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時事話題】 禁止狗進入公園,那駝鳥呢!?

[複製連結] 檢視: 1646|回覆: 2

無名的英雄

默語寒爾

發表於 07-11-11 09:30:03 |顯示全部樓層 大字 中字 小字 正體化 简体化
主角介紹:

塞米絲村:一個位於名為鐵之狂傲大陸邊境的小村落,當地人民向來注重公平正義與道德的維護,但是他們內心的公平正義與道德,彼此卻有一番不同的見解,也因為如此,村民之間經常發生口水戰,幸好村中有一位資深的村長,幫村民解決各種疑問。

古思柏村長:塞米絲村非常資深的村長,經常幫村民解決各種疑問,他的身材矮胖,有非常濃密且長的白色鬍鬚,頭腦因為思考太多事情,導致頭上只有幾根頭髮。

不牧羊.牧羊人:當地古老的貴族,擁有大片牧場,那座牧場對外開放,卻有許多怪規定,甚至還想蓋一些奇怪的建築,加上牧羊人是村中最不遵守規定的居民,可說是村中最讓人頭大的人物。

可憐的老傑遜:他也是當地古老的貴族,擁有一座公園,公園同樣是對外開放,而公園只有一項規定”禁止狗進入公園!。”

本日案例:
  
  話說今天塞米絲村的天氣,簡直是好到不行,老傑遜就在他自家的公園,舒舒服服地躺在草地上,而他的公園大門就釘了一張牌子,牌子上頭寫著”禁止狗進入公園!”,老傑遜躺在草地上看著碧藍的天空,心情更是好到不行,但他絕對想不到,在接下來的幾分鐘,會有一個大麻煩降臨。

  這個大麻煩對於塞米絲村的居民來說,簡直是熟到不行,也恨到不行,他就是不牧羊.牧羊人,一位經常製造各種大大小小麻煩的貴族後代。今天同樣的,他又製造了令人頭痛萬分的麻煩。就在老傑遜心情好到不行的日子,牧羊人牽著從非洲進口的駝鳥來到了老傑遜的公園,老傑遜看到牧羊人牽著駝鳥到了公園,連忙阻止牧羊人,因為他知道牧羊人和他的駝鳥隨時會把他心愛的公園給踐踏破壞,當然他的預感在接下來的時間的確成真。

  牧羊人指著公園大門上一張牌子說:「禁止狗進入公園,你看到了吧!?我這隻可愛的駝鳥不是狗,所以牠當然可以進入公園。」老傑遜聽了牧羊人的這番話,瞪著大眼,張著大口,一臉吃驚的樣子。就在牧羊人正準備踏入公園的時候,老傑遜又張口說話了:「可是我之所以訂下這規定,完全是為了維護公園的環境,塞米絲村的人幾乎是養狗的居多,老實說我沒有想到你會帶這隻奇怪的動物來到公園,為了不讓你和那隻奇怪的動物破壞我的公園,所以你不行.......」

  老傑遜話還沒說完,牧羊人就用手指堵住了他的嘴:「喔!老傑遜啊,我想你知道我們的塞米絲居民的傳統吧,遵守法律,喔!沒錯!遵守法律可說是我們重要的傳統。規則是你訂的,我今天可是非常遵守你的規則,你應該為此感到開心才對。」

  「可是.......」牧羊人根本沒聽老傑遜說話,就牽著他的駝鳥進入了公園。當然接下來,老傑遜的公園被牧羊人和他的駝鳥破壞到慘不忍睹。老傑遜對牧羊人的行為感到十分憤怒,於是決定要向古思柏村長控訴牧羊人。

  古思柏村長聽了老傑遜的控訴,也對牧羊人的行為感到十分憤怒,但也十分頭大,老傑遜為了維護公園的環境,訂下了禁止狗進入公園的規定,但是牧羊人的駝鳥並不是狗,他要怎麼做,才能做出符合塞米絲村的傳統,維護公平正義與道德的判決呢?各位朋友,假如你是古思柏村長,你又會做出什麼判決呢?

[ 本文最後由 墮落牧羊人 於 07-11-12 05:35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歐洲19世紀盛行的「概念法學」之精髓,一言已蔽之,法律就像一架自動售貨機,只要在投幣口塞入起訴狀(事實陳述),取貨口就會自動吐出判決書,法官的作用至多像一片八位元控制晶片,按有限的幾條指令工作。

概念法學之所以被批評就是把法官當成依據法律死死板板地處理案件的機器,法律怎麼規定,判決就怎麼寫,完完全全依據法條文義解釋來處理。
然社會現象急速發展,成文法條豈能完全概括所有現實紛爭,立法總是走在紛爭的後面,概念法學始被德國學者-耶林所批評。法官處理案件仍應該基於公平正義解決紛爭的立場,活用法律,而非被法律明文所束縛。當然這裡又會有逾法之危機的問題...

我認為,如果”禁止狗進入公園!。”是一條成文的法律的話,總會有立法理由之明文。本例老傑遜之所以訂下這規定,完全是為了維護公園的環境,基於立法目的,應可視禁止"狗"為列舉規定,其精神乃禁止一切擾亂公園的環境的動物進入擴張解釋之。當然,基於明確性原則,還是修法比較好= =|||

再者,”禁止狗進入公園!。”不代表可以擾亂公園,本例公園乃老傑遜私有,自得請求侵權行為損害賠償。
 
文藻斐然衷紉佩,
淵閣氤氳醉難憶。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立刻綑綁牧羊人

快速修改標誌

禁止任何動物或寵物進入...

....這也是手段阿!喝喝
 
唉 櫻樹

花瓣飛舞

唉 各自踏上                                                           「No music,no Life」

夢想之路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17:33 , Processed in 0.055640 second(s), 20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