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維修(Repair)(智力;須受訓)

  檢定:大多數的維修檢定是被用來維修複雜的電子或機械設備,DC由GM判定。一般而言,簡單的維修DC為10到15,並需要至多數分鐘的時間來完成;更複雜的維修作業為20或更高,且需要一小時或更久來完成。進行維修也包含金錢的花費,當需要節省部件或零件時,便以資產檢定取代之──除非GM決定角色嘗試進行的維修類型不需要資產檢定。

維修作業(範例)購買DC維修DC時間
簡單(工具、簡單武器)4101分鐘
普通(機械或電子組件)71510分鐘
複雜(機械或電子設備)10201小時
高級(尖端機械或電子設備)132510小時


  應急處置(Jury-Rig):角色可以選擇嘗試應急處置或是臨時性的維修作業,這會降低購買DC 3點與維修DC 5點,而且允許角色使用整輪動作來進行檢定。但是,應急處置只能以一次檢定來解決一個問題,而且暫時性維修只能維持到當前的事件或遭遇結束。

  角色也可利用應急處置以讓熱線短路(hot-wire)的方式發動車子,或是以助動啟動法(jump-start)啟動電子設備的引擎。嘗試這麼做的DC最低15,而且對於有防護措施的設備來說還會更高。

  維修技能的應急處置可以未受訓使用。

  重試?可以。但儘管是同一個案例,GM還是可以決定一個失敗的維修檢定將產生錯誤的誤差而造成再次檢定時的阻礙。

  特殊:角色可以在維修檢定取10或取20,但在使用維修技能的應急處置時,角色不能取20。

  維修需要電氣成套工具、機械成套工具、或是多用途工具,視進行的作業而定。如果角色沒有適當的工具,就必須在檢定時承受-4減值。

  工藝(電子學)或工藝(機械)能在維修機械或電子設備的檢定上提供+2共效加值(見技能共效)。

  擁有「機械領袖(Gearhead)」專長並在維修技能上至少有級數1級,就能得到+2加值。

  時間:見指導方針的表格。角色能以一個整輪動作進行應急處置維修,但作用時限最多只到當前的遭遇結束。

--------------
譯自:現代D20 SRD 維修技能部份
譯者:E

[ 本文最後由 soking 於 08-2-12 09:56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5:26 , Processed in 3.124546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