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會員創作】 掉東西

[複製連結] 檢視: 4309|回覆: 13

掉東西



  我看著那學長似乎很辛苦,手中的東西總是拾不起來,每撿一次掉落一次。

  學長掉落的東西很多,不過主要是那一張又一張的考卷。

  從樓梯上走下來的我,見學長慌亂著抹著汗撿考券的樣子,我忍不住覺得又些好笑,可是腳步又被學長持續不斷的拾撿給阻止。

  這學長似乎很懊惱的樣子?

  或許是因為看久了,在樓梯口仍不斷拾撿的學長注意到我得存在。

  他抬起來頭抹抹臉上不斷竄出的汗水,並給我一記笑容。

  被這笑容掃過,我突然覺得自己這樣隔旁觀看似乎很不道德,走向學長我開始幫他拾撿掉落地面的考卷。

  其實學長他撿考卷的動作很好笑,因為不管怎麼撿考卷最後還是掉滿地。

  把手中的一份考卷整理好,我把手中的紙張交給已經滿頭大汗的學長。

  「學長,給你。」

  「啊?」他似乎有點錯愕,不過也接手我手中的考卷,並向我道謝,「學弟……真是謝謝你了……」

  「不會啦小事一樁。」覺得做好事情心情特別高興的我,開心的正想往樓下走去,只是怎麼不知不覺中,方才大量的人潮全部都消失了呢?

  就在我正疑惑的一步步踏下樓梯時,又是紙掉落地面的聲音。

  背對著他,其實我能很清楚的聽見學長又彎腰下來,開始拾撿考卷,還有那細細的啜泣聲傳出。

  「嗚嗚……為什麼總是撿不起來?為什麼?嗚嗚……」

  聽到學長哭泣聲,我心中有著無奈,一個大男人怎麼可以這樣隨隨便便就哭了呢?

  轉身過去,不料一見學長我錯愕。

  那是一個彎著腰死命撿著考卷的人,而他略長的髮,遮蓋住了臉蛋。可是在這懸空的距離下,紅色的液體一滴滴,滴落在那底白的考卷上面,其中還夾帶著晶營的淚珠。

  「學……學長你怎麼了?」我本身就不是一個很害怕血腥與靈異的人,因此對於眼前這給我很多好感的學長,即使心中還有絲膽怯,我都吞著口水把那些情緒給全部壓了下去。

  學長抬起頭,一張血淋淋的臉出現在我面前。

  跟方才在樓梯口看到的一樣,這學長的臉蛋依然很瘦弱,只是這臉上面,額頭的左側方卻有一個十分大的傷口,他的血不停的從那傷口滑落,宛如有一個血袋般,流不完。

  眼睛中有著淚痕,學長眼睛下有著濃厚的黑眼圈是我剛剛沒有發覺的。

  他捏揍剛拿起的一張紙,他吸著聲音,用另隻手抹去沾濕眼的鮮血朝我道:「我不知道……不知道……我想撿起來撿起來,可是為什麼撿不起來?為什麼……」

  看著學長又開始撿起地上的紙卷,這時我才知道學長他為何一撿就散。

  因為當他抓起考卷時,有一半的身體是呈現透明狀態,而考卷也就在這時候掉落。


  “是鬼嗎?”我心中暗自問著。

  “他應該是鬼吧?那我該要逃嗎?”我心中還是在自我詢問。

  
  可是瞧著這學長直哭泣,難不成我要讓他就在這裡一輩子撿起那不可能撿起的考卷嗎?

  這樣無限循環的他不是很可憐嗎?

  我躊躇很久,善心壓過了恐懼,我走過去幫學長撿起地上所有掉落的紙張,一張也不留的撿起來。

  摸到一張沾著他鮮血的紙,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鬼,同時也是我第一次覺得特別又好感的人。

  或許這次我幫完他,我就不會再這邊看到他留連的靈魂吧?

  撿起了最後一張考卷,瞧著那呆望著我手中考卷的學長,我拉起他那雙冰冷的手,然後將考卷放在學長手中,幫他握住那隨時有可能掉落的考卷,我嘆了口氣,道:「學長,考卷要拿好,別再掉了……下次或許就沒有像我一樣好心的人出現了。」

  學長聽到我這樣一說,終於有了動靜。他原先直流血的額頭逐漸地停止,而原本鮮紅的液體也瞬間消失,彷彿從未有過血痕般,如果不是考卷上還有著紅點,我還懷疑我是在作夢呢!

  學長他對我眨眨眼,然後抱著考卷一步步走下樓梯,最後他在我的眼中,一句話也沒說的在樓梯尾端消失。



  嘻吵的聲音又傳出,瞧著來來去去的人往,我聳聳肩,方才該不會只是我的幻想吧?

  陡然瞥見手上那不明顯的紅點,不知為什麼我笑了,因為我幫助了一個給我很大好感的學長吧?




《掉東西-完》

  

[ 本文最後由 淬煉 於 07-11-9 02:23 PM 編輯 ]
 
小說---悠夢online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167005

浩瀚邊緣,揮灑刀劍。萬物寂寥,沉默在心。如空如影,皆如幻影。鳳泊鸞飄,淚聲遽落。你我之間,邈若山河。太白酒星,一飲而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3   檢視全部評分
水鏡明君    發表於 08-5-14 21:41 聲望 + 1 枚
希利亞    發表於 07-11-16 09:18 聲望 + 2 枚
肥貓仔  我天生陰 所以算看的到  發表於 07-11-10 08:47 聲望 + 2 枚
米兒果  精華文章  發表於 07-11-9 21:35 聲望 + 1 枚
slmopet  精華文章  發表於 07-11-9 09:41 聲望 + 2 枚
花雕兔崽子    發表於 07-11-9 03:07 聲望 + 1 枚
風藏  敘事、物能力真是值得我當做榜樣  發表於 07-11-8 23:36 聲望 + 1 枚
若取  原創內容  發表於 07-11-8 22:34 聲望 + 1 枚
symphonyj  我很感動。  發表於 07-11-8 22:30 聲望 + 2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呃…剛剛要回文,結果打的內容煙消雲散(愣)

--

我挺喜歡幫助人的感覺,但主角卻是幫了鬼。
跳脫人們的刻板印象。這點很不賴唷。


眇見改成瞥見吧!

因為我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有點怪異,才去查了字典。
眇這個字屬於凝視、仔細的去看,在陡然這情況下用這字有些奇怪。

淺見,盼能參考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3   檢視全部評分
symphonyj  感想獎勵。  發表於 07-11-9 09:48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淬煉  orz感謝提醒=ˇ=  發表於 07-11-9 06:08 聲望 + 2 枚  回覆一般留言

無窮迴圈
一直都是一種恐怖的極致

其實不才常竊想
如果有一天鬼發現
自己是一直在重複著某些動作
(跳樓割腕之類)

不知道會不會怕到發瘋XD

不過這都只是雜想就是
 
於是,在熟睡與清醒的交界處,故事就這樣藉由奇想的種子悄悄蔓生。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淬煉  是啊!每天重複在定點死亡,會七笑(被巴臉)  ...  發表於 07-11-9 21:36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我還以為,那個學長會怪他多管閒事

看來我錯了,他是一個好阿飄 :微笑
 
我知道那程度,只是我不想承認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那位學長既然不用再撿考券
是不是就可以去投胎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額頭裂痕 死因因該是樓梯的角 小時候小腿撞過1次

那這位學長因該很盡責 死了都在撿
 
當你說一聲我在乎你 我關心裡

       不是很感人  可是可以救一個人

未來 也只是明天而以 與其渴望它 不如努力活下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淬煉  不過我發現肥貓有一個現象,就是這個那個......(被踹飛)因該是這應該才對(一  發表於 07-11-9 22:04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原文由風藏 於 07-11-8 11:35 PM 發表
我挺喜歡幫助人的感覺,但主角卻是幫了鬼。
跳脫人們的刻板印象。這點很不賴唷。


眇見改成瞥見吧!

因為我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有點怪異,才去查了字典。
眇這個字屬於凝視、仔細的去看,在陡然這情況下用這字有些奇怪。

淺見,盼能參考之


我也常常出現寫到一半東西都不見,想想這篇其實很恐怖
我是直接在鐵傲上面打的,要是他一個出錯畫面不見我就完哩(我該心存感謝><)

因為我認為既然有壞鬼,同時也會有一些迷失自我的好鬼
其實我在寫這篇時是設定學長其實沒有死
他是撞到額頭後送進醫院
可是他的靈魂還待留在學校那邊,因此他在醫院成為植物人
後來因為有學弟的幫忙他的靈魂才能夠放下跌倒前的意念甦醒

註:我當初在寫時,最後學長回來時跟學弟成為最好的朋友(由於學長昏迷1年多,因此不能升學,就跟學弟一樣都是二年級生)(天音:你太扯了吧你=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若取 於 07-11-9 11:05 AM 發表



我想當自己知道在做某件輪迴的事情時
自己應該已經從內頭跳脫出去了吧?


原文由happyvic_2 於 07-11-9 05:21 PM 發表
我還以為,那個學長會怪他多管閒事
看來我錯了,他是一個好阿飄


相信他們之間是有緣份的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踏入三度半空間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原文由美麗人生 於 07-11-9 07:56 PM 發表
那位學長既然不用再撿考券
是不是就可以去投胎了


是阿,我個人認為當一個人的魂體,他口中的一口氣(意念)完成時
就會吐出,接著他應該就可以去投胎了吧?(被巴臉)


原文由肥貓仔 於 07-11-9 09:30 PM 發表
額頭裂痕 死因因該是樓梯的角 小時候小腿撞過1次
那這位學長因該很盡責 死了都在撿


撞到樓梯的角我也有過,是直接滾下去,不過幸好沒大礙,還繼續玩遊戲
因為當時我的意念是想要玩,因為小時候常被排擠,有機會玩一定很瘋狂

我當初設定是,學長的念就是停留在考卷那邊

[ 本文最後由 淬煉 於 07-11-9 10:03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鄉紳

徘徊不去的恐懼

這一篇文章真的很發人省思呢,有的時候鬼魂也只是想要求得心靈上的解脫。

其實,放開了也就解脫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淬煉  鎖跟鑰匙,都在同一個地方  發表於 07-11-10 22:08 聲望 + 1 枚  回覆一般留言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5:59 , Processed in 0.059141 second(s), 16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