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過年的習俗總是要貼春聯、放鞭炮,而放鞭炮跟貼春聯的用意,來自遠古的一個古老傳說---「驅逐年獸」。

時至現代,日新月異的進化之下,似乎這樣的一個習俗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也因此開始有人不再這樣子做,那麼……古老的傳說,是否依舊存在呢?

故事,就這麼樣的開始了……

~~~!!!

該死的鬧鐘,雖然是我自己調整的時間,不過那刺耳的鈴聲,總是讓我不得不每一個月就去買一個新的來替換,唉……

一掀開棉被,帶著寒意的空氣頓時趕走了我身上所有的瞌睡蟲,好吧,是該清醒一下了,總不能在年尾還上班遲到吧,這樣子年終可能會有點危險阿。

走出門外,家家戶戶都忙著準備著過年的東西,有的貼著春聯,有的一家大小興沖沖的去年貨大街搬家。

一整個就是歡樂的氣氛,感覺真是不錯,不像我,孤家寡人一個,一人飽、全家飽,雖然這也是個好處啦,但總是少了這麼一點點的感覺呢。

很快的,因為隔天就是除夕,今天上班大家也都只是忙著打掃跟晚上尾牙的事情,也沒幾個人是真的把心思放在工作上,至於老闆,當然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囉,我看其實他更想早點離開吧,如果他不是老闆的話……

痛痛快快的在尾牙狠宰了老闆一頓之後,大家也很滿足的準備回家裡過年,趕車的趕車,返鄉的返鄉,我依舊的回到了我的小房間,隨手換了套簡單的衣服,準備去領取我在便利店訂購的年菜。

除夕夜,許多人都在家裡享受著團圓的氣氛,我則是一個人漫步在都市的街道上,刺耳的鞭炮聲,不時的響在四周,只好一邊閃躲可能被流彈打到的危險,一邊繞來繞去。

忽然,我看見有一間平房,它的門口沒有貼春聯,也沒有放鞭炮,一整個安靜的不像過年,真是讓人意外呢,我不禁的走了過去,只見兩、三個約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在那邊,好像什麼也不做,只是在那邊抽煙、喝酒。

好奇的我,走了過去問問他們。

「嗨,你們好阿,今天是除夕耶,你們幾個怎麼不回家團圓呢?」

「關你什麼事阿,我們懶得做這種無聊的事不行喔,滾開。」其中一個惡狠狠的說

我深嘆了一口氣,這年頭的年輕人真是越來越偏離人性了。

「好好,我這就走,走之前可以問你們一個問題嗎?」

另一個看起來比較和善的人開口說:「什麼事?」

「你們知道為什麼要貼春聯跟放鞭炮嗎?」

「白癡喔你,小孩子都知道年獸的故事了好嗎。」

「那你們又知道什麼是年獸嗎?」我又再問

三個人你看我、我看你的,疑?還真不知道什麼是年獸耶……

「我偷偷的跟你們說喔,其實阿,年獸在平常阿,跟一般人沒有兩樣,唯獨在每年的交接日,也就是除夕夜的當晚,會因為獸性發作,才會吃人喔,至於為什麼會怕紅紙跟鞭炮,說起來還真有點KUSO,說到KUSO這個詞,你們應該懂吧。」

三個人被這一番話勾起了興趣,所以同時點了點頭。

「之所以會避開紅紙,只是因為獸性發作的時候,最討厭紅色,就像牛看到紅色會抓狂一樣,年獸看到紅色就會升起一股厭惡的感覺,至於鞭炮聲嘛,你們有誰可以在一堆人拿著鞭炮往你這邊衝過來的時候,還不躲的……又不是寒單那個老愛被炸的怪人。」

隨著我說到這邊,三個人的臉色開始有點發白了,我看了看手表,時間是晚上的1150分。

「喔,對,差不多時間了,一般年獸的進食時間很短,大約只有五到十分鐘而已,所以我們年獸一族阿,都是在這個時間進食的喔。」

來不及發出的慘叫聲,在昏暗的房子中,三條人影,就這樣子消失了。

打了個飽嗝,帶著滿足的笑容,我離開了這間已經沒有人的房間。

真是拜現在的人不再刻意遵守祖先的教導,才讓我可以這麼輕鬆的享受美食,不然阿,以前三、五年才有機會找到一家不貼紅紙的人阿。

迎面走來一位妙齡女郎,看著她帶著一臉幸福的表情。

「嗨,表妹,妳也吃飽了嗎?」

「表哥,真巧阿,在這邊碰到你。」

我們就這樣一邊聊著,一邊往捷運的方向走去,當然,紅紙已經對我們兩個沒有影響了。哈~
 
死神是最慈悲的神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大大.....

妳好像少了一點形容

年獸的地方

還有那三個少年

被吃掉部分 都只是輕描淡寫帶過去

感覺....沒有特別的氣份感=.="

像看一扁小說 很短很短的小說

看過就沒特別感覺了

隨著我說到這邊,三個人的臉色開始有點發白了,我看了看手表,時間是晚上的1150分。

這部分 因該是指她已經開始變身了吧 但是像是很輕描淡寫.....沒任何特別感受


來不及發出的慘叫聲,在昏暗的房子中,三條人影,就這樣子消失了。

這邊也是 很輕描淡寫的輕輕帶過....感受都不見了

不過依然跟大大的筆風相同 很精采  給你拍拍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唉,最近身上沒有鬼味阿...寫起來就少了一分妖氣...

好~~我下一篇會努力寫的很有鬼味的。(握拳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0:29 , Processed in 2.69555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