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克里斯Chris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LPD-17 New Design 3D設計圖: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LPD-17 兩棲船塢運輸艦詳介:


本級艦融合最新的建造科技,並擁有最先進的偵測、C4I(Command,Control,Communications,Computer and Intelligence)、武器等裝備,艦上的各偵測、武器系統、作戰系統等都由雷松(Raytheon)研發的船艦光纖廣域網路(fibre-optic Shipboard Wide Area Network,SWAN)系統連結,可由單一操控台監控全艦狀況。本級艦最初預計採用類似柏克級飛彈驅逐艦的傾斜式輕質合金桅杆,但後來改成最先進的封罩式桅杆/雷達系統(AEM/S),將艦上的雷達、電子戰與收發天線通通藏在由FSS頻率選擇材料製作的AEM/S塔狀外罩內,大幅增加匿蹤性,也可避免裝備受海水鹽害或外物損傷。


過去美國海軍的非作戰次要艦艇都使用龐大落伍的蒸汽渦輪推進系統,而LPD17則改採較輕小、節省人力與高效率的內燃機,但是本級艦不需要高速性能,便採用較便宜的柴油機,而非第一線作戰艦艇的燃氣渦輪。本級艦的主機為四具Colt-Pielstick 2.5 STC中速渦輪增壓柴油機,電力供應則交給五具2500kw的Caterpillar Ship Service Diesel Generators (SSDG)柴油主發電機,此發電機具有自我清潔能力的過濾器。本級艦擁有高度的匿蹤造型,艦上各裝備也盡量採取隱藏式設計,大幅降低了雷達截面積,此外也致力於降低紅外線等其他訊號。

美國聖安東尼奧級兩棲登陸艦.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本艦能操作海軍陸戰隊各型航空器,包括直昇機、下一代運輸主力MV-22傾斜旋翼機以及AV-8B獵鷹垂直起降攻擊機等。本級艦服役後將可大幅提昇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兩棲戰力。

本級艦具有三個總面積達2360平方公尺的車輛甲板、兩個總容量1007立方公尺的貨艙以及一個容量1234立方公尺的彈藥/油料儲存艙。艦內設有一個全通式泛水塢穴甲板,由艦尾升降閘門出入,可停放兩艘LCAC氣墊登陸艇,未來還將配備新一代先進兩棲突擊載具(AAAV,現役AAV-7的後繼者)。


自衛能力方面,LPD17擁有SSDS MK-2船艦自衛作戰系統,可整合艦上所有的雷達與電子戰系統以統整精確的目標資料,並指揮海麻雀ESSM與RAM短程防空飛彈進行接戰,防空自衛能力較以往的兩棲艦艇大幅增加。根據原始設計,本級艦擁有以海麻雀ESSM與MK-31 Block 1公羊(RAM)飛彈構成的兩層式近程防空飛彈網,其中射程較遠的海麻雀ESSM短程防空飛彈以四枚裝一管的方式裝填於艦首的兩組八聯裝MK-41垂直發射器中,總共可裝填64枚;射程較短的公羊飛彈為MK-15方陣近迫武器系統的取代者,裝填於兩具21聯裝MK-49飛彈發射器內。


上述兩種短程防空飛彈都是美國下一代艦隊近程防空網的主力,具有攔截超音速掠海反艦飛彈的能力。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不過首艦聖安東尼奧號目前暫未配備MK-41垂直發射器,可能是考量到目前必要性不高以及節省成本。此外,本級艦也將裝備美澳兩國最新開發的MK-53 Nulka主動式消耗性誘餌(AED)發射器。

主動電子反制方面,LPD-17~21配備現役的AN/SLQ-32(V)2電子戰系統,最初預定從LPD-22起換裝美國最新研發的先進整合電子戰系統(Advanced Integrated Electronic Warfare System,AIEWS),不過此系統的研發後來遭到取消。

為了對付接近艦體的小型水面目標(例如敵方砲艇或恐怖份子的自殺快艇),LPD17配備兩門MK-46 Mod1 30mm機砲以及兩挺MK-26 Mod18 0.5吋機槍。MK-46 Mod1的機砲部分乃衍生自鍊蛇(Bushmaster)-III型35mm機砲(用於陸軍M-2/3布萊德雷裝步戰車改良計畫以及海軍陸戰隊新一代AAAV兩棲登陸車),安裝於雙軸穩定基座上以提高命中率,整合有具備紅外線熱影像儀/雷射標定器以及電視攝影機的光電射控儀,可由戰情中心遙控或在砲位上以人力操作。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武器舊聞:


美海軍接收首艘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

文章來源: 美國海軍2006



 美國海軍“聖安東尼奧”級LPD兩棲船塢運輸艦的首艦--“聖安東尼奧”號已正式交付使用。



  美國海軍計劃以“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來取代現役的各型登陸艦。


今後,該級運輸艦將成為美海軍登陸艦隊的主要投送工具。

  “聖安東尼奧”級LPD兩棲船塢運輸艦長度為684英尺,能夠運載360名船員和700名海軍陸戰隊員。人員和補給將利用氣墊登陸艇、常規登陸艇或兩棲戰車運送至前方,也能利用直升機或垂直起降飛機來增強運送能力。

該級運輸艦總共能容納兩艘特製的氣墊船和17輛美海軍陸戰隊裝備的MCEFV型裝甲輸送車。

  此外,LPD-17“聖安東尼奧”號和後續的同級別運輸艦都將搭載數架V-22“魚鷹”型傾轉旋翼機。

  據美海軍介紹,“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裝備有現代化的通訊設備、雷達和生命保障系統。在LPD-17“聖安東尼奧”號之後,LPD-18“新奧爾良”號、LPD-19“梅薩維德”號、LPD-20“格林貝”號、LPD-21“紐約”號、LPD-22“聖迭戈”號、LPD-23“安克雷奇”號、LPD-24“阿靈頓”號和LPD-25“薩默塞特”號等也將陸續服役。

  美國海軍正在制定一項龐大的造艦計劃,其中也包括建造31艘LPD運輸艦。據該計劃的制定者們介紹,LPD運輸艦除可在兩棲攻擊、特種作戰和遠征作戰行動中運輸海軍陸戰隊員及其裝備外,還可用於開展各種人道救援行動。

V-22“魚鷹”型傾轉旋翼機。.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武器舊聞:


美海軍用世貿大廈廢鋼造紐約號兩棲運輸艦

來源: 國際線上



在2004年8月4日,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利用紐約大廈的廢鋼材建造的船首安裝在“紐約”號兩棲船塢運輸艦上,意味著紐約世貿大廈將永遠成為美國海軍兩棲船塢運輸艦“紐約”號(LPD 21)的一部分。  

  船首是艦艇最前端的部分,“紐約”號兩棲船塢運輸艦下一步的工作是將剩餘的重達311噸的船首部分安裝到艦上去。艦艇其他重要的部位包括飛行甲板、船尾門、先進封閉式桅桿/感測器系統也將陸續建造。按計劃,“紐約”號兩棲船塢運輸艦將在明年下水,在2008財年入役。

  “紐約”號的座右銘是“永遠不要忘記”。正如紐約市長在2002年艦艇的命名儀式上所言,““紐約’號兩棲船塢運輸艦將能夠保護所有的紐約人。世界也將不會忘記9·11恐怖襲擊以及紐約人在面對恐怖活動所表現得勇氣和愛心。”

  美國海軍另外兩艘LPD17級船塢運輸艦“阿靈頓”號(LPD 24)和“薩默塞特”號(LPD 25)在未來建造時也將舉行9·11紀念活動。

美海軍部長戈登·英格蘭參加“紐約”號龍骨安放儀式.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武器舊聞:


新艦紐約號,用世貿24噸廢鋼材建造


美聯社紐約三日電



海軍兩棲攻擊艦「紐約號」(USS New York)雖然還要一年才能下水服役,但它已創下兩個新紀錄:以世貿中心的24噸廢鋼材建造,而且逃過卡翠納颶風的肆虐。

兩度遇上災難使得該艦在路易斯安納州艾文德爾(Avon-dale)的五百名船工心目中地位崇高。

為參與紐約號工程而延後退休的起重機督導員奎格利諾說:「我想卡翠納使我們更了解紐約經歷的悲劇,一個是天災,另一個是人禍,但都非常不幸。」



紐約號的工程已完成約45%,應在2007年年中開始服役。卡翠納去年夏天襲擊墨西哥灣干擾工程,但是這艘684呎長的軍艦未受嚴重損壞,工人在颶風過後兩周,便恢復在紐奧良附近的船廠工作。奎格利諾說,雖然數百工人在風災中失去家園,但是該艦激勵很多人復工。


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在卡翠納襲擊之前,在艾文德爾雇用6500人。目前約有5500人復工,加入紐約號和其他三艘軍艦的工程。因風災而失去家園的兩百多員工住在船廠、海軍駁船或提供簡陋舖位的住屋。

紐約號是新一級戰艦的第五艘,將參與反恐特別行動等任務,屆時將載運360名水手,並以直升機及攻擊艦輸送七百名陸戰隊員上岸。


九一一攻擊發生時,造價七億元的這艘軍艦已開始建造。

數月後,紐約州長柏德基請求海軍重新以紐約命名戰艦,以紀念恐怖攻擊。此一請求使得海軍只用州名為核子潛艦命名的政策破例,當時的海軍部長英格蘭在宣布決定時稱,紐約號將「把美國國力投射到地球各角落,並支援爭取自由的奮鬥直到21世紀。」「永誌不忘」是該艦的座右銘,也是九一一攻擊後紐約人的口號。

首艦“聖安東尼奧”號(LPD 17).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武器舊聞:

美欲售台2.5萬噸全新運輸艦

半個多世紀以來,美國首次打破只以退役舊艦售台的慣例,將把一艘全新的2萬5000噸級「兩棲運輸艦」(Amphibious Transport Dock Ship,簡稱LPD)賣給台灣。



「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是跨世紀遠洋作戰艦隻,艦身長684呎,由四部柴油引擎驅動,總動力達4萬1600匹馬力,航速可達 20節(相當於時速37公里)。該艦後甲板的機庫可停放四架直升機,艦內並設有24床位的醫院與兩間設備齊全的手術室,還可每天生產7萬2000加侖的飲用水,供搭載的部隊飲用。

造價高達十億美元的該型戰艦,是為反恐戰爭與馳援東南亞海嘯災害而「量身打造」。

「安克拉治號」(LPD Anchorage,舷號23).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武器數據:



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

 
──by captain Picard

艦名/使用國 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美國
(San Antonio class)

承造國/承造廠 美國/
LPD-17、18、20、21、23、24、26、27

──由Avondale廠承造

LPD-19、22、25、28

──由Litton/Ingalls承造(原先預定由Bath Iron Works承造)

尺寸(公尺) 長208.5 寬31.9 吃水7

排水量(ton) 滿載25000
動力系統/軸馬力 Colt-Pielstick 2.5 STC中速渦輪增壓柴油機*4/40000
2500kw Caterpillar Ship Service Diesel Generators (SSDG)柴油主發電機*5

雙軸

LPD-18新奧爾良號.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7:50 , Processed in 1.087948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