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他若有所思的看著躺著的她,眼神有點迷離,也有點疑惑?

「這眼神為什麼這麼熟悉,又讓我痛恨?」

她眼神溫柔的望著他,因為她知道這一天終會來臨,早在那一刻的瘋狂中就知道了。

「果然是你阿。」

甩了甩發悶的頭腦,毫不遲疑的完美軌跡,帶著一瞬銀光,他將刀刃送進了她的喉嚨。

痛,也是一種解脫,鮮血不停的從傷口中流出。

他不留戀那讓他疑惑的眼神,轉身抹掉刀上的血跡後信步離去。

越來越模糊的視線,逐漸失去溫度的軀體,她心中沒有半絲怨恨,因為她知道這是她欠他的。

那遙遠的記憶,一幕一幕的又浮現在她眼前。


那是一間很隱密的客棧,她在行走各地磨練自己的廚藝,試遍了各種食材,一直到她什麼都不滿意之後

她來到了這間不起眼的客棧,聽說這間客棧有著讓人著魔的一道料理。

經過了半年多不停的努力,她終於得到了掌櫃的認可跟信任,進入了這間客棧的廚房。

而那道令她日夜所思的料理,也在她眼前揭開了神秘的面紗......

「這是......人!?」

殘缺的肢體,破碎的頭骨,空洞的眼神,扭曲的臉孔,是一區又一區的血腥,也是一塊又一塊的食材

人!的確是她從來未曾試過的食材,如何烹煮、如何調味,她未曾試過,又如何能煮出美味?

墮落了、著魔了,在短短的一個月,她有如瘋子一般不停烹煮著一鍋又一鍋的恐懼。

直到最後,連陽光都是那麼的刺眼。

「阿彌陀佛,女施主,回頭是岸。」一聲佛號,讓她的神識似乎晃動了一下。

「大師,你在說什麼呢?」慘白的臉,空虛的聲音,回應著。

「施主,妳快入魔了,回頭吧,趁妳的雙手仍未染上血腥之前。」

「血腥?我是個廚子,我手上的血腥早就濃厚的無法洗淨了。」

「天生萬物,互有供需,虎以食而撲羊,虎又何來血腥之罪呢?但若是非為食而染血,那就是大罪過了。」

「可是......我回的了頭嗎?」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她不知道怎麼離開那個讓她感覺平靜的僧人,也不知道為什麼又回到了如修羅場的廚房。

一進廚房,其中一個食材,居然不停的扭動著!?

「今天有個客人,一定要吃到最新鮮的料理,妳把這個食材處理一下,記得要快,不然鮮度會跑掉喔。」

聽著大廚的吩咐,她想起了僧人的話,握刀的手竟第一次不停的抖著,她該下手嗎?

看著他眼中的恐懼、不甘心、怨恨,她害怕著,卻又一步一步的接近他。

「快阿!」大廚冷不防的推了她一下。

銳利無比的廚刀就這樣沒入了他的脖子,他睜大了雙眼,直到眼中的光芒逐漸消失。

她受不了了,尖叫著跑出了廚房,衝到了街道上,狂吼著,也流淚著。

「唉......還是遲了,今日一刀,來日一報。」

她轉頭去找尋聲音的來源,卻找不到那溫柔的靠岸。

隔了三天,這客棧被官府查封,所有店員都被判處斬立決,當然,也包括她。

回憶終曲,她也漸漸的不再動彈。

「小陳阿,那個豬血記得裝好,要送給餐廳的喔,另外記得唸往生咒,畢竟它提供了我們吃的所需喔。」

「好的,老大,我會的,這是行規,我懂的。」

他忍不住又回頭看了看,心中訥悶著,不過口中卻說著:「妳還清了。」

======================================================================
後記:

我知道這篇故事有一些矛盾點,不過請不要太認真,有關佛學及輪迴報應之說,各家有各家的堅持

我的故事中不一定對,但這只是我一時靈感就這樣順著寫出來了。請海涵喔。


轉載需註明出處以及原作者

原創作者姓名  流夜

著作權保護條款欲轉載請先行詳閱之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所以女主角是死後來生變成豬

然後被來生還是人的男主角殺了嗎?

如果兩句時間上有差異

在之間空格多一點或加符號會好一點

不然還以為是同一時間發生的事

以上是我的一點拙見^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舉手發問

他殺的是和尚嗎??

不然內容怎會跑出個和尚來

又為何 男主角說 他還清了

滿頭疑問=.="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呵,她殺的是那個被當做食材的人

和尚是來點醒她的, 後面說她還清了,則是還了一刀的原因。

這一篇是我練習用不同的風格寫的,所以有點不太像我之前寫的感覺^^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0:11 , Processed in 3.07690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