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軍事譯文】 埃及的核計劃

[複製連結] 檢視: 2365|回覆: 8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埃及的核計劃



作者:秋  
譯者:jacklf2004
來源:全球防務調查









及的核計劃巧妙的利用了中東地區的何不擴山協定並發展民用用原子能工業,以滿足其經濟和電力的需求,並且應對以色列的核威脅。


雖然大批的軍方官員,政府官員和學者們都希望能夠發展應對以色列核威脅的阿拉伯核威懾,埃及迄今為止都沒有推出強硬的核武器獲得計劃。而造成此形勢的原因就是國際社會在這一地區的核不擴散態度上的雙重標準。


埃及積極的原子能研究項目和發展民用原子能的各種行為以及謀求獨立的核燃料循環能夠為秘密的核武器研究計劃提供掩護和偽裝,而政府在此問題上則態度模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歷史


從其誕生開始,埃及的核計劃就同中東地區的政策緊密的聯繫在一起。

1950年代早期,在美國的《原子能和平使用項目》的鼓舞下,納賽爾總統成立了原子能部門,作為埃及的官方原子能部門,主要進行民用原子能的研究並開始國家的原子能研究項目。


美國和前蘇聯都援助了埃及的英沙斯原子能研究中心:美國在1950年代末期援建了一個放射性物質實驗室,而前蘇聯則在1961年提供了一台2兆瓦的研究用反應堆。

在1960年代早期,隨著對以色列在迪莫納所進行的核能研究的關注,埃及首次威脅將進行核武器的研究並將從前蘇聯或者中國獲取核武器。


但是從第三國獲得核武器的計劃都失敗了。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失敗後,埃及於1968年7月簽署了《核不擴散條約》,並希望以色列將放棄其核計劃。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在納賽爾總統死後和收復第三次中東戰爭中失去的領土的企圖失敗後,薩達特總統停止了尋求核武器的計劃,並計劃發展本國的民用原子能以滿足國內迫切的電力需求,從而發展本國經濟。


在發現沒有同美國和以色列改善關係之前,西方國家在埃及的投資將無法對本國經濟起促進作用後,埃及於1979年同以色列簽署了一項和平協議,認可了核不擴散條約並在1981年採用了全方位保護手段,從而為同西方國家共同發展原子能的合作鋪平了道路。


在薩達特總統遇刺後,1981年,穆巴拉克總統開始執政。通過對鈾元素的研究,後處理工廠的建造,第二台22兆瓦的核反應堆的購買和核加工工廠的建立,他繼續了前任總統所沒能完成的建立本國核工業並發展獨立的和循環能力的任務。在薩達特總統的執政期間,埃及沒有重視以色列的核計劃。


但是在穆巴拉克總統的執政期間,埃及再次關注起以色列的核武器項目。
1990年代早期,在中東地區建立「核武器自由擴散區」的計劃下,埃及也曾領導過阿拉伯國家反對《核不擴散協議》,並認為以色列對此條約的蔑視成為了中東地區核不擴散計劃的一個絆腳石,特別是在1995年開展的「NPT回顧與延展會議」期間。
前總統薩達特 當代金字塔之墓.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目前的狀況


埃及政府最近改變了其尋求核武器的立場,其決定重申其政府所提出的在中東地區建立一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自由區的計劃。在擁有兩座研究用核反應堆的前提下,埃及進行了一項積極的原子能研究項目,旨在發展獨立的原子能燃料循環圈,從而為秘密研究核武器提供一個保護傘。


但是埃及從未製造過核武器,並且不懂得如何秘密的研究。最近,在計劃取消後,關於埃及想要在地中海沿岸的El-Dabaa建立一座核電站的傳聞被否定了。但是從2005年4月份起,不同版本的報告報道了埃及同俄羅斯之間進行的建造一座核電站的協商。



2004年早期,關於2003年埃及政府同利比亞政府之間的原子能研究方面的合作的報導因證據不足而被否認。並且美國政府的斷言(IAEA的總裁El Baradei局長為埃及秘密進行的原子能項目提供掩護)也因證據不足而流產。美國和IEAE雙方簽署了一系列聲明,稱埃及執行了其IEAE的宣言,並且將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IEAE)的調查。


但是埃及政府因沒有及時的聲明其原子能基地和核材料而受到責備。2004年IAEA在核查中發現了沒有公開的钚元素,但是還無法獲得關於其來源的信息,因此此事件仍然被擱置。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而在幾年前的報導中:

埃及外長蓋特發表聲明,否認埃及曾經秘密進行過與生產核武器有關的核試驗。

蓋特說,西方傳媒的報導“毫無事實根據”,埃及致力於遵守《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埃及1981年加入《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國際原子能機構發現埃及在20世紀80年代至90年代,曾秘密進行過與生產核武器有關的核試驗。有證據表明埃及甚至在一年前還進行過核活動。


埃及政府在否認外界關於其試圖研制核武器的報導時強調,埃及的核計劃只用於和平目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2005年,埃及政府反覆的聲明了其對《核不擴散條約》的遵守和在在IEAE的核查中的透明度。埃及也參加了2005年舉行的NPT會議,並且在會議上指出,在以色列沒有停止其核武器項目之前,中東地區的核不擴散進程將無法向前發展。

同年八月,埃及的外交部長重申了以色列的核能力並聲明,在以色列簽署NPT之前,埃及政府將不會簽署《全面禁止核試驗協定》。

2006年2月,開羅成功的獲得了一個旨在建立中東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自由區的象徵性勝利。在埃及政府的堅持之下, IEAE於2006年4月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的伊朗核問題決議中涉及到了中東地區的WMD自由區。

埃及政府著重強調了建立一個中東WMD自由區的重要性,但是此提議目前受到了美國的阻撓。最終埃及政府的堅持得到了中國,俄羅斯,歐洲和後來的美國的支持。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去年十月報導:


埃及發展民用核能


埃及總統穆巴拉克於日前說,這個地區將修建數個民用核電站,以應對用電的日趨緊張。

他說,埃及的民用核計劃將與國際原子能機構及其他國際夥伴合作,但沒有進一步說明核計劃啟動的時間。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關於埃及總統穆巴拉克:


穆罕默德·胡斯尼·穆巴拉克 (Mohammed Hosni Mubarak) 1928年5月4日生於尼羅河三角洲曼努菲亞省米塞利赫村一個農民家庭,1949年和1950年先後畢業於埃及軍事學院和空軍學院,後在空軍學院任教官,曾3次赴蘇聯學習,歷任轟炸機中隊長、空軍基地司令、空軍參謀長等職。





1967年,穆巴拉克參加第三次中東戰爭並指揮空戰,1972年4月任空軍司令,同年5月兼任國防部副部長。


1973年1月,他被阿拉伯國家聯盟防禦理事會任命為埃及、敘利亞和約旦三戰線空軍司令,同年「十月戰爭」中因指揮空軍作戰有功,獲共和國勳章。

1974年4月,穆巴拉克晉陞為空軍中將。


穆巴拉克於1975年4月任埃及副總統,1978年任埃及民族民主黨副主席,1980年5月兼任該黨總書記。

1981年10月,穆巴拉克當選為埃及第4任總統,任期6年,並兼總理和武裝部隊最高統帥。1982年1月他辭去總理一職,並當選為執政的民族民主黨主席,1998年7月再次當選該黨主席。



1987年10月穆巴拉克蟬聯總統,1993年10月和1999年10月分別再次當選為總統。


2005年9月,穆巴拉克在埃及歷史上首次有多名候選人參加的總統選舉中贏得壓倒性勝利,第五次當選埃及總統。 9月27日宣誓就職。2007年11月3日,穆巴拉克再次當選民族民主黨主席。

    穆巴拉克總統執政後,奉行和平、友好和不結盟政策,主張在相互尊重主權和不干涉內政的基礎上同世界各國發展友好與合作關係。1983年9月,國際法學家組織授予他一項和平獎。



    他重視發展同中國的友好合作關係,曾多次訪華。2006年11月來華出席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後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夫人:蘇珊·穆巴拉克(Suzan Mubarak),1995年9月曾來北京出席第4次世界婦女大會。
穆巴拉克.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2006年9月19日,伽瑪·穆巴拉克,侯賽因·穆巴拉克總統的兒子,和國家民主黨的助理秘書長在其黨會上提到埃及應該尋求核能,從而為其增長的能源需求提供支持。


2006年9月21日,侯賽因·穆巴拉克總統在黨會的結尾重申了此提議。在此提議之後,最高能源委員會就召開了會議,制定一個計劃再次進行埃及的原子能項目(此項目在1981年切爾若貝利核事故後被凍結)。


埃及的電力和能源部長哈森·尤利斯宣佈埃及將在Al-Dabah建立一個1000兆瓦的核電站的意圖,並且可能同期建造三座600兆瓦的核電站。據估計,首座核反應堆將會在10年內完工,而最後一座將會在2020年左右完成。






迄今為止,埃及還沒有制定獲得鈾濃縮技術的計劃。

此計劃在國內外反應廣泛。

美國,法國和以色列都聲明埃及的核電項目將不會對《核不擴散協議》造成威脅。

同時,俄羅斯,中國和美國都顯示出參與此項目的熱情。



(本篇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3:59 , Processed in 0.059157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