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一般的英雄

FF瘋 + CLAMP狂?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專輯名稱】Tsuki no Akari -Final Fantasy IV Theme of Love-

【專輯演唱】伊田惠美

【單曲作詞】01.時田貴司

【單曲編曲】01.福井健一朗   02.仲野順也

【專輯作曲】植松伸夫

【專輯評價】4顆(評四顆是因為...扣掉最後兩首,其實只有兩首曲子,還是有點騙錢的感覺XDD)

【專輯曲目】

01. Tsuki no Akari -Final Fantasy IV Theme of Love-  月の明り
02. Theme of Love (DS version)  NDS版
03. Theme of Love (SFC version)  超任版
04. Tsuki no Akari -Final Fantasy IV Theme of Love- (Karaoke) 卡拉OK版


【我的評論】

01.月の明り

這個版本與早期的歌唱版不同,原先的歌詞比較像女主角 羅莎 的心境

但新版本的歌詞會比較偏向男主角個人想法

伊田惠美的歌聲比原來的版本多了一種飄邈感....

彷彿在霧中所聽到的遠方歌聲


02.DS version

這首是NDS版FFIV的片頭CG配樂中的一段(CG裡面還用了FF主題曲+飛空挺+??)

在NDS上玩的時候會感覺有雜音(我總覺得它是故意這樣做的~''~)

就好像要特意顯示他和PS版的不同似的


03.SFC version

姆...超任的版本,也是原來這款遊戲的音樂版本

算是一種古早味

其實有收這個版的的原始小CD XDD

很佩服植松...以當時SFC的技術來說能使用的音階與聲音的模擬器並不多

但卻可以在有限的資源與音樂中做出這樣的曲子


04.Karaoke vesion

卡拉OK版...原來這首曲子的編曲偏向清唱啊 囧

連自己想試著唱都挺難的Orz


附上歌詞圖片

FF4-2.JPG


【其他雜談】

姆姆....K之前並沒有玩過FF4 (PS、GBA、SFC、WSC都沒有)

但是因為在  20020220 這張FF音樂會專輯中,聽到了Final Fantasy IV - Theme of Love這首......

簡直讓我驚為天人啊 Q_Q 不知為何一聽就愛上了

還拼命的去找其他版本(不知不覺敗了好幾千Orz)

這也算是因為音樂而去玩遊戲的怪異情況吧XDDDD

[ 本文最後由 Kirinoa 於 07-12-21 12:29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一般的騎士

Final Fantasy 賢者

喔喔喔喔喔......
大推!!!!!!!!!
這張單曲真是太棒了!
有機會的話一定要買來收藏呀!!

補充一點資訊:
曾經、也是唯一一首遊戲的配樂被選入日本小學教科書的名曲"愛のテーマ",終於正式推出譜詞版本單曲…Q_Q
12月20日開始發售的Final Fantasy IV DS版的主題曲,也就是新人伊田惠美的出道單曲『月の明り』在一推出就引起搶購熱潮…
台灣一張要價500耶…雖說很想要但最近實在很拮据。

由於是公開募集演唱者,所以演唱者並非歌手,只是一般的民眾。
最後是由從800多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住在札幌並被植松大師強力推薦的新人--伊田惠美雀屏中選
植松伸夫老師表示,由於伊田惠美的嗓音清新中帶點空靈,所以非常適合演唱這首重新編曲的經典主題歌



前面亂吼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話,接下來認真評論囉!

《我的評論》

01.月の明り
比較前一種歌唱版本"Into The Light",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演唱者的聲音了。
"Into The Light"的聲音是比較屬於聲樂性質的,那樣渾厚而淒美的聲音,帶出了歌曲的戲劇性。
但是"月の明り"卻是用鋼琴為主要伴奏,和些許輕弦樂一起襯托著伊田惠美小姐清透空靈的聲音,形成了一種極美的和諧感。
歌詞是由男主角賽西爾的角度來描寫,簡單的歌詞完全透露了賽希爾對羅莎的感情。
總之是一首棒到不行的歌…
入手以後我一連聽了第三天了…都不想換歌…
好不容易入手那一天甚至聽到半夜三四點都不想去睡覺…(淚下

02.NDS version
聽過許多交響樂版本後,NDS表現出來的音質似乎沒有那麼壯麗。
但是仔細一聽會發現,它是由類似豎琴的絃樂器當底、並用多把小提琴交織成主旋律。
這樣簡單乾淨的組合,構成了一幅帶著淡淡哀愁與無奈的景色…

03.SFC version
這是最原始的版本,相信當時有玩超任版的人應該覺得很熟悉吧~?
不過因為人家沒有玩過超任版,所以不會覺得熟悉,只覺得好復古XD
雖然是超任所表現出來的音質,但是植松老師卻有將它轉化為動人旋律的魔力,而就是這樣現在聽起來相當陽春、應用模擬樂器的電子音編成的一首曲子,感動了如此多人的心…
想到這裡,不禁有感動的情緒湧上心頭了…

04.Karaoke vesion
這…就是一般單曲會用的手法囉…
不過有這種版本能自己唱真的很過癮XD!
鋼琴單音也很美喔ˇ
(因為我是鋼琴控(炸



總之、強烈推薦大家聽聽看!QWQ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k姐,很久不見,我是那位漫畫店前老闆,記得嗎?這張單曲真是太棒了!
已經收購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4 09:06 , Processed in 0.469402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