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教學主題】 活用顏色代碼

[複製連結] 檢視: 3945|回覆: 3

這個方法其實有某些版主已經知道了,在讀他們寫的版規的時候發現的。
也不是刻意去找,只是眼尖發現行與行之間好像有文字,反白一看,原來真有無字天書夾雜其中…(那個版主好像沒有用得很徹底,色值偏了幾點)

-----------------------

一般我們在發文使用顏色變換的時候都是直接點上面的調色版直接換也省很多麻煩。
那真的只有那些顏色可以用嗎?答案是否定的,本文就是要教你如何將文字調成自己喜歡的顏色


你在調色板上看過這種顏色嗎?
老實說沒有…
這種呢?

這種呢?

那這種呢?
你夠了沒啊?

其實方法很簡單,只是需要藉助一些工具而已。
我在這裡以最陽春的方式,如果有更好的工具也請各位提供一下。


1.首先確定螢幕上已出現你想用的顏色
2.接著按下鍵盤上的PRINT SCREEN鍵(位在F12附近,SCREEN LOCK鍵旁邊)
3.接著開啟小畫家,點選編輯→貼上,螢幕擷圖就會出現
(如果是圖檔中的顏色的話1、2步可以跳過,直接載入圖檔)
4.在左邊的工具中選取"挑選顏色",然後在想要的顏色上點一下(如果區域太小可以用放大鏡來輔助)
5.點完之後,點選色彩→編輯色彩,然後點選定義自訂色彩>>
6.目前的顏色就是你想要的顏色,這時注意右下角的RGB值,將這三碼轉成16進位
7.轉16進位的方法可以用小算盤,將檢視調成工程型之後,輸入十進位值,然後轉成十六進位值即可
8.將轉好的三個碼依RGB順序排成一個6位數的16進位數字,這個就是你真正想要的色碼。

9.最後回到發文編輯區,先將要變色的文字隨便變成一種顏色,轉到GAMEZ代碼模式,找到欲變色的文字與顏色代碼:



假設目前文字是白色,而我們要變的16進位RGB色碼是"987654"
則將White改成#987654,記得6碼前面要加上#字。

改完之後切回所見即所得模式,你就可以看見效果了。

最後說一下,鐵傲的文章部分面版底色是#303030,如果想用真正的隱藏文字的話請記好這串好記的數字。




[ 本文最後由 alvine0926 於 08-1-29 02:14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4   檢視全部評分
ゼロ  沒想到色碼是這樣組合出來的  發表於 08-1-31 21:29 聲望 + 2 枚
水羽    發表於 08-1-27 03:00 聲望 + 2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如果沒有色碼抽取工具的確好麻煩,尤其在設計網頁的時候...

沒想到色碼是這樣組合出來的。

color.rar

70.58 KB, 下載次數: 328, 下載積分: 鐵幣 -5 元

色碼抽取工具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5   檢視全部評分
alvine  感謝提供工具啦。  發表於 08-2-1 18:35 聲望 + 5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的確是麻煩啊…因為不常做這種事所以並沒有刻意去找取快速色碼的程式。

還好網頁用色碼好取好算…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無名的勇者

そばにいるね

話說我都直接用PI抓色碼= =

這篇丟到新手版其實不錯0.0
畢竟這是GZ語言0.0

不過再考慮看看=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4:20 , Processed in 0.062683 second(s), 18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