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義大利空軍:AMX 攻擊機下令停飛進行安檢,共計有70架.






記錄成軍以來已造成12項重大飛安事故,共有5人殉職.

其中還有駕駛艙蓋與機身分離事件發生.
AMX 攻擊機.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AMX攻擊機 檔案:



意大利/巴西 AMX攻擊機




70年代中期,意大利空軍需要一種取代G-91和F-104G飛機的輕型戰鬥/攻擊機,並作為「旋風」和F-104S的補充,提高意大利空軍對地面部隊的支援和海上攻擊和偵察的能力。


同時,巴西空軍也希望研製一種MB.326GB攻擊機的替代機種,稱為A-X計劃,其戰術技術要求和意大利的很相似。


1977年上半年,巴西航空工業公司和意大利馬基航空公司談判此項目的合作,1978年中期,意大利空軍公佈了技術要求,和意大利阿萊尼亞公司和馬基公司的合作協議。

從而開始了AMX計劃的設計。經對計劃的定義和發動機的選擇後,1980年3月,巴西政府表示了參加AMX計劃的意向。1980年7月,意大利和巴西正式簽定聯合研製AMX的合作合同,由意大利阿萊尼亞公司、馬基航空公司和巴西航空工業公司聯合研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1984年5月15日,AMX的第一架原型機A01首飛,但在6月1日的第5次試飛中墜毀。A02號原型機於1984年11月19日首飛。AMX共製造了7架原型機和一個靜力試驗的機體。到1987年底,經過1400小時的試飛後,完成了主要的試飛任務。      


    到1990年底,意大利訂購了80架(含6架雙座型),巴西訂購了34架(含3架雙座型)。預計意大利將訂購到136架,巴西的最終訂貨是79架,另外泰國還決定訂購36架。





AMX攻擊機 是 意大利 與 巴西合作出來的產物,而對 意大利 與 巴西 而言,都屬重要且具地位性的攻擊機機種,

巴西空軍更是用來替代未來攻擊機機種。


然而從過去的報導來看,義大利的AMX攻擊機出現的飛行意外,已經不下數十次,

其中更造成12項重大事故,五位飛行員殉職。

不穩定的機身甚至造成離譜的駕駛艙蓋與機身分離情形出現,這可能會影響意大利空軍對這架攻擊機的評價與安全性,

至此意大利正進行全面性的安全檢查,釐清原因,至少也能挽回一點飛行員的生命安全保障與信心。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詳細報導:

意大利戰鬥機頻見事故 七十架停飛接受調查



【星島網訊】意大利空軍發言人5日說,意空軍七十架戰鬥機需要接受安全調查,因此無限期停飛。

  新華網消息,意空軍發言人阿梅德奧·馬尼亞尼說,這七十架AMX型戰鬥機的基地全部在意大利撒丁島。他證實了《信使報》之前的報導。這家報紙說,由於這些戰鬥機自1989年交付以來事故頻發,撒丁島地方官員要求飛機停飛。

  馬尼亞尼說,自執行任務以來,這些戰鬥機已發生12起事故,造成5人喪生。其中一起事故中,飛機駕駛艙蓋居然和機身脫離,所幸沒有人員在事故中喪生。

  意安莎通訊社報導,撒丁島檢察官要求戰鬥機停飛,源於對2005年一起墜機事件調查。安莎通訊社援引卡利亞里省檢察長毛羅·穆拉的話說:「我們有理由認為,AMX型戰鬥機非常危險,不適合飛行。」

  AMX型戰鬥機由意大利馬基飛機公司、阿萊尼亞公司和巴西航空工業公司聯合研製,可運載3.8噸武器,曾在1999年科索沃戰爭中執行任務。
AMX.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AMX攻擊機 (原文翻譯:王翦)



   單發輕型偵察攻擊機,也有雙座的教練型。Alenia Aeronautica公司作為共同主要承包商之一,負責製造機身的中間段和意大利的總裝線。包括其下屬的Alenia Aermacchi在內,Alenia Aeronautica公司負責了整個工程的70.3%的工程量,巴西占29.7%。
AMX戰鬥機.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AMX是意大利和巴西兩國合作研製的單座單發超音速輕型攻擊機,它主要用於近距空中支援、對地攻擊、對海攻擊及偵察任務,並有一定的空戰能力。


70年代中期意大利提出研製攻擊機G91R、G91Y和戰鬥機F-104後繼機的要求,與此同時,巴西也提出研製攻擊機MB-236GB後繼機的A-X計劃。1980年達成由意大利馬基航空公司與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研製AMX的協議。

1980年兩國正式簽訂合作研製合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1984 年 5 月 15 日,第一架 AMX 原型機 A.01 在阿利塔利亞公司首席試飛員馬裡奧/昆蘭特裡(Manlio Quarantelli)的駕駛下進行了首飛。


該機的意大利軍用註冊號碼為 MM X594。


該原型機在 6 月 1 日的第 5 次試飛中就因著陸過程中發動機喘震失效而墜毀,昆蘭特裡在高速彈射過程中受重傷,不久死去。


事後查明,這是由於發動機在高攻角狀態下進氣流量不足以及渦輪轉速過低(52%)造成的。

羅爾斯/羅伊斯公司因此改進了在 AMX 原型機上採用的發動機,將著陸時的發動機渦輪轉速提高到 60%。

經過這一改進,AMX 能夠飛到 45 度的瞬時攻角,但在整個試飛階段攻角被嚴格限制在了 18 度以下。



發動機的問題解決後,第二架原型機 A.02 MM X595 在埃格迪奧/納普皮(Egidio Nappi)的駕駛下於 1984 年 11 月 19 日進行了首飛,該機完成了測試和審核程序。

第三架原型機 A.03 MM X596 在 1985 年 1 月 28 日完成了首飛,並完成了航電和武器系統的發展測試。為了彌補 A.01 墜毀帶來的影響,意大利又製造了第四架原型機——A.11 MM X597,第五架原型機編號為 A.05 MM X599。

巴西方面的第一架原型機 YA-1(註冊號 FAB 4200)在 1985 年 10 月 16 日由魯伊茲·坎博萊(Luiz Cabral)駕駛成功進行了首飛,第二架 YA-1(註冊號 FAB 4201)的首飛則拖到了第二年的 12 月 16 日。
20080107_683bfa38b3fc0024247aRS3HS636G5qr_jpg_thumb.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為意大利空軍生產的第一架生產型 AMX 在 1988 年 5 月 11 進行了首飛;而供應給巴西的生產型 AMX 則在 1989 年 8 月 12 日完成了首飛。


1989 年,AMX 同時進入意大利空軍和巴西空軍服役,巴西空軍的 AMX 被賦予 A-1 的編號。


製造商宣稱 AMX 的戰鬥載荷可達到「狂風」的一半,作戰半徑為「狂風」的 40%,而價格只有「狂風」的 1/4。





這種評價並沒有考慮到「狂風」更為複雜先進,但不可否認的是:AMX 確實是 AMI「狂風」部隊的有益補充,同時對 FAB 而言也是一種高效費比的武器。

兩國飛機的主要區別是武器與電子設備不同。

雙座教練型的 AMX-T 的研製工作始於 1986 年,三架原型機的第一架於 1990 年 3 月 14 日首飛。

雙座教練型保留了全部作戰能力,但內部燃油裝載量較少。巴西國內的服役編號為 A-1B。


以上。
20080107_5469bb3739b9ca2dbac6zFFh6RWkVjw1_jpg_thumb.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6:01 , Processed in 0.061296 second(s), 21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