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看完了狼與辛香料1~4集,忍不住想發個感想,終於讓我找到可以宣洩的地方(就是這裡),因為我是最近才發現有這部小說。老實說我沒有看小說的習慣,本來也應該不會知道有輕小說這名詞,是因為前幾天無意間看到漫畫版的狼與辛香料,非常的吸引我,因為畫的真的很用心,非常細膩,也很喜歡那樣的背景,除了場景之外,人物部分就不用說了(我肯定是被赫籮萌到),所以當發現原著是小說時,雖然只是一時好奇,但是也確實迷上了。

以下有雷(感想應該不算雷吧?)

內容上以旅行商人為主題,個人覺得羅倫斯的個性被描寫的非常棒,真的是十足的商人本色(就以我這個沒有商業知識的人認為)。羅倫斯與赫籮的互動是我覺得狼與辛香料最好看的部分,而且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一部小說:怪盜亞森羅頻。不過跟狼與辛香料沒什麼關聯,會想起來是因為狼與辛香料也是有一種把讀者拉入小說世界中的魔力(有很誇張嗎?),我一口氣看了四集(不誇張),四集都有連接到,有點像冒險故事。對商人來講,商場上的洽談就是戰場,就這一點是我覺得第二好看的,因為只要有洽談的時候,我也會跟著緊張,心跳加快,而羅倫斯在洽談時的腦筋非常好,但是在一般場合時,就不行了,這也是它有趣的地方。另外就是我也對小說內的神話及宗教有興趣,信仰教會的神的人稱為正教徒,而信仰異教神的人稱為異教徒,人們會把自己無法理解的存在當作是神,赫籮就是北方的異教眾神之一。信仰及迷信神的人們,也是突顯出赫籮的個性的要素,不喜歡被尊敬為神及畏懼。看完四集,赫籮的個性好像已經描寫夠多了,還是有一種捉摸不定的感覺(狡猾的狼),這也是我覺得好看的地方。

最後還是很期待羅倫斯跟赫籮的發展,之所以會打這些感想,完全是因為從小說世界回到現實中的那種失落感,狼與辛香料讓我暫時性的忘了現實中所要面對的事情,不過也從書中學到,"時間就是金錢",只要還有時間(金錢),好好計畫(運用),還是有可能克服(賺它一筆)。

最後的最後,動畫版我也有看,片頭曲很好聽,很有旅人的孤獨感,而漫畫版的赫籮比較接近小說的描述:十五歲左右的少女,卻有著一種驚人的媚力。我發現動畫版的赫籮臉頰瘦了點,跟一般動畫的女孩差不多,可愛是可愛,就沒有漫畫來的那麼萌。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作者是理工科的,記得國文老師說過,理工科的人寫文章是有條有理結構完整的,應該不假(雖然我也是理工科的XD)。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7:11 , Processed in 1.190462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