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好文轉貼】 盜屍

[複製連結] 檢視: 3544|回覆: 3

名望的勇者

黑山姥姥門下二弟子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轉貼自鬼屋大院,發表者ID:bayzerobay

盜屍:

  衛瀟醫學院剛畢業,沒找到合適的工作,她一直呆在家裡,喜歡沒事看一些醫學的書籍,做一些小實驗,她很想要一個人體標本,可哪裡去弄一個呢?

  她的家鄉有一種習俗,未成年的小孩子死掉,是不允許裝進棺材埋掉的,一般是把屍體用蓆子一裹拋在野外,說是經過風吹雨淋,狗吃狼啃後小孩子來世方可成人。

  一個偶然的機會,衛瀟聽說郊外一個偏僻的地方,扔了一具女童屍體,她決定去把那屍體拿回來,做成一個人體標本。

  拿上膠皮手套,帶著一個大大的編織袋,她獨自一人騎車去了郊外。

  已經是下午五點多鐘了,正是下班的高峰時刻,穿過熙熙攘攘的人流車流,又騎過很長一段崎嶇的小道,她來到了那個扔屍體的地方。

  晚霞落日,把大地映的紅彤彤的,衛瀟的臉映在霞光中,明艷而且美麗,她雙唇緊閉,眉頭微蹙,放下自行車,她的眼睛四下裡看著。

  這是一個廢棄的舊磚場的遺跡,破舊不堪的瓦窯,零落遍地的爛磚頭,沒過膝蓋的荒草,幾隻飛來繞去的小鳥,把這裡襯托的更加荒涼破敗。

  快把這地方翻遍了,也沒找到那具屍體,難道已經被野狗吃掉?還是?她有點失望,但她不死心,眼睛還在四下裡逡巡著。

  忽然她看到一隻小狗,那是一隻純白色漂亮的小獅子狗,小狗可能好長時間沒洗澡了,它白色的毛已經成了灰黑色,小狗沒有看衛瀟,低著頭從衛瀟的身邊跑過。荒僻的原野,跑動著無聲無息的小狗,這情景多少讓人感覺有些怪異。

  跟著小狗,衛瀟來到一個荒草很深的地方,小狗停了下來。衛瀟剛才沒走到這裡,她小心翼翼地走過去,一下子呆住了。

  一個蓆子已經打開,蓆子上是一個七八歲女童的屍體,那女童屍面目已經開始模糊,她身上的衣服完好無損,手腳呈現青紫色,衛瀟有一個感覺,她覺得這女孩子肯定不是正常死亡,從那模糊的臉上,她依稀可以辯出中毒死亡的症狀,可她不能下定義,因為她只有書本上的知識,她拿不準,心裡只是懷疑。

  衛瀟仔細看那女孩,女孩子的眼睛睜的很大,血色的眼睛好像正盯著她在看。她總覺得有那裡不對勁,她感到頭皮發麻,一陣陰冷的風吹過,她感到身上徹骨的寒冷,可現在正是一年之中最炎熱的三伏季節,她剛才騎車汗水把衣服全塌濕了,現在衣服貼在身上,她感到很不舒服。

  不知道是自己的感覺還是什麼,她總感覺有雙眼睛就在附近,躲在某個角落,在默默地窺視著她,四下裡看,依舊是靜靜的沒有一個人,可她感到有窺視的眼睛就在附近,那到底是什麼?

  那隻小狗,蹲在女孩子的旁邊,眼睛盯著衛瀟,小狗的眼睛中似乎有種悲涼和傷感的味道,莫非這小女孩是它的小主人?這狗莫非有什麼靈性?

  夜慢慢黑了,小女孩的臉變的更加模糊,衛瀟打了個寒噤,猶豫了一會兒她決定帶走女屍。戴上手套,鋪開編織袋,她準備把女孩子放在袋子裡,天已經開始黑了,四周的一切正變的模糊起來。衛瀟決定先去取自行車。

  等她取自行車回來她卻驚訝地發現,女孩子躺在地上,編織袋卻不見了。天啊,究竟是怎麼回事!

  衛瀟四下裡找,沒找到編織袋,可這附近也沒看到有什麼人,那小狗一直蹲在那裡看著衛瀟,不犬不叫,臥在那裡一動不動。

  衛瀟感覺頭皮有點發麻,難道是撞見鬼了,她看那小女孩的屍體躺在地下好像也沒什麼異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啪啦,啪啦!」衛瀟聽到有種很微弱的聲音就在附近,順著聲音找過去,藉著手機上微弱的光,她看到一個大大的黑色垃圾袋,袋子不遠處有棵低矮的歪脖子柳樹,那編織袋就掛在樹上,風吹過就發出「啪啦啪啦」的聲響。

  袋子裡裝的是什麼?衛瀟好奇地想,黑暗中一切已經變的模糊,她掏出手機,藉著微弱的光打開塑料袋。

  藍幽幽的燈光下,是一袋子白森森的骨頭,衛瀟是學醫出身,她一眼就可以看出來這是人的骨頭,可從骨頭的成色上看,還很新鮮,為什麼是一堆骨頭,骨頭上的肉哪裡去了?那白骨的中間是一個人頭骷髏,那骷髏眼睛的地方是黑黑的兩個大洞,但衛瀟還是打了個寒噤,那黑洞洞的眼窩處好像正躲著一雙幽幽的眼睛。


  一陣音樂鈴聲響起來,衛瀟的手機藍光閃動,衛瀟嚇了一跳,差點扔掉把手機扔了出去,定定神她才明白原來是她自己的手機在響。

  「回來,什麼都不要拿,快點回來。」電話是爸爸打來的。

  爸爸的話莫名其妙,衛瀟剛想問個究竟,爸爸卻喀嚓掛斷了電話。

  衛瀟拎起樹上的編織袋就跑,走到剛才小女孩的屍體旁邊,她站住了。

  衛瀟不捨得,她太希望擁有一個自己的人體標本,她楞塄地盯著小女孩子的屍體,猶豫著該怎麼辦?

  她想了想把女孩子抱了起來,手忙腳亂地把小女孩放進袋子裡,她好像聽到有什麼東西正愈來愈向她靠近,有嗚嗚咽咽的聲音時隱時現,她感到頭皮發乍,綁好袋子她推起車子就跑。

  她推著車子跑了一段時間,就騎上了車子。

  「等等!」快上公路的時候衛瀟聽到一個聲音在喊。

  這個聲音真切而且就像在耳邊,衛瀟慌忙回頭,一個黑影正朝她追來,夜已經黑透了!在這黑夜荒蕪的地方,看來衛瀟是遇到鬼了。

  衛瀟使勁地蹬著自行車,小狗一直跟在她後邊,騎出很遠衛瀟回頭看小狗還遠遠地跟在後邊。那人還在瘋狂地追趕,衛瀟不敢回頭,她只是拚命地蹬著車子。

  快到家的時候,衛瀟回頭再看,小狗已經不見了,那黑影也不見了。

  回到家裡,衛瀟把小女孩放下,她的心還在砰砰跳,坐下來休息的時候,她愈想愈覺得後怕。

  她看了看爸爸的房間,爸爸還沒回來,估計又去打牌了。她準備打電話,卻發現手機不見了。

  準備好需要的東西,她燒一大鍋的水,準備去把屍體煮了,剝離肉體,去做一副完整的人體標本。水開了,她搬過來屍體,燈光下女孩子的屍體看起來更加恐怖,淤血紫青的手腳發出幽幽的光,她不敢去看女孩子的臉,這屍體怎麼看都有問題,她決定先不煮了,她感到女孩死的離奇。

  她聽到客廳有什麼聲音,跑出去一看,原來是父親回來了。她慌忙帶上廚房的門,她知道爸爸平時是不去廚房的。

  「爸爸,你剛才打電話跟我說不要我拿什麼?」衛瀟想起爸爸那個莫名其妙的電話問。

  「哦,是我打錯了,習慣撥你電話了,我本來是要打給你趙阿姨的。」爸爸說。

  「知道了,爸爸,喝水嗎?」衛瀟習慣地給爸爸沏茶倒水。

  「瀟兒,你怎麼了,臉色不太好看,沒什麼問題吧?」爸爸上下打量著她問。

  「沒有爸爸,我只是困了。」衛瀟含糊地回答。

  「那快去睡覺吧!」爸爸向她擺了擺手,接過茶杯示意她去睡覺。

  衛瀟去睡覺,翻來覆去怎麼都睡不著。天快亮的時候,她才睡著了。

  朦朧中她聽到有什麼動靜就在她的旁邊,有人在使勁搖著她的手,她掙扎著坐起來,用力地睜開了眼。

  一張慘白的臉,蓬鬆的亂髮,一雙幽幽的正盯著她看的眼睛,她的臉緊貼著那小女孩子的臉,錯愕的瞬間,她看到那女孩子淒婉地衝她笑了笑。

  「姐姐,不要煮了我好嗎?我怕!」那女孩子上來搖著她的手哀求道。

  「嗯,嗯,我不會煮你的,不會的。可你是怎麼死的能告訴我嗎?」她心裡很害怕慌忙向後靠了靠想擺脫女孩子的手。

  「我只喝了一杯水,那天我好渴好渴,我端起杯子喝水,爸爸想奪我的杯子,可我一口氣就喝完了。姐姐,昨天晚上我躺在蓆子上好冷啊,幸虧我的小狗陪著我,不然我一個人會害怕的,姐姐的家好溫暖,我可以睡在這裡嗎?」小女孩子說完就來拉衛瀟的被子。

  衛瀟連滾帶爬地躲下了床向另一個房間跑去。

  「姐姐,不要跑,我很乖的,就睡一個晚上好嗎?」那女孩子在她背後喊著。

  衛瀟沒敢回頭,她渾身抖的厲害,跑到書房她銷上了門,抱著頭蹲在地下。

  「姐姐,給你一個毯子,會冷的!」是女孩子的聲音。

  衛瀟抬頭,女孩子站在她的眼前,用那雙淤血的眼睛看著她,小女孩的手裡舉著一個毛毯,她伸過來的手呈青紫色,指甲透著青幽幽的光。

  「你,你是怎麼進來的?」衛瀟問的時候牙齒嗑嗑地響。

  女孩子笑了笑就消失了,她是鬼啊,衛瀟怎麼糊塗的連這個都忘記了。

  衛瀟被燙著似的扔開毛毯,一屁股跌坐在著電腦前的椅子上。

  天亮的時候,衛瀟醒來,看自己果然是睡在書房的椅子上,那女孩子沒有睡在她臥室的床上,她去廚房看。

  天啊!她看到了那只白色的小狗,它正臥在廚房的地上,看到她開門,小狗渾身的毛都乍了起來,對著她低聲吠叫。

  她又看了一眼地下,她床上的被子正蓋在那具女童屍體上。女孩子的臉背對著她,彷彿隨時可以轉過來臉跟她說話。

  衛瀟慌忙帶上房門,騎著自行車出去了,她來到公用電話亭,撥通了110電話。

  半個多小時後,一輛呼嘯的警車來到她家樓下,幾分鐘後帶走了她和那小女孩子的屍體,那白色小狗趁人不注意溜出去跑了。

  幾天以後,衛瀟坐在家裡看電視,電視裡正在播報本市新聞:我市一舉破獲了兩起謀殺案。一起是發生在市郊的王庫村,村民馮三林毒死女兒案,據案犯交代他本來是要毒死他妻子的,他原來的妻子死後,他娶了現在的妻子蘇敏,蘇敏除了虐待他原來妻子留下的那個女兒外,對他的婆婆更是非打即罵,他實在無法忍受才決定毒死她,七月二十號案犯晾了一杯下了毒的開水,他知道妻子的習慣,每次從外邊回來,就要捧起杯子喝水。可那天先回到家的卻是女兒,他衝出去,還沒來得及勸阻女兒,那杯水已經全部被女兒喝了個乾淨,他毒死了自己的親生女兒……

  另外一起是發生在市郊大石門村的李香菊活活煮死親生孩子案,據案犯交代,她的丈夫馮祥因和本村婦女王玫的婚外戀情被李香菊發現,李憤怒之下決定報復丈夫,讓丈夫家斷子絕孫。她燒了一鍋滾燙的水,然後把年齡剛滿10的兒子馮可楓活活丟進鍋裡,給煮了。煮完後李香菊把兒子的骨頭裝進垃圾袋,扔到了郊外一個廢棄的舊磚廠……

  案子已經破了,可衛瀟的心裡還是感到很沉重。

  「咚,咚」有人敲門,打開門看是兩個警察。

  「衛瀟,你好!我們是代表隊裡來向你表示感謝的,能破獲這兩起案子還多虧了你。」刑偵隊的溫雷笑著跟她打招呼。

  「哦,你們好,快請進!」衛瀟趕緊讓他們進來。

  「不過,還有見事情想問你,你是不是丟了一部手機?」溫雷還沒等坐下就問她。

  「是啊!你們?」她疑惑地看著溫雷。

  「是這樣,我們隊裡的林凡那天正好去郊區辦事,因為太晚了沒趕上公共汽車,他只好一個人徒步往回走,回來的路上他看到一個女青年,那女青年慌張地騎著一輛車子從他身邊走過的時候掉下一個東西,揀起來看是個手機,他想還給她,可他越喊那女青年騎的越快。回來後他就把手機交給隊裡,後來我們查了電話裡你朋友的號碼,才知道這個手機是你的。」

  衛瀟笑了,原來那天追她的是個活人,不是個鬼啊!

  衛瀟沒有得到人體標本,多少心裡覺得有點遺憾。可有一天她回到家,發現門口臥著那個可愛的白色小狗,她把小狗抱回了家,給小狗徹徹底底地洗了個澡,好漂亮的小狗啊!以後那小狗再沒有離開,就留在了她家。

[ 本文章最後由 藍琉璃 於 08-11-7 11:53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一般的英雄

不再留戀 放下又有何妨 ... ... ...

一連串的巧合 讓兩件事合在一起?

不過  這篇不像台灣人寫的  
現在很少用"女青年"這個詞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鄉紳

徘徊不去的恐懼

這讓我想到,人生當中的許多個陰錯陽差,果然,我們都是上天手裡的一顆其子。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如果我是主角大概看到屍體
就篤定不會想要把屍體帶回去做標本吧...
恐怖阿....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8:50 , Processed in 3.047398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