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勇者

祈求與解放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聖傳》(聖伝-RG VEDA-)

--------------------------------------------------------
原名:聖伝-RG VEDA-
作者:CLAMP(據我的了解,第一集成員共7人、其餘集數成員皆為4人)
集數:1-10集
時間:1989年9月起至1996年5月在《月刊WINGS》上連載。
出版社:東販出版社
動畫:《冰城炎獄篇》、《雙城炎雷篇》

故事概論:

六星殞落,其為背天之闇星。
 汝,需自立於命運之先端,遵照滅絕血族之指示。
  汝,需與稚兒一同前往。
   那稚兒雖善惡未定,卻將扭轉天界之命運。
    六星匯集為取天之極。
     然黑暗之中,有人翩然而降。
    此人能將星之軌道運於掌上,同時操縱闇星與天星。
   然於吾之『星宿』中,亦無法識別此人。
  汝所孕育之紅連火焰,將燒盡一切邪惡。
 六星終將壓倒眾生,無人能阻。
然後,汝等,將成滅天之『破』。

開天闢地之初,天地間的一切,皆由眾神所統治。天帝所管轄的遼闊大地,絢麗多彩。然而,於此人神共處的和平天界裏,突然戰雲密佈。謀反人.帝釋天將先帝斬首示眾,連守護鬥神.阿修羅王都被打敗。天界遂落入帝釋天的手裏。之後,過了三百年,天界最強的武神將.夜叉王和闇星.命運之子『阿修羅』相遇了。


人物介紹:

阿修羅(あしゅら)
被帝釋天所滅的阿修羅族倖存的年幼之王。沒有性別。擁有陰陽善悪兩面性。封印解開後和夜叉王一起旅行。對母親舍脂拋棄自己的事,常耿耿於懷。使用修羅刀,擁有操縱火的能力。

夜叉王(やしゃおう)
北方最強的武神將。六星之一人。小時候名字叫耶摩。為人沉默寡言,我行我素。根據九曜的預言喚醒沉睡中的阿修羅,卻因此被認為是叛變而導致夜叉一族被滅。為了替族人報仇,夜叉王協同阿修羅踏上了尋找六星之旅。實力和四天王並駕齊驅。當生氣時眼睛會變成紅色的。有一位擁有夜叉族純正血統的弟弟羅剎。使用夜摩刀,絕技為「夜魔天狼劍」及「冥王破妖斬」。

帝釋天(たいしゃくてん)
本來是天界的一員武將,後來殺害天帝而登位,實行恐怖統治。事實上,他這樣做是為了遵守和先代阿修羅王之間的約定,阻止六星匯聚和真正的阿修羅復活。但是恐怖統治卻促成六星匯聚。

龍王(りゅうおう)
龍族之王,西方的武神將。六星之一人。前任龍王(女)的兒子,小名那伽。母親死後,由於當時年紀還小所以並沒有繼承龍王的名字。為人充滿孩子氣,深受已故母親所影響,抱著見義勇為和不服輸的精神。為了修行武技和夜叉王同行。使用龍牙刀,絕技為「破邪海龍波」,擁有操縱水的能力。

乾闥婆王(けんだっぱおう)
琴之名手,帝釋天的樂師。真實的身份是四天王之中最強的東方將軍持國天。六星之一人。喜歡天界的強者,崇拜帝釋天,對帝釋天殺害自己的父親 (先代的持國天) 一事並不介意,相反十分討厭已過世的柔弱母親 (前任乾闥婆王)。雖然侍奉帝釋天,暗地裡也幫助過童年好友夜叉王和迦樓羅王。真正喜歡的人是蘇摩。武器藏在豎琴的琴身內。

迦樓羅王(かるらおう)
南方的武神將,六星之一人。表面上一直臣服於帝釋天,其實對帝釋天的謀反行為十分不滿。後來因最愛的妹妹被帝釋天殺害,而發誓要消滅帝釋天。為了使自己的族人不受牽連假裝自盡,然後出奔與夜叉王合流。有金翅鳥為伴,絕技為「迦樓羅飛天翔」。

蘇摩(そうま)
被帝釋天所滅的藥師蘇摩族的唯一倖存者。六星之一人。後來得到乾闥婆王相助,加入夜叉王討伐帝釋天的行列,負責情報偵察。愛慕乾闥婆王。相傳飲過蘇摩一族的血的人會長生不死。使用雙月葉,絕技為「雙月亂舞」。

孔雀(くじゃく)
額頭上生有天眼的神秘人物。實是先代天帝與其姊近親結合所生。因為是禁忌所生下的孩子,在額頭上有者墮天刻印,也有一對黑翅膀,眼睛跟魔族一樣是紫色。在夜叉王尋找六星的過程中掌握著許多關鍵的線索。因為尊星王世星見師,所以孔雀身上有留著星見的血,能夠使用星見的能力。

迦陵頻伽
迦樓羅王的妹妹,天生體質虛弱,天界有名的歌手。只能生活在有著清靜空氣的天空城。對於迦樓羅王而言是最重要的人。帝釋天為了打擊迦樓羅王,強行將迦陵頻伽帶到善見城獻唱,使迦陵頻伽受驚過度。為了姐姐,迦陵頻伽奮力唱歌,最後吐血身亡。遺體被帝釋天所飼養的野獸所食。

舎脂(しゃし)
阿修羅的母親。帝釋天之妃。個性殘忍。原為阿修羅族從人類中挑選的巫女,迦羅之雙生妹妹。為了滿足不斷膨脹的野心,與帝釋天私通,背叛阿修羅族,將親生子阿修羅置之死地。重視兒子天王,希望日後扶搖直上。掌握解開修羅刀封印的關鍵。

迦羅(かーら)
為阿修羅族從人類中挑選的巫女,舎脂之雙生姊姊。掌握解開修羅刀封印的關鍵。和舍指不一樣,是個穩重且溫柔的人。在舍指背叛阿修羅族時,對於無法阻止妹妹謀反,感到罪惡而自殺,但阿修羅王再次給予生命,成為守護修羅刀的人而生存下去。 等待阿修羅的復活,迦羅帶著修羅刀逃到地底「俱摩修部羅」隱居,與「俱摩修部羅」的王俱摩羅天相依為命。為了留在俱摩羅天的身邊,偽稱自己懷孕。

俱摩羅天(くまらてん)
地底國「俱摩修部羅」的王,曾力抗謀反的帝釋天,最後全族滅亡。亡國的打擊令他變得冷酷偏激,對迦羅態度傲慢。隱居地底,計劃他朝有日向帝釋天作出報復。卻被迦羅所暪,以為以阿修羅的血能夠呼喚沈睡的修羅刀。迦羅死後才真正面對自己的心意。

天王(てんおう)
帝釋天和舎脂的兒子,阿修羅的雙生弟弟。和父母完全不像,是個有慈悲心腸的人。擅長武術。天王渴望親情卻不得其法,父親帝釋天從不理睬他,母親舎脂的關心也只是為了將來能夠號令天界。與增長天是忘年之交。喜歡乾闥婆王,可是卻被拒絕。是看到最後一戰而在阿修羅沉睡之後仍存活的人。

九曜(くよう)
先代的星見。是阿修羅王和夜叉王的好友,暗戀阿修羅王。拒絕投降,被帝釋天關在水牢中,逃脫後對夜叉王作了六星的預言。和夜叉分別後被毘沙門天所殺。

般羅若(はんらにゃ)
九曜之妹。為了獲得力量侍奉帝釋天而自毀面容,希望擁有與九曜相同的能力。使用水鏡占卜。

毗沙門天(びしゃもんてん)
北方將軍。帝釋天的心腹。除了帝釋天之外,是知道乾闥婆王身份的人物之一。為了得到吉祥天,參與帝釋天的謀反計劃。

吉祥天(きっしょうてん)
先代天帝的女兒,毗沙門天之妻。使用星鏡占卜。

阿修羅王(あしゅらおう)
天界的守護鬥神。阿修羅的父親。三百年前在守衛天帝的戰鬥中被帝釋天所殺。有著阿修羅一族的特殊美麗的容貌,受到不少人崇拜。知道未出生的阿修羅將會毀滅天界。為了改變阿修羅的命運,取身為修羅刀封印之一的其中一位巫女舍脂為妻,並且拜託帝釋天如果命運無法改變的話就殺了阿修羅,並讓帝釋天將自己的肉體吃掉。

先帝(せんてい)
先代的天帝,被帝釋天所殺。雖然被譽為開天闢地以來最好的一位天帝,但卻犯下不為人知的亂倫罪行,並囚禁了尊星王和孔雀,任其自生自滅。

尊星王(そんせいおう)
前任星見,先代天帝之姊。實為孔雀之母。

増長天(ぞうちょうてん)  
南方將軍。性格豪邁。雖然向帝釋天投誠,卻對帝釋天的暴虐抱有疑問。愛惜身為部下的迦樓羅王。與年輕的乾闥婆王是忘年之交。六星一戰失去了右手,保存了性命。

廣目天(こうもくてん)  
西方將軍。支配龍族。懼怕帝釋天。女兒多摩羅一心想成為天王的妻子但是卻失敗。奉帝釋天之命追殺六星。被夜叉王所殺。

羅剎(らせつ)
夜叉王之弟。夜叉王王位的繼承人之一。被廣目天所殺。

沙羅(しゃら)
羅剎之妻。為了不泄露夜叉王等人的行蹤而自盡。

技藝(ぎげい)
夜叉王和阿修羅在途中相遇的天界的舞姬,後遭帝釋天軍團殺害。

愛染明王(あいぜんみょうおう)
夜叉王和乾闥婆王的幼年玩伴,帝釋天謀反下被牽連的王族公主,逃到北方時被魔族吃掉,得其容顏維持美貌。企圖俘虜夜叉王不果,最後被孔雀殺死。OVA《冰城炎獄篇》中,愛染明王是因為寂寞而選擇與魔族同活。


---轉載至維基百科

--------------------------------------------------------

※警告!接著就會進入嚴重的捏他區,請各位想自己品嚐的不要再往下拉囉>_6

--------------------------------------------------------



六星殞落,其為背天之闇星。

 汝,需自立於命運之先端,遵照滅絕血族之指示。

  汝,需與稚兒一同前往。

   那稚兒雖善惡未定,卻將扭轉天界之命運。

    六星匯集為取天之極。

     然黑暗之中,有人翩然而降。

    此人能將星之軌道運於掌上,同時操縱闇星與天星。

   然於吾之『星宿』中,亦無法識別此人。

  汝所孕育之紅連火焰,將燒盡一切邪惡。

 六星終將壓倒眾生,無人能阻。

然後,汝等,將成滅天之『破』。

整體評分:
作畫:9/10
劇情:9/10
創意:7/10
人物:10/10



整體心得:

【第一冊】【第一章 阿修羅復活篇】

一開始便是先帝被帝釋天所殺害,坐上天帝寶座的剪短描述,故事就如此以搜索"九曜"為第一開場。這裡就可以直接看見六星中的兩位"夜叉王"、"迦樓羅王",甚至還提到未來的"龍王"(也是六星)。帝釋天在本章中顯的相當有野心且殘暴,不但要求夜叉王去消滅以前的好友,甚至到最後還滅了夜叉一族,足見他的心狠手辣。命令夜叉王去殺掉九曜之時,迦樓羅王也出面阻止過,從這裡就大略可以看到她的性格是相當感性的。夜叉王聽了預言之後見到了阿修羅之時,那個火焰般的畫風令人印象深刻,有為整體美感加分的作用。此外,這時的夜叉王性格感覺有些不服輸,是個感情未放開的人。雖然不明白為什麼為了阿修羅而如此執著,導致滅族一途,但也許這真的是孔雀所說的命運吧...?
整章這樣看起來,有個地方讓我覺得相當心酸...就是夜叉族的那個小哥哥。在夜叉王打倒怪物之後,他對著阿修羅說:「總有一天,我也要變的像王那樣的劍士。」但是,最後的最後,他卻目睹了夜叉一族的滅亡之日,帶著『王不會背叛我們的』心情,一邊把過錯堆到阿修羅身上,不然他會很難過吧...?因為沒有可以怨恨的人,所謂的可悲,我想正是如此。


人物心得:


--------------------------------------------------------

這是尚未編輯完的內容,因為很久之前就打算打出這樣的文章了...(汗

可是我又惰性發作....(死



所以就先發出不完整的版本,激勵自己>"<(淚


期望我最近就能編輯完畢@_@

另,對於我的心得,還請大家見笑了<(_ _)>


[ 本文最後由 ~飛翔之翼~ 於 07-12-12 11:42 PM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6   檢視全部評分
佐萊.尤菲    發表於 08-2-12 16:09 聲望 + 4 枚
蕪木那伽  ^^  發表於 07-12-19 11:51 聲望 + 2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勇者

祈求與解放

先預留一格起來...擔心字數太多@_@


(雖然不太可能OTZ)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12:55 , Processed in 2.15081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