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運動體育】 你是在減肥還是增肥(跑步需知)

[複製連結] 檢視: 2981|回覆: 0

有些人對於運動,抱著一暴十寒的態度,以為一個夏天,密集在跑步機上,每天跑它一兩個小時,便能收到效果。你現在身體的狀態,其實是你過去半年的生活習慣形式,如果你妄想兩三個月,便能徹底改變身形,可能是某些健身書,過份天份而沒有理據的說法。
減重,眾所周知可透過帶氧運動來進行,但如何減,怎樣慢,不是你跳上跑步機亂跑一通,便能達到目的,帶氧運動減肥,有一定的規律依循,你可以從以下的貼士當中,測定你到底在減肥當中,還是增肥。
首先,你要明白藉著運動減肥,是不會突然減去十多廿磅的,你首先減去的是水份,而非脂肪,要達到真正長久地減肥的效果,你應注意以下幾點:
你不能天天跑步,尤其當你的體重相當高的話,天天跑步會造成腳筋勞損,而且跑步的撞擊力,會令腿部運動傷害,你應取不同的帶氧運動,例如樓梯機、其它運用腿部的器械,一般的跑步機也要你輸入年齡,原因電腦會立時計出你的「消脂區」,你只要保持在消脂區的速度,你便能做到消脂流汗的效果。
如果,你的飲食少於消耗,在消脂區中消脂,你便正在進行減肥,有些做帶氧運動,狂飲狂食,跑了一小時,消耗了2000卡路里,但事後進食了3000卡路里,其實你是在增肥,因為運動後對食物特別吸收,所以你必須注意飲食,才能踏入減肥而非增肥。
減肥是循序漸進,最初一年,你每周帶氧三次,體重會下降得很快,可能每周能減一至二磅,但第二年開始,減重的程度開始減慢,身體會漸漸處於穩定狀態,不管你運動多大,體重可能不再下降,因為人體有自動調節功能,人體不會讓你瘦到不勝負荷,所以你應定下合理目標,而不是一味追求纖瘦。
另外,你怎樣知道自己正在減肥,人體瘦削的部份,先從面部開始,再來是手腳,最後才是臀腹,所以很多人認為收腹最難,原因在於消脂,消到最後才到腹部;所以,你看到一個人臉很肥,很多脂肪,他的腹部一定豐厚,一定要經過一段長時間,才能消脂消到腹部。
還有,脂肪除了肉眼可見的皮下脂肪,即外脂肪外,還有一種叫做內脂肪,就是內臟也會有脂肪積存,最常見的是脂肪肝,帶氧運動除了能消減外脂肪,亦能消減內脂肪,一些從來沒有做運動的人,外表好像很瘦,但假若患上脂肪肝,便需要動用抽脂手術,心肝肺脾胃腎都可積存內脂肪。
持續做帶氧運動,除了能強化心肺功能,更能消減內外脂肪,可能你上磅一時三刻,沒有見到磅數有所消退,飲食也是少於消耗,外形也沒有消瘦,原因在於你的內脂肪更多,身體需要更長時間處理,才能見到效果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6:23 , Processed in 0.052701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