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會員創作】 msn

[複製連結] 檢視: 3075|回覆: 8

一棟新建的大樓裡,住著稀稀少少的人。

在這棟大樓住著一名女孩叫做美兒,和好朋友嫩嫩住在一起。

美兒非常愛漂亮,嫩嫩也是,兩人常常一起出去逛街買化妝品,感情比姊妹還好。


有一天,美兒和嫩嫩約了一些好友要去六x村玩,而廚藝最好的美兒負責準備餐點。

今天要出去玩,美兒的心情當然好了,一邊切著三明治,一邊還哼著歌。

「嗚!好痛.....」美兒一個不小心手被刀子割傷,驚呼出聲。

「怎麼啦,美兒?」嫩嫩和朋友連忙進來看。

「沒什麼,手被割到而已。」美兒勉強笑著,將切好的三明治裝進盒子裡。

嫩嫩拿了急救箱來,把她的傷口包好,這才出門。


但是美兒今天似乎非常倒楣,不管她去哪裡,總是會遇到倒楣事。

現在她們正準備過馬路到對面搭公車回家。

「唉呀!」經過美兒身邊的女人,踢到一顆小石頭,而她手上拿的飲料不小心潑在美兒精心打扮的衣服上。

「這套衣服6000耶.....」嫩嫩看她身上都是飲料,替她一身名貴衣服哀痛之外,還有拿出衛生紙給她。

「真的很對不起,小姐,妳沒事吧?」女人也拿出手帕。

「不,不用了.....」美兒今天被這些接踵而來的衰事弄得心情不好,一臉大便的將她們的衛生紙還有手帕推開,直直向前

走去,不管朋友們在後面呼喊她。

受夠了,受夠了!

她今天怎麼那麼倒楣阿?

她要過馬路了,但心裡還是因為今天的事很煩。

「美兒,小心啊!」嫩嫩大聲叫著。

「呀啊啊啊!」美兒尖聲慘叫。

一邊想著事情,一邊過馬路,不專心的後果就是被一輛車子撞上!

美兒身體支離破碎,手和腳散落在車輪底下,而頭卻滾了老遠,腦漿與血四溢。

「撞到人了嗎!」司機下了車,看到美兒殘缺不全的屍體,臉色頓時慘白。

「美兒!」嫩嫩和朋友一擁而上,哭的唏哩嘩啦的。


美兒死了之後,整間屋子只剩嫩嫩一個人。

她很想念過去和美兒的時光,但是事實已經造成,無法挽回,只好每天上msn和大家聊聊,排解心情。

msn每個上線的朋友狀態上都是寫有關美兒的事,聊天的話題也都繞著美兒轉。

美兒的帳號大家也不捨得刪掉,就這樣留著。


一天下午,大家聚在嫩嫩房裡用msn聊天。(就是用各自的電腦上線,在同一間屋子裡聊天)

突然一聲「叮咚」從嫩嫩的電腦傳出。

嫩嫩覺得奇怪,明明她已經在跟大家聊了,怎麼還有人重複密她?

但是等她定神看密她的人是誰的時候,她嚇的尖叫一聲。

是美兒!

她不是死了嗎?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一連串的字出現在螢幕上!

美兒在問她為什麼!

她嚇的無法打字,只能揮著僵硬的手叫大家來看。

大家看了之後也嚇的半死,不知道該怎麼辦。

「快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丟下我一個人?為什麼不來陪我?」

又是一串的字,句句帶著質問的語氣。

「美兒,不要嚇我們.....我們是好朋友呀.....」嫩嫩哭出聲,「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她一哭,大家也跟著哭了。

她們是真的想念美兒,但是叫她們就這樣隨死去的朋友而去,也實在太勉強她們了。

美兒沒有再打任何字。



「想我嗎?」



良久,三個字出現在上面。

大家痛哭流涕,點頭如搗蒜,「想,我們很想妳!」

美兒的帳號成了灰色,她下線了。

大家知道美兒一定是了解大家不是故意不陪她,心願已了,所以放心走了。

==========================================

在此感謝台灣論壇鬼話連篇的熊兒大大,您的朋友的msn親身經歷帶給我靈感!

[ 本文最後由 囚禁天使 於 07-11-4 08:41 AM 編輯 ]
3d787eb556.jpg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444913-1-1.html想當妳的王子
https://www.gamez.com.tw/thread-466619-1-1.html追魂者

本人拙作~歡迎指教~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名望的騎士

菜鳥騎士

感覺這篇文章還有後續呢....

感覺之後美兒會突然出現..然後就出現一些社會殺人事件了..

(迷:你恐怖小說看太多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感覺還有後面 天使 你手感跟味道跑掉了
 
當你說一聲我在乎你 我關心裡

       不是很感人  可是可以救一個人

未來 也只是明天而以 與其渴望它 不如努力活下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斷的很突然,但這也拋下很大的恐懼。


「想我嗎?」


美兒思考許久後突然說出這句

大家痛哭流涕,點頭如搗蒜,「想,我們很想妳!」

美兒下線了……





個人比較喜歡美兒來殺朋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個人是很喜歡美兒下線的地方

這個地方就我個人的想法是


滿足了,走了


我個人認知,鬼就是因為一個質念,而造成磁場的存在

只要這質念獲得了滿足,自然會停止

這是我個人方面的思考,不代表大眾=口=

看很多小說思索的(被踹)
 
小說---悠夢online     http://ww2.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167005

浩瀚邊緣,揮灑刀劍。萬物寂寥,沉默在心。如空如影,皆如幻影。鳳泊鸞飄,淚聲遽落。你我之間,邈若山河。太白酒星,一飲而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鄉紳

徘徊不去的恐懼

此建議以徵求囚禁天使同意,私在認真的時候口吻會比較嚴肅,還請多多包涵。^^

首先,驚悚文章以營造驚悚感為要點,所以,狀態、動作、情緒、場景的描述非常重要。

前文想要營造美兒實在很倒楣,而導致的心浮氣躁,其實有煩躁的味道出來,但是不太成功。

美兒不小心被刀子切傷。應該寫的是切菜的過程當中,有什麼意外與巧合發生導致每而不小心被刀子切傷,直接寫出美兒不小心被刀子切傷,太過於直接,直接到感覺不出來,這樣被切傷很倒楣。

一個女人把飲料撒在美兒身上。應該寫的是,那個女人是如何的走路,與美兒之間的位置是如何,導致女人有機會把飲了撒在美兒身上。每而被飲料撒到之後,她的情緒以及動作反應也沒有寫出來,在只有對話的情況下,會沒有辦法把整個情境表達得讓人身同感受。

一邊想著,一邊過馬路,不專心的後果就是被一輛車子撞上!
美兒漂亮的臉蛋還有著驚恐,但是身體已經支離破碎.....


主角身亡,這一段應該是本故事的高潮。應該要敘述,美兒是如何不專心的走路,導致一面走路,而沒看到車子。被撞的場景,應該要寫出車子撞擊美兒之後,美兒的身體先是撞到哪然後飛到哪,身體因為碰撞出現哪些異狀,最後斷氣死亡。太過簡略的寫法,讓此高潮點,完全沒有張力。

最後幾段也是同樣的情形,所以由此看來,天使你行文的最大缺點,就是對任何事物的描述,都太過簡略,以致於無法營造完整的氣氛。驚悚文重點就是在氣氛的鋪陳,如果敘述作的不夠好,鋪陳不夠仔細,那麼驚悚懸疑感就會消失無蹤。

關於此缺點,私可以給您的建議就是,先學習如何仔細地描述一件事物,或者,可以參考其他優秀作者的描述方法,私推薦您看看海爸老闆的鬼霧、小松松的任何作品、淬煉的洛孟柳詭譎事件,不嫌棄的話也可以參考私的絕。

以上,為交響J對囚禁天使的建議,如有冒犯之處,還請海含,謝謝。^^

[ 本文最後由 symphonyj 於 07-11-4 08:45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時速不知道多少,可以把人撞的支離破碎…真可怕的司機啊…

[ 本文最後由 demonbug 於 07-11-11 03:44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一天下午,大家聚在嫩嫩房裡用msn聊天。(就是用各自的電腦上線,在同一間屋子裡聊天)
~~~~~~~~~~~~~~~~~~~~~~~~~~~~~~~~~~~~
都已經在同一間房間了
為什麼還要用msn聊天啊
用嘴聊不是比較快嗎

美兒算明理的人了
不會強迫大家跟她一起走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同意樓上的...呵呵呵...原本還以為字幕會出現鮮紅的字體...然後...

但他死的還真冤~

這給了我們一個啟示:心情不好也要看紅綠燈~

===========================================

天使風呢~~?(太忙了嗎?還是靈感來源的問題?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9:07 , Processed in 0.073034 second(s), 22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