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也許很多人覺得軍神源武藏應該不是一個窮兵黷武的人,他為救奈川居民之苦,刀劈怒川,這樣的人,又何忍將狼煙蔓及中原,造成中原與東瀛百姓之苦呢?軍神所以會執意兵進中原,並非完全為了成就天皇的野心,實在是有其不得不為的苦衷!

棄天帝,異度魔界的創造元祖,原名源阪郎,乃軍神源武藏之兄,武功、才智均為神遺一族的第一人,成為神遺一族族長的繼承人選。當年神遺一族為解決壽元不長的致命傷,竭立尋求解決之方。有一說為利用天皇血統來彌補,是為「親皇派」,另有一說為利用極魔之血予以修補,是為「親魔派」,而源阪郎正是「親魔派」的提倡者。但神遺一族子民大多數均不認同污染神血的親魔論調,把源阪郎視為異端。源阪郎為證明自己的理論,毅然接受七大長老的聯合一掌,脫離神籍,離開神野山而去。軍神源武藏便順理成章取代源阪郎成為族長的繼承人選,進入「神遺聖殿」中修鍊,透徹了天下武學的根本,習得了「進無不摧之攻」、「防無可破之守」及「萬變不變之招」。

而源阪郎為了解決神遺一族血統的缺憾,費盡千辛萬苦找到了「萬血邪茨聖母」,利用聖母的一滴魔血順利解決了致命的缺憾,並進而與「萬血邪茨聖母」譜出戀曲。源阪郎雖脫離神籍,但依然心繫神遺族民,遂與「萬血邪茨聖母」攜手欲回神野山要幫族民徹底解決血統的致命缺憾。

但神遺一族感應到源阪郎身上的強大魔氣,均認為源阪郎已歸入魔籍,前來神野山只為進行報復,七大長老利用源阪郎、源武藏兄弟堅持己見互相對峙之際,聯手誅殺了已懷胎兒的「萬血邪茨聖母」。源阪郎雖脫離神籍前早已習得了「進無不摧之攻」、「防無可破之守」及「萬變不變之招」,但在悲憤交集之下,仍不敵專心守護家園的胞弟源武藏。在源武藏念及兄弟情誼手下留情之下,源阪郎趁隙帶了懷有胎兒的「萬血邪茨聖母」屍身逃離神野山。

若干年後,棄神就魔的源阪郎改名「棄天帝」,乘著龐大的異度魔龍前來神野山報仇。當時的棄天帝不但已透徹了天下武學的根本,更進一步地可以駕馭天下武學,而得到了源武藏所沒有的「無堅不摧之力」。神遺一族遭遇空前的危機,源武藏聯合七大長老之力,激戰棄天帝,戰至最後關頭時,七大長老之一「食蠶老者」發現棄天帝戰鬥中仍會分心注意異度魔龍眉心中置放的蛋型魔胎,遂使出致命一擊攻擊魔胎。棄天帝分心去接下這一掌,卻反中源武藏及六長老之招,「九轉靈心」因此被擊碎。

「食蠶老者」取出「神遺武藏魂」攝取棄天帝的三魂七魄,棄天帝危急之際僅能化出二魄,一魄飛往太極國,一魄飛往中原。源武藏為保留兄長全屍,施展「歸一」將異度魔龍擊出神野山,漂留到異度空間。

又是若干年後,源武藏從「神遺聖殿」的「洞悉未來之鏡」中,竟看到五十年後的東瀛竟成了人間煉獄。源武藏震驚之下,不惜耗費一百年功力,去翻閱了「明瞭因果之書」,這才明白五十年後棄天帝將先一統中原,掃平苦集滅道四鏡後,進而進兵東瀛,滅神遺一族!

當時正逢「真田龍政」至神野山求取幫助,源武藏為搶救未來,不惜脫離神籍,誓死效忠天皇而成為北軍神。因為源武藏知道雖然棄天帝一定藏身中原,但中原綿延千萬里,源武藏雖有神的血統,但終非真神,無法靠一己之力找到刻意躲藏的棄天帝而毀去本體;再則源武藏曾幾次於休假時私下前往中原,發現中原人明爭暗鬥、私心利慾、形同散沙,在痛心之下,源武藏不得不兩害取其輕,決定順天皇之命,進兵中原,這才能先棄天帝一步一統中原,阻止棄天帝的野心及東瀛的紅禍。

以上便是軍神源武藏執意兵進中原的主要原因。至於異度魔龍眉心間的蛋型魔胎,便是「萬血邪茨聖母」所懷的胎兒,也就是銀鍠朱武。而棄天帝化出的二魄,一魄回歸異度魔界的天魔池中,另一魄飛往太極國,竄入太極國武士孕婦肚裏,而生出了金冠日。從外表完全看不出只喜歡吹噓的金冠日有何特別之處,但藉此正可以安排數個巧妙的機緣接近軍神源武藏,而不會被任何人懷疑,準備找適當機會要從軍神手中偷取「神遺武藏魂」,釋放出棄天帝的三魂五魄;另一方面「萬血邪茨聖母」的寵物河童,在中原收集九顆聖魔之心,藉以重製「九轉靈心」,讓棄天帝復活!屆時分身金冠日回歸本體後,棄天帝將完全復活,成為霹靂史上力量最大的反派角色,擁有「進無不摧之攻」、「防無可破之守」、「萬變不變之招」及「無堅不摧之力」的棄天帝,連軍神源武藏也不是對手。素還真、一頁書、源武藏將如何阻止四境及東瀛的魔化呢?請定期租看霹靂布袋戲便知分曉。

補充說明一下,棄天帝雖棄神就魔,但終究還是擁有神的血統,也因此後代子孫雖屬魔族,但還是有神血中善良的傳承,也因此銀鍠朱武可以化為愛好和平的朱聞蒼日,吞佛童子可以被引出善良的一面而一度變身成一劍封禪,是其來有自的。

轉自:微風論壇

[ 本文最後由 血之風月 於 08-1-30 01:17 A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我好想出一張圖~(被打

01.吾在分析這段話的可信度.jpg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劍舞輕狂  吃我一記"佛言化萬千"醒醒阿...小刃刃  發表於 08-1-27 21:25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無堅不摧之力......在70開放以前它是個不錯的鎚子,拿來打奧克蘭特山谷不錯用XDD
那所以軍神有希望因為他老兄的關係幫助中原囉?
 
「我不是誰的夥伴....所以我也不可能會成為背叛者....」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痾...
太震撼了
的確可信度待查
一個源武藏就已經很...了
還加一個源阪郎...
 
人之快意當何似?
我不癡狂枉少年!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那麼既然棄天帝那麼強那他復活之後不就真的是要絕望了嗎?
那我想素環真大概又要再死一次了吧!
 
世間無緣幾人逢,萍水相逢無長緣,道行塵間引天下,待緣尋得天下心.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覺得可信度挺高的呀XD...
可是疑問就是..九轉靈心 ..那個在黑暗中的聲音說
好像九轉靈心  得到  就可以讓世界成為意識國度?
然後人們都只是棋子
如果要扯到棄天,應該是棄天有控制人意識的力量囉?


一直講神,這樣我很好奇.....女媧神 算是神嗎?
練峨嵋好像還是人,可是快要變仙..那仙算是?
女媧神和神遺一族  不一樣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其實,神仙神仙,只是地方說詞不同吧?
軍神,女媧,其實都算是神的繼承者,不太算是神吧?
練峨嵋也算是還未得道的修練者吧?
無限的未知進行中......=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這不就是...
驚無不驚之祕...果然又是一招神技
 
本人著作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轉載請洽劣者
也歡迎指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雖然好像都有接到
連河童的身分都說了
可是  不知道該不該信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創@@?我在好多地方看到說~~
預言嗎,看看就好...
我只是個看戲的傻子~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9:20 , Processed in 3.049302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