房拼排成的社區。
  應該算是綜合都市,並沒有特別偏向發展哪一種事業。
  風光明媚、空氣新鮮、環境優良,是個非常棒的城市,對於住在這個城市裡的我來說真的是無上的幸福。
  步出家門向著平常的上學路線走去。
  由於學校位於住宅區內,我們這些學生可以相當快速的到達學校,相對的學校也嚴格禁止我們騎腳踏車或其他代步工具,一律只能徒步,從我家到學校只需約十分鐘的路程。

  當我還在享受這爽朗的早晨時。
  遠遠的就看到了我的學校─市立錦川高級中學。
  雖然不是名校,但因校風自由與自然保留度高學習環境優良,而受到附近學生與家長們的青睞。不過更重要的一點是每天早上可以睡到快8點在到學校也不用怕遲到,因為這所學校的正常授課時間是8點20分,而學校也位於住宅區內相當的近,由於以上特點這所學校成為這個城市最多學生選擇的學校。
  仔細想想來到這所學校也有2個禮拜的時間。
  優質的學習環境也開始逐漸習慣,也交了幾個不錯的朋友。
  我-高橋真,是就讀這所錦川高級中學-高中組1年3班。
  校門口一如往常眾多的學生一個接著一個步入校門。
  有的在互道早安、有的在聊昨天的趣事、有的則是吃著早餐,學生們就像麻雀一樣唧唧喳喳好不熱鬧。
  一如往常?
  不、不太一樣。
  我注意到校門前停著的一排賓士,純黑的色系、完全相同的車種。
  說實在的賓士也不是沒看過拉,不過一次十三台到是讓人有點吃驚。
  並排的賓士簡直就像一面黑色的圍牆從校門往左右延伸,充滿著魄力與威嚴感。
  當我還在猜想是哪裡的有錢人拜訪學校時。
  車門突然打開,一群穿著黑色套裝眼帶黑色墨鏡的男人快速的在最中間的車子門前並排排好,兩排人牆就這樣從車門延伸至校內玄關。
  (標準黑道人士必備裝備!)
  緊接著在最中間的賓士打開了車門,一個同樣服裝的男人快速的下車走到後座打開車門。
  (通常是幹部階級的傢伙!)
  從車內伸出的長腿以及那美麗的秀髮,下來的並非穿金帶銀的貴婦人也不是臉帶刀疤的老大,而是一名年約14、5歲的少女。
  她身穿我們學校的校服,金黃色的頭髮綁成了雙馬尾在陽光下顯的耀眼,吹彈可破的白皙皮膚以及她那姣好的身材,略帶稚氣的臉龐上有著一對深藍色的眼眸彷彿寶石一般。
  『可愛』─這個形容詞根本是為了她而設的。
  在我看的傻眼時,一個年約6、70歲歐巴桑從我身旁緩緩走過,同時我也注意到身後不時傳來引擎的加速聲並且越來越近,我的內心也開始逐漸不安......
  我們學校校門口是條大馬路,以校門口為基準點來看是一個T字路口而校門正好在交界點,而我正位於校門口正對面的路上,也是這條路上車禍發生次數最多的地方。
  我腦中開始上演偵探劇,差身而過的歐巴桑,背後不斷加速的引擎聲,而現在所欠缺的就是......!?
  「阿~!!」一位女學生放聲尖叫並把她可愛的指頭指向我的左邊。
  我忍住想哭念頭轉眼望去。
  一個站在路中間棺材已經進一半的歐巴桑,另一個則是不斷加速正朝她衝過來的紅色跑車。
  在我還在猶豫時,我腦中的天使與惡魔早已開始大吵大鬧互相爭執。
  「不用去!幹麻為了這不認識的老太婆拼命!不用去!管她去死!」一個約12分之1身穿小惡魔裝站在我左肩的我說道。我點了點頭,的確為了這不認識的歐巴桑確實不值得。
  「不對!你應該去......」約12分之1身穿小天使裝站在我右肩的我也慢慢的說著。
  惡魔搶著天使的話強硬的說:「你看!又來了!又是那套幫助他人為快樂之本的吧?真是夠了!為了一個不認識的老太婆有必要拼命嗎?不用去!」
  「唉~惡魔就是惡魔腦袋裡都裝些什麼?難道是膠水嗎?是膠水阿?原來真的是膠水!你難道沒有注意到那歐巴桑的穿著和她脖子以及手上的那些飾品嗎?我敢說這絕對是賺錢的chance阿!對於缺錢花用的你來說可是難得一見的機會阿!」天使雖慢條斯理的說著卻透露出一股讓人不寒而慄的感覺。
  「等等!這樣不好吧......好歹你的設定也是天使......」惡魔的我察覺到天使的我的意圖有些驚訝的說著。
  「你這個膠水腦給我閉嘴!阿真放心的去幹吧!你也是有你的苦衷在,相信萬能的神也會寬恕你的。把握機會!阿門!」天使的我說完對著我比了個加油的手式就揪著惡魔的我的脖子消失了。
  就如同天使的我說的我的確是很缺錢,可那不代表我很貧窮。在我很小的時候我那愛四處旅遊的父母就失蹤了雖然留下了龐大遺產,但父母失蹤前留下的遺囑裡吩咐在我18歲之前都不能繼承,除了留給我住的房子外,其他遺產一律不得動用,而現在支撐我開銷的金錢管道也只有我那微薄的打工薪水。
  我深深的吸一口氣。
  既然天使也支持著我,神也會寬恕我,那我就沒什麼好怕的,全力的上吧!
  (大概吧?我在心裡偷偷吐嘈自己一下。)
  下好決心我一個轉身身體微傾將重心往前,雙腳併攏然後奮力躍出。
  目標當然那快死的老太......歐巴桑。
  歐巴桑離我約3公尺左右以我的速度4到5秒就可以來回,才剛思考完就已經來到歐巴桑的身旁。
  我以一隻手將歐巴桑夾在腋下用力抱緊,雖然有些粗暴但救人嘛別計較那麼多。
  正當我準備離開時我才注意到車子已經離我相當近,以它的速度來看我只要扎個眼就會被它給撞飛,而且衝擊力道之大概可以讓我把三天前的早餐全吐出來。
  我低聲的對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歐巴桑說到:「歐巴桑放心吧!我一定會救你的!」,不知是理解了沒歐巴桑只對我笑了一笑。
  我迅速調整好姿勢,開始往校門狂奔!
  那可能是我活到現在第一次跑的那麼快,說不定連我都可以當光X蒙面俠了勒!
  (給我撂倒整座球場吧!!參照光X蒙面俠漫畫裡的一句話,忘記是哪集的......)
  眼看就快到校門了卻忘記賓士還停在那,三公尺、兩公尺、一公尺......
  眼看跑車就快撞到我時。
  我聽到了一個聲音。
  「快跳起來!」充滿纖細感、又帶點稚氣的聲音卻有著驚人的魄力。
  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讓我感到十分安心。
  用力跳起。
  當我跳起的瞬間我好像看到了飄揚的金絲。
  噗唧!
  「噗唧?」從我腳下傳來的聲響,貌似金屬受到重力壓迫產生扭曲時所產生的聲音,然後落地。
  我放下手中的歐巴桑,正準備回頭看跑車的情形時。
  「FIRE!」又是那充滿纖細感、又帶點稚氣的聲音。
  突然一聲的巨響。
  「爆炸?」在賓士車後的我對眼前的景象感到不可思議。
  跑車呢?原本帥氣的跑車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在20幾公尺外正燃燒著的廢鐵,而車內卻沒有人!?
  看了看周圍滿地的玻璃碎片。
  扭曲的輪胎嵌在街道的牆上總共三顆還有一顆掛在路旁的電線桿上。
  方向盤則像陀螺般在地上不停的旋轉。
  當我正努力思考這是什麼狀況時,「沒事吧?」是那纖細又帶點稚氣的聲音,只是那魄力感消失了反而有種貼心的關懷。
  追尋著聲音的來源,我看到了那名少女。
  她站在賓士的車頂上而背後還背了根巨大的鐵管,由於她背對著太陽使我看不到她的長相。
  「火箭砲?」我定眼一看,少女背後的竟是軍用火箭砲。
  「哦?你還滿有眼光的嗎!」少女露出了甜美的微笑說道,這甜美的微笑讓我不自覺的心動。
  「妳到底是?」我甩了甩頭,對於眼前的這名少女我心中充滿著疑問,卻又帶有些許的恐懼問道。
  「我?我是即將轉進這所學校的馬爾斯.巴利萊卡,請多指教摟。」女孩用著輕鬆的口吻說道。
  對於眼前一口氣發生的事物我的神智開始有些混亂,先是差點被車撞的歐巴桑,然後是被炸成廢鐵的跑車,在來是即將轉學近來的兵器少女。
  「對了!這個你打算怎麼辦?」少女指著賓士的車頂,而她也不知在什麼時候離開車頂站在我的面前。
  「哈?」我看向少女所指向的車頂,承受不住兩人重量的賓士車頂已經完全塌陷,而我只能露出苦苦的微笑。
  少女拿著不知從哪拿來的計算機開始計算著不知名的數字,只見她手指快速的滑動然後在滑動不斷的滑動著。
  「完成!來這些價格就麻煩你賠償拉!」少女露出那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然後把計算機塞給我。
  看了看計算機上顯示的一排數字,個、十、百、千、萬......,當我越數臉上的汗就越多,竟然要130萬!
  「這...這些...是什麼東西?」我臉上開始不斷的抽續,原本的苦笑也因為抽續而笑不出來。
  「當然是賠償費啊!車頂的補修以及街道的整修等等,放心我把最便宜的價格算在裡面了。我還可以介紹仲介商給你,應該還可以打9折吧?」少女自故自的說著,絲毫沒有注意到我已經翻了白眼。
  「阿!他暈倒了!軍曹快點把他送去醫護室!」迷濛之中聽到少女不斷的大喊。
  一群男人把我抱起放在不知啥時出現的擔架上準備送去醫護室時,我彷彿聽到少女小小聲的說「請多指教拉-真。」
  我永遠記得那一幕。
  就在視線快完全不清前。
  那個在陽光下的少女飄揚的金髮以及那甜美的微笑。
  這就是我與她的相遇......
        2008/01/29【非經作者同意請勿轉載】


[ 本文最後由 sun865717 於 08-1-30 07:43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4:47 , Processed in 0.053484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