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會員創作】 極短篇-鐵齒

[複製連結] 檢視: 2615|回覆: 3

發表於 07-11-16 21:29:15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極短篇-鐵齒



  你知道民間習俗的禁忌嗎?





  真是奇怪,都已經是夜深了,怎麼還有一堆人開著電燈呢?

  仔細想一下今天的日子,他想起來了,今日不就是七月鬼門關的時候嗎?大家都在拜拜,難怪電燈是開著的。

  他對這無聊的祭拜笑了笑,繼續往他的小屋前進。

  其實關於鬼神這類的事情,他是很鐵齒的,畢竟沒辦法,他就是不信邪。

  走到一半,突然身後方傳出種輕飄飄地聲音出來。


  「俊彥……」


  誰?誰在叫他名子?

  「是誰?」回頭空蕩蕩的沒有人。

  正當他覺得奇怪時,頭一轉回來就發現前方一個眼神中含滿怨念與不甘的人望過來。

  而那個人不就是他自己?



  「俊彥……你為什麼要那麼鐵齒?為什麼呢……」



  斗大的血珠滴落在柏油路上,放大的瞳孔直望自己,阿……是火……是火……還有船的擺動感,是啊!是該醒了……



  你知道自古以來有一個民間的傳言嗎?當一個人半夜行走在路上時,如果聽到有人在叫你的名子,千萬不要開口答應,不然你的魂魄馬上就會被鬼怪給叼走喔……

  嘻嘻……





  而你──知道這民間傳言嗎?






後記:

  這算是禁忌-吹口哨的之二吧?

  對禁忌的感覺不知何的特別好,又發出一篇極短了(莔)

  
 
 
小說---悠夢online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167005

浩瀚邊緣,揮灑刀劍。萬物寂寥,沉默在心。如空如影,皆如幻影。鳳泊鸞飄,淚聲遽落。你我之間,邈若山河。太白酒星,一飲而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水鏡明君    發表於 07-11-18 13:16 聲望 + 1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鄉紳

徘徊不去的恐懼

淬鍊這篇比起吹口哨,有點小小的瑕疵,到最後第四行以前的內容都很棒,但是到了你知道......就破功了,最後慢若能使用隱喻法,此篇短文的格調可以提升更多。

一點淺見啦,勿見怪。^^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4   檢視全部評分
淬煉  感謝J姐賜教,等聯絡簿拿回來後我再把之三貼上來(我習慣寫在聯絡簿-//-) ..  發表於 07-11-18 00:32 聲望 + 4 枚  回覆一般留言

我有聽奶奶說過
小時候常常被這件是嚇哭>.<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是有聽過這個民間禁忌
可是晚上走在路上如果有人叫我
我還是會回頭耶
應該是出自本能吧
不過我都是在都市逛啦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7:47 , Processed in 0.055801 second(s), 16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