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FW Triebflugel]
              竹      蜻      蜓
垂直起降攔截實驗型GA
充滿意外性的性格?!總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
據說弱點在萬一三個翅膀中有一個被卡住,就會不停轉圈子(自轉?)
雖然動作敏捷快速
不過對降落很苦手...
就算在腳上裝了這麼多起落架跟輪子
還是一不小心就會摔倒OTZ
萬一這時候再卡到翅膀...(地鑽?)

可快速垂直升空攔截的特殊目的GA
頭上裝有左右各兩門空用機炮(頭部巴爾幹砲!)

少女兵器諜報部http://girlarms.exblog.jp/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回覆 #1 zeco 的文章

這架就是有名的德國二次大戰概念機 - 福克(Focke-Wulf) 的 實驗型 Triebflugel (動力機翼)。

"竹蜻蜓"不曉得是美國人還是德語翻過來的暱稱(?)



同 Me 262V6 一樣,機首應該可以載四門MK108/30mm航砲。

但這種實驗機翼並不適合發展成標準飛機,因為它無法像標準飛機一樣水平飛行,僅適合當緊急攔截機。




其實機翼卡住的可能性比較低 XD

因為它機身上有可旋轉的環狀物,之後在環狀物上安裝(固定)了三個輕型機翼,並且掛上有角度的衝壓式噴氣發動機

並不是單片機翼控制,其作用如同直升機的機軸一樣般,呈螺旋狀升空。

Focke-Wulf Fw Triebflugel.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搬出野原 茂的書)

該機由主翼端的衝壓噴射引擎的推力帶動主翼旋轉,最大速率預估在900公里。


德國的亨克爾也推出胡蜂式,翼展5公尺,機長6公尺,動力系統是渦輪螺旋發動機依據至於機身中央,馬力輸出2000匹,最大速率達800公里。

但二機到終戰時還停留在設計圖上
 
<(ゝω・)綺羅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老實說,這種動力機翼的設計太過特別,甚至讓人誤以為它可以水平高速飛行,

但仔細瞧瞧,這種動力機翼在水平飛行時根本就沒有升力,主要是靠著大幅度的攻角往上升,

如果要前進,機頭勢必要往上與往下45度角左右,否則會越升越高。

順便一提,這種機型要降落可以說是難度極高的,甚至會失控墜毀。


而這種動力機翼,於五十、六十前代也被美國用在試驗機上面,甚至包括法國試驗的衍生家族"環狀翼"。



用說的可能很難讓人想像,或許從這影片中能釐清一些關念:


http://jp.youtube.com/watch?v=bqqQ48KFXJE


當然,降落並不像動畫影片中那麼容易就是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10:17 , Processed in 1.716538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