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好文轉貼】 狗命

[複製連結] 檢視: 3503|回覆: 1

名望的勇者

黑山姥姥門下二弟子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轉貼自鬼屋大院,作者快刀
 
狗命:
 
  呂煒從小就喜歡狗。

  大學時呂煒讀的是醫科,畢業後學校不包分配,呂煒自己聯繫了一個私人診所,在裡面拿著不怎麼高的工資。但僅僅幹了一年,他就攤上了一場醫療事故,被衛生局吊銷了執業資格證書。

  失業後的呂煒看著城市裡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於是動了心思。他花錢辦了一套證,租了一個小小的門面,開起了寵物診所。

  呂煒自己都沒有想到,寵物診所的生意會這麼紅火。僅僅三個月時間,他就收回了自己的全部投資。

  呂煒現在的月收入,和他以前在私人診所當醫生時完全不可同日而語。更讓他感覺愜意的是,以前給人打工,隨時得看人臉色;現在自己給自己當老闆,心境兒暢快多了。

  呂煒看得最多的動物是狗,什麼京吧、臘腸犬、斑點狗各式各樣的狗他都看過,不過給他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隻流浪狗。

  那天下著大雨,呂煒開門的時候發現一隻髒兮兮的土狗蜷縮在捲簾門外,那條狗渾身濕淋淋地,不停地發抖。

  呂煒在沒有開寵物診所以前,偶爾會把路邊那些可憐的流浪狗領回家中,給它們弄點吃的、讓它們遮遮風、避避雨什麼的。但自從開了這間寵物診所,他就很少這樣做了,一是因為診所事情多,忙起來沒有時間;更主要的原因是怕把那些流浪狗帶回診所給客人看見了不舒服,影響診所的生意。

  看著門口那條無助的小生命,呂煒的惻隱之心油然而生。他把它抱進了診所,用熱水給它洗了個澡,然後找出平時給顧客的寵物們準備的狗糧,倒在一個小盆裡,放到了它面前。

  這時,診所裡來了客人,那是一個穿著華貴的臃腫女人,她的懷裡抱著一條受傷的哈巴狗,鮮血已經浸透了裹著哈巴狗的毛毯。

  呂煒接過那條受傷的哈巴狗,動作麻利地開始給它檢查。哈巴狗的蜷著檢查台上,傷勢很重,身體有氣無力地抽搐著,呂煒很容易就判斷出這條狗大量失血,不容易救活。

  呂煒把自己的診斷結果告訴了那個女人,那個胖女人很誇張地尖叫了一聲,對著呂煒吼道:「不管你想什麼辦法,一定要救活我的么兒!」吼完後,她從挎包裡摸出厚厚的一疊鈔票放到呂煒面前。

  要救活那條哈巴狗,唯一的辦法就是給它輸血,問題是呂煒的小診所裡根本就沒有準備狗的血漿。

  正當呂煒要拒絕那女人的要求時,一個東西在他褲腿邊蹭了一下。呂煒低頭看去,是他剛才抱進屋裡的那條流浪狗。

  ……

  胖女人滿意地抱著哈巴狗離開了診所,呂煒看了一眼還在手術台上微微哆嗦著,嘴裡發出低低的哀鳴的流浪狗,心中有些淡淡的不安湧了起來。

  
  呂煒收養了那只流浪狗,雖然他的動機有些陰暗,但畢竟給了那條狗一個可以解決溫飽的環境。他給流浪狗的伙食弄得相當不錯,那條狗的身子不久以後就變得滾圓滾圓。呂煒並沒有常常抽它的血,不到萬不得以,他也不願意再次看見那狗可憐的眼神、聽見它低聲的哀鳴。

  呂煒養這只流浪狗只養了一年半時間。

  出事的那天是傍晚時分,呂煒牽著那條流浪狗在街上溜躂。在剛要靠近一個拐角的時候,那條狗嘴裡突然發出一陣急促的嗚咽聲,然後拚命掙扎,想要掙脫呂煒手裡牽著的皮帶,

  呂煒感到很奇怪,他停了腳步,蹲下身子察看。

  就在這時,那條狗猛地在呂煒手上咬了一口。呂煒一驚,手裡的皮帶一下就鬆了。那狗一轉身,拖著皮帶衝過拐角就不見了。

  呂煒看了看被狗咬傷的手,上面留著一個不是太深的牙印,微微滲出了些血跡。

  「這條死狗。」呂煒話音未落,拐角處響起一聲巨響,那條狗從半空中飛了回來,飛灑的狗血濺了呂煒一頭一臉。

  回過神來的呂煒轉過拐角,看見一輛大型卡車衝上了人行道。

  回到診所,呂煒回想起當時的情形,突然有些後怕。假如當時沒有那條流浪狗,被卡車撞飛的很可能就是自己。

  當天晚上,呂煒做了一個夢。在夢中,一個看不清面目的男子對他說道:「你給我一個家,我還你一條命;你要我一升血,我要你一條命。」說完,那男子就轉身跑著離開了,呂煒看著那男子奔跑的背影,總感覺有些像那條流浪狗。

  
  十八個月後,呂煒因狂犬病醫治無效死亡。
  
  
  
   (完)

[ 本文章最後由 藍琉璃 於 08-11-7 11:50 編輯 ]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騎士

此地無銀三百兩

很棒的故事。

小松向來喜歡這類因果循環的醒世故事。

救,冥冥中必有機會回報感恩;殺,那就算是從阿鼻地獄也要爬出來血債血還。

可惜人性從來不是如此俐落,所以最可怕的東西,還是人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17:56 , Processed in 0.26056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