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軍事專欄】 十公尺空氣手槍簡介

[複製連結] 檢視: 6312|回覆: 4

發表於 07-11-19 18:54:26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空氣手槍」顧名思義,即是以壓縮空氣作為射擊子彈的動力。
在所有的槍枝武器中,空氣手槍的殺傷力是最小的,若能熟習之,則在進入其他的射擊項目中,將會有很大的助益。

1.手槍規格:
口徑:4.5mm
槍長度:410mm
槍高度:140mm
槍寬度:50mm
槍重:1020g
瞄準G線:310~360mm(瞻孔到準心)
槍管長:240mm
使用彈藥:0.177口徑鉛彈(俗稱喇叭彈)

[ 本文最後由 黯星紅月 於 07-11-19 07:00 PM 編輯 ]

附件1

附件1

附件2

附件2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2.射擊要領:

姿勢:
身體放鬆,運用骨骼支撐,保持肌肉協調,體重平均在雙腳上,重心稍偏後腳,腳指輕度捉地,頭部保持正直。

握槍:
固定位置,握槍密合,食指靈活,握力平穩。

角度:
自然舒適的正確位置,臂與肩的角度約145°-165°為宜。

瞄準:
配合呼吸,目光的焦點在準星頭上,使『具實靶虛』瞄標具清晰正確,目標自然模糊,要求最完美的瞄標圖(請參照附件3)。

呼吸:
舉槍『吸』,接近定位時『呼』,至瞄準區時『停』。

扣板機:
舉槍時食指慣性加壓,正直、單獨、均衡用力,直後不斷、慢扣不停,直到擊發。

射擊順序(每發重複相同動作):
射手就射擊位置、握好槍、姿勢正確、送靶、裝填子彈、持槍的手置射擊台上。閉眼,想像射擊時的動作,回憶射擊時身體各部的實際狀況。全身放鬆,呼吸調整,準備射擊時絕對專心。握槍的手像槍架一樣,舉槍,專心瞄準,視力回收,清晰正確的瞄準圖形,呼吸的配合,穩定而自信的扣引板機,自然擊發,毫無缺失。

[ 本文最後由 黯星紅月 於 07-11-19 06:59 PM 編輯 ]

附件3

附件3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3.奧運射擊比賽之規則與歷史


男子組

歷史:空氣手槍於1988年被引入奧運會。參賽者以立姿向距離10公尺外的靶射擊。
時間限制:以電子靶於1小時45分射擊60發。
槍枝:口徑.177英吋,使用壓縮空氣或其他氣體的手槍,槍枝重量最多為1500公克,扳機重量不得少於500公克。
彈藥:0.177鉛彈。
距離:10公尺。
標靶:10環環靶,靶心為11.5公厘。
滿分:600/600
決賽:由前8名參加決賽。決賽共打10發每發有75秒鐘。在此階段,靶上環與環之間再細分為10等分環,因此有可能獲得10.9分。決賽成績加上資格賽成績以總合來排名。


女子組

歷史:本項目比賽也是在1988年列入奧運比賽項目。女子以立姿射擊40發,射向距離10公尺外的標靶。
時間限制:以電子靶於1小時15分射擊40發。
槍枝:口徑.177英吋,使用壓縮空氣或其他氣體的手槍,槍枝重量最多為1500公克,扳機重量不得少於500公克。
彈藥:0.177鉛彈。
距離:10公尺。
標靶:10環環靶,靶心為11.5公厘。
滿分:400/400
決賽:由前8名參加決賽。決賽共打10發,每發有75秒鐘。在此階段,靶上環與環之間再細分為10等分環,因此有可能獲得10.9分。決賽成績加上資格賽成績以總合來排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4.射擊安全需知:

(1)只可在射擊位置且在下達『裝子彈LOAD』或『開始START』口令後始能裝彈。在此項口令之前不得裝彈夾也不得裝彈。裁判必須確保射手有足夠時間裝填子彈。

(2)射手射擊最後一發子彈後,在離開射擊位置前應確定,並由裁判證明在槍膛或彈夾內以無子彈存在。

(3)非實彈射擊及瞄準練習須經裁判准許後始能在射擊線上或指定的地區實施。再射擊線前方有工作人員時則不得接觸手槍及彈夾。

(4)比賽期間,每放下武器前,都必須退出子彈和彈夾,空氣槍(充氣)必須打開閉鎖裝置裝彈蓋以保安全。

(5)射手在射擊位置時,手槍必須隨時指向安全方向,槍不在射擊位置時,除經裁判核准,需放置於槍箱內。

(6)射擊場合不得嬉鬧喧嘩,應保持肅靜,避免影響射手情緒。

(7)嚴格遵守各射擊場之特殊規定,以確保射擊安全。

================================================================================
資料來源:
台北市射擊協會http://www.shooting.org.tw/index.htm
中華民國射擊協會http://www.shootingsport.org.tw/index.asp
指導教練
自己

資料整理:
自己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不同的玩法呢

跟我們比IPSC的都不一樣呢
 
<(ゝω・)綺羅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1:27 , Processed in 0.058927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