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美軍步槍可靠性測試結果出爐


來源:寰宇搜奇




排名如下:
XM8: 127 stoppages.
MK16 SCAR Light: 226 stoppages.
416: 233 stoppages.
M4A1: 882 stoppages



該測試在阿伯丁靶場舉行。

測試過程用10把樣品槍連續射擊6000發子彈,並累積10把樣品槍的停射(stoppages)次數。測試前均對槍體潤滑維護,放到沙土中30分鐘,然後試射4個彈匣,又對槍械作了一些維護再繼續測試。


如此循環之下,XM8以127的停射次數(包含不發彈、卡彈、進彈不正常)拿到第一名。第二名的SCAR與XM8差了快一倍,而M4A1則是敬陪末座。

若要讓M4A1正常射擊,必須隨時做油護清潔作業。

由此可見,M4A1的抗沙塵性明顯不如其他先進槍枝。

測試情況.jpg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G36還是G36啊~(大心)

======================

不知如果老美有天拿T91跟M4做測評不知他們會不會吐血(約旦人已經測過了)
 
<(ゝω・)綺羅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 異形 於 08-1-30 02:50 PM 發表 [原文]
G36還是G36啊~(大心)

======================

不知如果老美有天拿T91跟M4做測評不知他們會不會吐血(約旦人已經測過了)

應該不止吐血~

可能連跳樓都有可能~

畢竟~

國造兵器的水準(T91和T86)早已經不是像以前57和65那樣子低落了~


大大你說的那個測試應該是這個吧~

臺灣軍方證實臺造T86步槍銷往約旦

華夏經緯網6月13日訊:據臺灣媒體報道,臺灣輕兵器外銷傳言不斷,近來在網絡上不斷流傳約旦特種部隊手持臺灣生產的T86步槍,參加約旦特種部隊裝備展的閱兵式,並且有多張照片公開張貼在軍事網站中。臺灣軍方近日對此低調證實,確實是臺灣造步槍。
    據悉,約旦不只是配備T86步槍,更已配備臺灣島內才剛開始換裝的T 91步槍,另外也採購不少T74排用機槍,幾乎都配備在特種單位與皇家衛隊;約旦軍方曾將臺灣T91、美造
M16A2與俄造AK47步槍拿來比較,認為T91彈著密集優于AK47,子彈威力優于M16,對臺採購總數多達數千支。除了槍枝,約旦也配備不少臺灣子彈,熟悉臺灣軍品外交的人士表示,臺灣由于外交處境艱難,這類事務並非單純的商業交易行為,大多屬于半賣半送的援贈性質。     據報道,盡管軍方對臺灣輕兵器外銷向來低調不願談論,但是在已經有照片為證的情況下,已經低調證實。約旦軍方使用臺灣輕兵器的數量不少,除了T86之外,島內陸軍才剛開始換裝的T91步槍卻早一步大量配備在約旦皇家衛隊,雖然約旦對臺灣步槍的評價頗高,但剛開始時也出現一些有趣的插曲。     據了解,臺灣新式步槍剛外銷約旦時,約旦軍方反映步槍槍管護手容易發燙,希望軍方能夠協助改良,由于T91步槍在臺灣島內測試並沒有這類問題,一開始軍方還以為是約旦氣候燥熱導致,經派員查看後發現問題與先前所想象有相當大的出入。     知情人士稱,約旦部隊將臺灣列為突擊步槍用途的槍枝,拿來當輕機槍使用,經過連續密集高速射擊,護手不發燙都難。約旦軍方也將臺灣T91、美造M16A2與俄造AK47步槍拿來比較,發現AK47在設計上較趨近衝鋒槍,子彈口徑較大、為七點六二公厘,且火力強大,殺傷力最強,但是射擊精度不佳;M16與T91的子彈口徑較小為五點五六公厘,射擊精度遠較AK47為佳,但是M16子彈的穿透力則遜于T91。約旦軍方還把三種槍埋入沙中一段時間,再拿出來射擊,結果AK47與T91步槍都能正常操作,M16A2步槍則是如預期般地卡彈。

來源:華夏經緯網
 
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 也有可能是唐僧
打手槍的不一定是變態 也有可能是九把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M4對槍枝保養管理是非常要求,因此在嚴酷環境下不是非常適宜操縱的槍械,但並不代表M4是一把被貶低的槍枝。



國產的T91(設計與外觀上)是參考美軍的M4A1戰術觀念而來的,這點各位應該很清楚,

但是在槍管膛線材質,台灣自製的T-91仍然遜色不少,

以致於台灣的特戰單位和維安特勤隊一在堅持要使用美製 M4A1原因。



根據可靠性而言, 強調上是在嚴酷環境下,M4A1表現不是非常好,但在準確度與部份方面仍然是優秀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4:56 , Processed in 1.53522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