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 一 》你非知道不可的注意事項。

1. 不可用人用化妝品幫娃娃化妝。

 如果用人用的化妝品來上娃妝的話肯定會吃色,

 因為人用化妝品含有很多化學藥劑,

 使用後比一般的吃色來的要嚴重很多。

2. 不可用閃光幫娃娃拍照。

 娃娃們最怕的現象就是照到紫外線,

 因為這樣會加速他們的黃化,

 所以不能用閃光燈將他們拍照,

 請轉成非閃光燈。

3. 不可用人用指甲油幫娃娃擦指甲。

 人用指甲油含有很高的腐蝕性,

 如果擦在娃娃的身上很有可能會使他們敗壞。

 處理方式:使用壓克力顏料幫娃娃上指甲油,並且用去光水卸掉。

4. 不可用指甲油擦在娃娃的臉上。

 很多娃媽缺消光劑或者是亮光劑就會使用透明指甲油來代替,

 這是絕對不行的,

 因為在卸妝時一定會擦掉樹植。

5. 卸妝時絕對不能用泡的。

 用泡的會導致娃娃的損壞,

 請用擦拭的方式卸妝。

6. 噴消光劑時請勿靠近娃體。

 在噴消光劑時請離娃娃 20~30 cm 的距離噴灑,

 並且在娃娃的身體或臉上均勻噴灑,

 每個角落都要確實,

 大約等個 5~10 分鐘,

 並且在通風處下即可待乾,

 如果太近的話或者並未搖均都會在娃娃的臉上留下白色班痕。( 十分難看 )

7. 亮光漆的使用一定要在消光漆的後面進行。

8. 水彩並不會吃色。

 可以當作娃妝的底妝,

 非常方便。

9. 上妝前和上妝後都要各噴一次保護劑 ( 消光漆 )。

10. 消光漆身體部份不一定要。

 臉部一定要,

 這樣娃妝才不會一碰就被擦掉了,

 也能確保娃娃臉的保護性,

 身體使用科技海綿做擦拭保養。

11. 上妝完後亮光漆可以不用上,不過上了會比較水嫩喔。

12. 卸妝請使用水性卸妝,油性比較不好卸。( 依娃媽而定 )

13. 保養方法:消光 / 半消光 / 亮光。

14. 娃娃的假髮可使用人用洗髮精。

  效果非常好,但是注意:請別用熱水。

15. 什麼是側線?

  牽扯到製作過程,BJD娃娃在灌模的時候,模子是兩半,注入樹脂後合一,

  如此在取出時,兩半模子的中間就會有一條無法避免的細細的線,通常是在娃體的側面,俗稱側線,

  早期的韓廠會把它磨掉,現在一般都是要加美體服務才會去除,

  不覺得很嚴重的話,不磨掉也是可以的。


16. 什麼是吃色?

  當娃媽準備幫娃娃卸妝時,

  卻發現怎麼樣擦拭或清洗都無法將妝完全洗乾淨,

  那就是吃色了。

  原因:
  會發生吃色是因為在給底妝噴消光時,不夠均勻和有足夠的厚度,所以在化妝時一些深色或者刺激性顏色都會透過銷光
  滲透到樹脂裡。

  解決方法:
  用 1000 號砂紙,沾水輕輕打磨,注意順著面部結構走向去打磨,之後用 2000 號砂紙拋光即可。

  預防方法:
  上妝前消光要噴足夠,搖晃均勻後噴 2~3 層。

17. 部分角落難以卸妝該如何處理?

  原因:卸妝時像嘴角、嘴縫、眼臉、眼角等一些角落或者有起伏的地方難以擦拭乾淨。

  解決方法:用棉花沾滿稀釋液,敷在要卸的地方,大約等 15 分鐘,用平筆沾稀釋液擦就可以擦掉。

注意:盡量不要使用非模型專用材料,特別是丙烯,丙烯是非常容易吃色的一種顏料,建議不要使用丙烯給娃上妝。



《 二 》上妝、卸妝工具。

油性模型漆:可當娃娃上妝用品。
壓克力顏料:可當娃娃上妝用品。
  色鉛筆:可當娃娃上妝用品。
   粉彩:可當娃娃上妝用品。
   水彩:可當娃娃底妝用品。

畫筆 / 棉花棒:娃娃上妝用。

消光漆:也等於保護漆,娃妝必備用品。
亮光漆:讓娃娃的妝看起來更水嫩的用品。
 溶劑:稀釋用。

模型漆:模型用品店 / 壓克力顏料、粉彩、畫筆:美術社就能買到

消光漆 / 亮光漆:模型用品店
   化妝用品:貂毛筆 ( 清理卸妝及化妝用 )
     卸妝:模型漆請使用溶劑 / 壓克力使用去光

註:去光水也具有腐蝕性,請勿長期給娃娃使用。
註:消光劑請使用 消光漆 和 抗 UV 消光漆。

卸妝:MR. COLOR TINNER
卸妝:溶劑 + 神奇海綿 + 小刷子。


《 三 》如何上妝。

簡單的步驟就是:

卸妝 → 噴消光漆 → 上腮紅和眼匡陰影 → 噴消光漆 → 上唇、眉毛、下睫毛 → 噴消光漆 → 嘴唇亮光漆、貼上睫毛。

使用溶劑卸妝,再用中性清潔用品清潔殘留溶劑,以清水沖洗。
噴消光保護漆,做為第一層的防護與底妝。
上色完畢後噴第二次消光保護漆,做為第二層防護。
上色完畢後噴一層消光漆,在上抗 UV 消光保護漆。
最後在上亮光漆。

【步驟 1】護膚保養

  將保養的概念融入彩妝中,才能發揮彩妝的最大功效,不僅能讓妝容更持久亮眼,讓之後的上妝動作更輕鬆上手,
  尤其針對肌膚缺水問題,需加強局部保濕,舉凡兩頰或眼下,倘若膚質過乾,很容易在上粉後出現細紋或龜裂現象,
  破壞整體妝容的完整。

【步驟 2】粉底試色

  底妝前,先行挑選適合自己的底妝類型,無論是粉底液、粉餅或粉妝條,選定底妝產品後,
  在臉蛋的正面與頸部交際處試上至少 2 種色號的粉,當粉色完全在臉上消失時,就是屬於你的最自然色號。

【步驟 3】局部遮瑕

  選定粉底色號後,將稍淺 1 號或半號的遮瑕先行修飾臉色,均勻擦在下眼皮或下眼瞼處,最後以指腹輕輕按壓,
  與肌膚更緊密融合,若嚴重黑眼圈的朋友,建議可使用帶有粉紅色調的飾底產品薄薄修飾。

【步驟 4】完整底妝

  建議在上粉底時,不需要每一吋肌膚都強調,尤其是膚質好的美人,可先從 T 字部位著手,再慢慢向外均勻延展開來,
  切忌有明顯色塊的產生,最後沾取適量蜜粉輕掃臉龐,不僅可吸取臉上多餘油脂,還可延長持妝度。

【步驟 5】自然眉毛

  無論是眉粉或染眉膏,需選擇搭配髮色的色系,畫眉時記得從眉峰開始順著眉毛方向輕輕畫向眉尾,
  呈現自然眉毛妝感,若髮色較淺時,可先行以染眉膏讓眉毛更服貼。

【步驟 6】繽紛眼影

  想畫出完美的眼影,得先以接近膚色的底色在整塊上眼皮打底,讓肌膚呈現乾淨的狀態,同時讓之後的眼影色彩更顯色,
  眼窩部分建議選擇接近眼皮色澤的基本色調,黑眼圈族切忌綠與灰、眼皮泛紅者也需避免粉紅色系。

【步驟 7】重點眼線

  亞洲女性因睫毛稀疏,眼線便成為加強眼神的重要步驟,想萬無一失畫好眼線,最不容易出錯的方式就是以點延伸出線,
  自眼尾開始畫,才能製造眼神上揚的感覺,但千萬別只畫下眼線,這樣只會讓你的眼神看起來很疲憊。

【步驟 8】娃娃睫毛

  想製造洋娃娃般的睫毛效果,得從睫毛根部輕刷上色,為了兼顧捲翹與濃密的效果,建議先刷上捲翹型睫毛膏後,
  再增添濃密效果。

【步驟 10】頰彩腮紅

  腮紅是製造氣色的最佳彩妝道具,面對鏡子微笑後,以腮紅刷沾取自然色調的腮紅,畫在臉頰突起像蘋果的部位,
  建議敏感肌膚者選擇橘色調、膚色較深者選擇豆沙或古銅色、肌膚泛黃可選擇帶有藍光的鮮豔色調。

【步驟 11】唇彩唇線

  選擇與唇色一模一樣的唇彩色系,是打遍天下無敵手的秘密武器,任何場合、任何服飾都搭配得宜,
  彩妝師建議想讓唇妝更持久,利用唇線筆描繪勾勒即可。


《 四 》重點整理。

*底妝* ( 使用遮瑕刷 )

Tenosix Tinted Moisturizer SPF20:潤色乳液,遮瑕力不是很強,但能均勻膚色,讓臉看起來很乾淨。
Laura Mercier Tinted Moisturizer SPF20:妝感輕薄。
Napoleon Auto-Pilot Primer:妝前用 primer 或是用 primer 來把粉底調的薄一點。
Revlon Skinlights Illuminator:想讓臉色更好,可以用一些含有珠光的飾底乳,讓臉上有點光澤。

*腮紅*

Tarte Cheek Stain:效果之自然,而且容量較大。
Stila Convertible Color & Rouge Pots:霜狀跟慕絲質地的腮紅,兩款效果都相當自然。
NARS Color Wash:擦液狀腮紅的訣竅就是要快,不然會很容易留個印子在臉上。

*眼線* ( 扁平眼線刷 - 斜度好掌握 )

Napoleon Eyeshadow:偏黑灰色的眼線最適合裸妝,用眼線刷沾黑灰色的眼影,把睫毛間的縫隙補起來,看起來有神多。
      
*睫毛*

Mirenesse Secret Weapon Mascara:用溫水即可卸掉,效果自然。

*唇妝*

Revlon Timeliner for Lips:貼近唇色的畫筆,塗滿會讓唇色均勻。
Stila Lip Pots:潤色護唇膏。

隨時更新。

[ 本文最後由 貝爾天使 於 08-1-3 05:51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3   檢視全部評分
壞女孩”玲兒    發表於 08-12-12 10:04 聲望 + 2 枚
伊蓮恩    發表於 08-2-23 17:10 聲望 + 1 枚
月伶    發表於 08-1-21 19:22 聲望 + 2 枚
Lorder  真能成為參考...  發表於 08-1-4 17:56 聲望 + 5 枚
ICRTn7601  第一次養娃的人我還是建議使用壓克力顏料來替娃上妝...... ...  發表於 08-1-4 08:04 聲望 + 2 枚
紫樣  必須要有的知識~  發表於 08-1-2 22:33 聲望 + 1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以下這些是我從一本介紹SD的小冊子看到的。

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知識,而且我是覺得說明的有些簡單就是了XD…

----------
  
<1>拆解
通常要把整個SD拆開,最好由腳部開始。

首先把腳掌拉開,曲下鉤環就可以鬆開整個SD了。
不過手部的地方是另外一條鬆緊線,所以必須再把手掌拉出,同樣解開鉤環就可以拆開囉。

<2>磨側線
SD出身時或都或少都有側線的問題,不處理也是可以的。
但是如果看不下去,可以用水砂紙沾水磨掉。
水砂紙可以在五金水電行或是模型店買到。

磨側線的方法是從粗到細,水砂紙的號數有400/600/800/1000/1200/1500……
看個人的要求,也有人會用到2000,摸起來會細細娃娃的唷。
膽大心細得人可以用陶瓷刀先刮除大部分的側線在用砂紙磨,這樣速度會比較快。
但是磨側線往往是件很痛苦的事情,打磨一個SD娃娃往往要花費數個小時到數天的時間。
手指不但會痠痛,還有可能會不小心弄花掉。
雖然也有人請人家代磨,但是在這裡我還是建議各位親自動手。

<3>噴保護漆
不噴也是可以的,若怕掉妝等問題的話可以噴個一兩層。
(目前並沒有實例證明噴保護漆就能保護娃娃不泛黃>_<)。

保護漆可以在模型店購買到。
品牌:MR.COLOR,消光和半消光各一瓶就夠了,價格一瓶200元左右。
若不喜歡娃娃亮亮的,可以只噴消光保護漆或是先噴一層半消光,在噴兩層消光漆。
也有人喜歡娃娃亮亮的,最後會多噴一層半消光……看個人喜好囉。

噴保護漆最好選晴天,比較濕的天氣噴會有水氣,會白白的。
噴的時候離約20-30cm,太近的話漆會變成瀑布哦!
 
<4>清潔
建議使用現在很流行的木海棉,日系的超市有賣。
沾水就可以把大部分的髒污擦掉,但是要小心避開有上妝的部份,木海綿有可能會把顏料擦掉。
若是難以去除的髒污可以用木海綿沾點去光水來擦,大部分都可以清除掉。
真的不行的話……可能就必須要使用砂紙打磨了>_<!
 
<5>卸妝
一般娃娃的妝都是模型漆或壓克力顏料。
所以用化妝棉沾上適合的溶劑或是去光水就可以把裝洗掉囉。

<6>化妝
一般使用MR.COLOR的模型漆或者使用壓克力顏料以及粉彩來畫,也可以使用噴筆來上色。
若不夠熟練的人建議顏料一次不要下太重,從淡淡的開始畫,再慢慢加重顏色。
要畫好娃娃的妝,除了練習還是只有練習囉^_^。
 
其實,我不是很懂鐵傲什麼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貝爾天使  此為連結。 http://om2002.com/qna.htm#Q10 可以  發表於 08-1-3 17:58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我想问下~~怎么样拉筋吗?我是新妈咪~不太懂......所以请多多指教!><
 
猫窝:http://blog.163.com/xia0_qian/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帖由 彩女 於 08-9-7 14:21 發表
我想问下~~怎么样拉筋吗?我是新妈咪~不太懂......所以请多多指教!>


小孩子的拉線嘛? 其實就像重組那樣,不過建議送去給專門拉線的人拉線會比較穩定,
自組的話拉線的緊度會不平均。

如果真的要DIY,就是重新組裝,小娃和大娃的組裝方式不一樣,


身體組裝 這個是 LUTS 的教學,剛剛好是簡體字內容 ^^"

橘色瑪奇朵 裡面有小娃重組裝的教學 XD"

以上給你參考看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提示: 作者被封鎖或刪除 內容自動遮蔽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20:53 , Processed in 2.887192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