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克里斯Chris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原文由 不死黨軍 於 08-1-14 10:14 AM 發表

所以要討論和投票的話,最好還是按照這個大準則來分會比較好
題外話:台灣的話可以用憲特來代表



我想警規與軍規特種部隊的差異性各位都曉得。


警規特種部隊,以洛城SWAT簡單說明好了,實際上警規特種部隊與一般警察單位一樣

當警察單位(支援警察、巡邏警察等等)需要更強大的警力支援時,就會請求SWAT進行支援,

SWAT的火力、裝備與訓練都比一般警察單位來的強大,軍用級裝備自然也沒缺少。

但他們仍為當局派出的警局下被管制,並遵守警察法律。



如果嫌犯沒有向他們開火,或許是對人質進行生命威脅時,SWAT是不能對嫌犯開火。(一般警察單位亦然)


SWAT除了保護目標與逮捕嫌犯外,還有:

保護人身安全、提供高地監視以反制對國賓的狙擊 、拯救陷於槍火下的警官或平民 、殲滅恐怖份子或任何暴徒 、

以最小傷害為前提,處理任何高危險案件、處理人質劫持案件、對毒品查緝、搜尋、逮捕行動提供支援

在特別的節日中提供安全戒護 。



此外,能夠沒有傷害的讓嫌犯繳械和讓事件和平與安全的落幕才是主要目標,所以SWAT會配備許多的非致命武器。

而致命武器只有面對恐怖份子、配備強大火力的嫌犯才會使用。

也就是說,SWAT武器選擇是戰術性的。



選票中屬於警規特種部隊的有:

HRT、GIGN、GSG-9、S.W.A.T、GEO、NOCS、SAT、SDU、SEK、RAID。


-

軍規特殊部隊,在此不加闡述。


然而,我並不認為軍規特殊部隊對平民的傷亡不是十分在意,因為他們誤傷平民對任務一點幫助也沒有,

亦會受到軍法審判。 除非逼不得已,軍規特殊部隊仍會將非戰鬥人員的生命考慮進去,也包括逮捕高價值目標。



其最主要的任務除了進行軍事特種作戰外(所謂的非常規戰爭),他們的任務包羅萬象,並不只有單純的只執行單一任務。




-


警規與軍規特種部隊亦有包括反恐任務執行,實質上並沒有太大差別,

跨國執行反恐任務通常都由軍規特種部隊負責,因為他們擁有大型規模的軍用火力與裝備,

使他們有能力能到其他國家去執行任務。


-

實際上本主題只是單純的讓各位選擇所喜愛、或者是勇猛代表的特種部隊,

兩種本質上的差異並不會有所影響,而警規與軍規特種部隊各位也能從介紹中辨認出來。


不管是警規或者是軍規特種部隊,這些部隊在執行任務時都是冒著生命危險,

也因此勇猛與精銳的代表也不全是單方面屬於警規或者是軍規特種部隊,

只要是各位心目中所認定的,我想警規與軍規特種部隊都仍佔同樣的地位,不管本質上的差異。




總之感謝你提供寶貴的意見,也帶動了討論出警規與軍規特種部隊不同性質。



以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那這樣更應該把SEALS排進去了
雖然這樣說對我國這些維安或憲特有點失禮,但是我個人認為SEALS比起我國的特種部隊更應該排進去......

SEALS的實戰經驗可說是不輸其他部隊。無論是越戰、沙漠一號、沙漠風暴、巴拿馬行動等等都有參與過,現在應該也有可能在阿富汗以及伊拉克執行任務,這點不將SEALS排進去總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們......

另外Spetsnaz說起來是特別部隊的代稱,是一種泛用的稱呼,如同美軍的Ranger或是俗稱綠扁帽的Special Force,這種太過廣泛的部隊稱呼也是卻下會比較好,GSG-9跟SEK既是同國又同樣都是警系特種部隊,最好還是取消一個為佳(德國陸軍有個KSK,是屬於直接行動型的特殊部隊,最近一次出現是因為在阿富汗時在車上繪製非洲軍符號以及擺骷髏頭而鬧上新聞,這支部隊可以找找看)

另外法國GIGN或是RAID也可以取消其中一個......

此外英國系的國家(澳洲跟紐西蘭)也都有SAS,其中澳洲的SAS整場越戰下來更是只有一人死亡,可說是不輸給英國本家的SAS,這點也可以看看

我覺得不滿的原因嚴格說來不是因為軍警混合,而是因為一些該排而沒排進去的部隊被遺忘,反而一些只能算是訓練程度較高的部隊卻入選,這是有點遺憾的地方......
 
SDSF CO:十六夜 咲夜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原文由 不死黨軍 於 08-1-15 12:16 AM 發表
我覺得不滿的原因嚴格說來不是因為軍警混合,而是因為一些該排而沒排進去的部隊被遺忘,反而一些只能算是訓練程度較高的部隊卻入選,這是有點遺憾的地方......


你對於此投票不滿的原因我也清楚,但事實上你有閱覽過前言,我想你也應該曉得這投票中所入選的投票選項,

,其中來龍去脈原因,以及為何只有這些部隊入選。

也因此這樣你就會更了解,如果真正要辦一場投票,大家參與度不夠,一場投票要開始下來亦會遙遙無期。




在前言有說,本篇的投票主題中,所有的選項都是取材自「各國勇猛特種部隊」一主題,此主題本身是軍事貼圖性質,

共有十九張(十九個警軍特種部隊)。


當我瀏覽過此主題後,有感而發決定將此主題用來當作這次的票選主題選項,然後加上空缺中挑選的臺灣霹靂小組

(加起來是上限20個)。


其中再慢慢將所有的資料、圖片找齊,也就是各位現在所看到的本選票主題。




也許你會說:「那為何不用讓大家提名票選呢?」


當然,我早已考慮過,但說的總是會比作的容易,想想看

如果提名的人數不夠,或者是參與度不夠,活動豈不是要胎死腹中呢?

如果你有意提名那倒另當別論,實際上其他有意提名的人真的不多。




你會對這入選名單有意見這也是當然的,因為這名單本身就不是由各位所提出來的,

而是我參照副本排列出的名單,如果你對此答覆仍不滿意,那麼我也深感遺憾了。



以上。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对于特种、反恐部队,我个人的意见是不要把军队的特种部队和警用的反恐部队混在一起。
而且LZ还漏了俄罗斯的“信号旗部队”他的威名与“阿尔法”齐名,人数更少。而且信号旗部队还要执行海外任务,前苏联时期是属于对外保密的影子部队。
“俄罗斯‘信号旗’特种部队是特种作战与反恐两用部队,为目前俄罗斯精英中的精英。他们平均年龄在22岁至29岁之间,队员多来自于其它精锐部队的志愿者,不过通常在15至20人中才能选中一个,其中35岁就要退役或转往其它部队。他们的选拔也是以严格出了名,首先是要忠于祖国,并需有相当好的服从意识及团队精神,其次是一定要有专业特长,它只能是利用你的特长,在这个前提下,精通一门外语或擅长某种军事技术,哪怕是地方上的拳击冠军、搏击冠军、柔道高手也都成为他们遴选的对象,因为这些人稍加培训后,便可成为一个可独挡一面的勇士。”

另外中国大陆的每个军区都有自己的特种部队,空军、海军陆战队也有自己的特种部队。大陆的武警部队中的特警大队也很多,每个省基本都有自己的“武警特种反恐大队”,每个省会、大一点的地级市都有特警中队,对付一般的悍匪、人质劫持、持械抢劫、爆炸等恶性案件。
特别是广东的武警反恐部队和香港的飞虎队经常交流,作战能力不在其之下,装备近年来也不比飞虎队差。

从图片中的武器来看,台湾的霹雳小组使用的是M16步枪,属于军用武器,对付的是悍匪;而维安特勤队使用的是MP5,属警用武器,对付绑匪之类的不易误伤人质和市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有一點亂哦

怎么把軍隊上的特種部隊和地方警察部隊混和一起排哦?完全是兩個概唸嘛.我是大陸人,所以我還是投了武裝警察部隊一票,但真的很不屑  
        中國大陸的几大軍區,每個軍區都有自己的特種部隊,隨便拉出一個來都和武警特警不是一個級別的啊.這個事當過兵的人都知道,最起碼的怎么也應該把雪豹突擊隊這樣級別的拉出來嘛.
        前兩個月有一架F22在大陸被迫降了,美國軍方就是派三角洲特種部隊來毀掉飛機,結果和大陸的某特種部隊碰一起了,全部被滅.美軍的槍械還是被漁民打撈上來的,這個事妳們聽說過沒有啊?
        順便說下,我有個小學的同學當兵的時候在蘭州軍區,被篩選進了特種部隊,那已經是相當的牛了,但是听他說,好像還有一個傳說中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第5特戰大隊,好像是在全國的特戰大隊里篩出來的尖子組成的.據他說這個才能算是大陸的頂尖特種部隊.估計妳們都沒聽說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f22迫降?

= =有這事?
說一下八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沒有其他將領能比古德林,在如此短暫的時間內,對軍事藝術有如此廣泛而根深柢固的影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沒聽說吧呵呵.這個事是SINA网的軍事區網友貼出來的,后來沒多長時間就刪除了,不過當時是有很多目擊證人和幾張偸拍的照片的,說是由于進入大陸領空后F22機器故障,由于怕墜毀在市區人多的地方所以在警告無傚后擊落的,解放軍對外聲稱是縯習飛機意外故障,但是由于距離太近,肉眼都能看見飛機的外型,又因為F22實在太好認了,所以才被傳到互聯网上的.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9:02 , Processed in 3.125632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