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問題求解】 有關FF8一個小小的疑惑...(劇情有關

 關閉 [複製連結] 檢視: 17479|回覆: 15
  • 一般的騎士

    Final Fantasy 賢者

    在前往電視台之前,一個樓梯上不是有一個大大的電視嗎?
    電視上面充滿了雜訊...
    在遊戲玩了好幾輪,好像從來沒注意過那其實是有意義的...
    原文如下:
    brinGmeBAcktherelaMaLivehereI
    wilLneverletYouforGetabOutmeb
    rinGmeBAcktherelaMaLivehereI
    wilLneverletYouforGetabOutme

    其中大小寫是混亂的
    大體上是看的懂,但是第一行中間therelaMaLive這一句
    我實在搞不懂是the relama live 或是there lama live...
    或是根本是其他意思...

    我的翻譯是這樣:
    Bring me back the relama live here
    I will never let you forget about me
    帶回我的XXX生命
    我將永遠不會讓你忘了我

    或許是我自己想太多了,不過這是不是跟"魔女就是莉諾雅"這個論點有關呢?
    因為在下有在寫FF8攻略小說...(要完成還差的遠呢(炸
    所以想搞清楚這點...
    也請大家提供意見,大家來討論一下吧OWO|||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 一般的英雄

    FF瘋 + CLAMP狂?

    都說過這點不成立了................Orz

    有點無言 囧

    FF8不是 Bad Ending

    =================================

    假設

    要讓莉諾亞=最終魔女

    必須滿足下列條件


    1. 史克爾必須死 (這樣莉諾雅才會暴走)

    2. Ellone也必須死
      (劇情裡有說到,Ellone那時已經不存在於世界上,最終魔女是因為某台機器才知道Ellone)

    3. SeeD必須全死光 這樣才會順最終魔女的意思 (如同最終決戰地點的某個畫面)

    4. 必須證明Rinoa會活上上百年,或是特別長壽,或是最終決戰只發生在短短的數十年之後
           但這點完全不可考

    ===============

    關於那台電視

    沒什麼特別的想法

    至於璐伊所說的字幕內容

    K認為是最終魔女的想法,但這並不等於Rinoa的想法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 一般的騎士

    Final Fantasy 賢者

    昨天又跑去翻劇情書...

    特別看了幾個重點...
    1.Ultimicia是未來魔女,但是到底從多久以後來的並沒說清楚,只知道她是在未來得知了有Ellone這個人,然後回來找她
    2.Edea有說過,如果力量不傳給別人,那魔女將是永生不死的,這也就是為什麼她都沒有變老...(可憐的學園長(誤
    3.最終決戰前,大家決定要去的地點是Edea之家,但是卻跑錯時空,跑到Ultimicia在未來的城堡,這也就表示這兩個建築物的地點相同...雖然只是推測,不過當初Squall和Rinoa不是約定了在Edea之家的後花園等對方嗎?

    假設Ultimicia的時代是很久以後的未來,而那時Squall已經死了(淚),擁有GF的Rinoa在很久以後就忘了Squall這個人,只記得自己要在這裡等一個人
    等了很久以後她知道了有Ellone這個人,變透過怪老頭的機器將意識送回過去,雖然沒有明說過她到底要找Ellone找做什麼...

    另外,遊戲中也有小小的提示...
    Rinoa向Squall坦承她拿走了Squall的戒指時,Squall就有說了那個戒指叫"Griever"(我當時還很納悶爲啥戒指要取名字...那Squall!你的耳環跟項鍊叫什麼!?(無聊(被毆),而最終決戰時,Ultimicia召喚出來的召喚獸就是叫做"Griever"
    據說有人很無聊去給戒指改名字,而召喚獸就真的跟著改了名字...

    而且結局動畫中,Squall迷失再時空壓縮中的時候,在回想Rinoa的時候,Rinoa的臉越來越模糊,最後還好幾次跟Ultimicia的臉重疊在一起(而且長的還挺像的...),如果那毫無意義的話,那作那樣做什麼呢...

    3. SeeD必須全死光 這樣才會順最終魔女的意思 (如同最終決戰地點的某個畫面)

    這個或許可以想成是...SeeD們爲了阻止暴走的Ultimicia,所以去攻打她,結果反被打死...(默

    另外...有關魔女力量的傳承...
    Rinoa在Disk4時有說到;即使打倒Ultimicia 但是並沒有阻止Ultimicia的出生,所以擁有魔女之力的Rinoa最後還是會轉變為Ultimicia
    由此可見...
    Adel=>Rinoa=>Ultimicia=>Edea
    嚇!!時空錯亂!!結果魔女還是同一個人呀!?(被毆

    以上只是推理...
    如果問我的話我寧願相信這樣...
    魔女在沒有騎士,失去了心靈的依靠時才會暴走,而為什麼Ultimicia要大費周章的回到過去...
    我不相信沒有特別的原因...


    一切只能等看看野島老師要不要給個解釋了...OTZ
    2009年FINAL FANTASY VIII10週年紀念呀!!!(怨念太深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 一般的英雄

    FF瘋 + CLAMP狂?

    可以反證的東西還有很多....

    要是在意的人多些的話,來辦辯論大會好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其實這個問題我有深深想過
    也跟哥哥、同學討論過
    大家一致都說: Rinoa是魔女

    困惑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 一般的英雄

    FF瘋 + CLAMP狂?

    Rinoa 有魔女的身分是無庸置疑的

    但問題是:Rinoa 是否是最終魔女 Ultimicia ?

    與其說,Rinoa 是最終魔女,個人認為,是那一份思念留了下來

    但 Rinoa 與 Ultimicia 除了同為魔女之外,個人認為這兩者並不是同一人

    [ 本文最後由 Kirinoa 於 07-10-1 10:21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又可能是副作用~~
    比如說:被魔女上身者會留有一部分力量(迷之聲:這是什麼謬論!!)
    那我想都沒可能會不死,只是長命點....
    (我在打什麼呀?!)("""精神錯亂中

    [ 本文最後由 Diedevil 於 07-10-2 11:35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 一般的英雄

    FF瘋 + CLAMP狂?

    原文由璐小伊 於 07-10-1 05:07 PM 發表
    另外...有關魔女力量的傳承...
    Rinoa在Disk4時有說到;即使打倒Ultimicia 但是並沒有阻止Ultimicia的出生,
    所以擁有魔女之力的Rinoa最後還是會轉變為Ultimicia
    由此可見...
    Adel=>Rinoa=>Ultimicia=>Edea


    姆.......

    璐伊把順序寫錯了

    應該是說


    臨死的 Ultimicia → Edea  這點沒錯,但是,Ultimicia 只是 附身 或者說是魔力 在Edea身上

    所以劇情中,打完學園大戰之後,Edea會清醒(Edea也沒有魔女之力了);Ultimicia不是Edea是可確定的


    Adel 的部份 .....在跟藍格納的對話中的某個特殊選項,會出現這個部分的完整解釋與動畫

    內容是:Adel是藍格納那時代的魔女

    藍格納 和 科學家Odine博士 利用計謀把魔女Adel騙入封印裝置中,然後用太空船(三艘諸神黃昏)給送上了太空

    這個也就是後來Rinoa解除封印的那個裝置

    這邊也可得知,Adel與Ultimicia無關


    所以說....順序的部份應該是

    Adel (被送上太空,雖然後來被解除封印,但被史克爾一行人打掛,所以不在討論之內)

    臨死的Ultimicia → Edea → Rinoa →......(數個世代的魔女)..........→ (有活力的?)Ultimicia
             ↑                                                                                                ↓
             └ ←←←←←←←←←←←←←←←←←←←←←←←←←←←←←←←←←←←←←┘


    各位看過一部叫 回到未來 的老電影嗎?

    FF8裡的時間理論跟他是一樣的 @.@

    由這個時間點能去的未來,是原本的未來,但你回到過去之後,未來是可以改變的

    另外...說到劇情的部份


    等了很久以後她知道了有Ellone這個人,變透過怪老頭的機器將意識送回過去,雖然沒有明說過她到底要找Ellone找做什麼...


    這個解釋是錯誤的 = =||||

    未來存在的 Ultimicia 是因為Odine所遺留下的一台機器,才知道Ellone

    英文版台詞:

    Odine: "Egh, Ultimecia Edea toldme everything.sorceress Ultimecia comes from ze future to possess ze
       sorceress of present day. Meaning she leavers her body in ze future and sends only her consciousness here."

    Odine:"My first guess was zat someone in ze future with an ability. like Ellone was sending ze sorceress back
       here to our time. but no! zat is not the anwer. so how does ze sorceress come back to this time...?
       You want to hear how?"

    選 Yes 之後才會出現

    Odine:"I kept this a secret to surprise you...It iz because Of me Odine!"

    Odine:"I researched Ellone"s power long ago.I made out a pattern from ze electric current running though
       Ellone"s brain."

    Odine:"Once ze patten was determined it was easy to mechanze."

    Odine:"It may only be a toy right now, but in ze time Ultimecia it isz an impresssive working machine."

    Odine:"Which means there iz a machine which imitates Ellone"s power."

    Odine:"It iz I who made ze first model of zat machine. I named ze machine Junction Machine Ellone!
       It IZ a vonderful thing to know that my invention is used in ze future!
       Junction Machine Ellone."

    Lguna:"That"s about it."

    Squall:"So sorceress Ultimecia came to know about Ellone from that machine."

    至於Ultimecia 找Ellone的理由是 想要得到壓縮時間的力量劇情裡也有說到過


    還有最後一個証據

    藍格納說明 愛與勇氣大作戰 的原文

    Laguna:"Ultimecia lives far in the future where none of us can technically exist.
        There"s only one way to make yourself exist in a world like that."

    Laguna:"As friend don"t forget one another! As friend, believe in one anoeher!
        Believe in your friends existence! And they"ll also believe in yours."

    請注意劃線部分

    FF8的醍醐味...劇情真的很深啊

    另外...我想問問大家....是不是有人在全破之後 看到製作人員名單就把遊戲關了?

    是否有等到名單跑完...看到兩人擁吻的畫面呢?

    要耐心等到The End出現啊XDD

    [ 本文最後由 Kirinoa 於 07-10-3 08:57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璐小伊  K姐辛苦了~!  發表於 07-10-8 19:04 聲望 + 2 枚

    挖,我對於這段根本沒去注意,沒想到看似亂碼竟然隱藏玄機呢

    看過路兄的判斷,在下也提供點個人看法吧

    brinGmeBAcktherelaMaLivehereI
    wilLneverletYouforGetabOutme

    對於其中relama我也苦思量久,也許真如路兄判斷是個專有名詞
    曾經在下做過下列判斷:

    bring me back there lama live here..................

    但哪裡跑出了個喇嘛= =.........整個是硬翻的感覺
    (lama英文有喇嘛的意思)

    最後又配合文法勉強做出了下列的結論(真的有點勉強)

    第一種結論
    bring me back there lama live(還是用了LAMA.......)
    here i will never let you forget about me

    第二種結論
    bring me back there lam alive
    here i will never let you forget about me

    其實無論第一還是第二種結論
    在下都把here調到下句去,因為放在上面有欠通順
    還有也都在back後面放上there,因為考慮到這個位置一般來說都需要一個受辭...
    就算省略這個受辭,後面看似修飾的子句的存在更是突兀到極點
    像是bring me back ,there lam alive 這種已經把here拿掉還是整個不順
    主要卡在lama,喇嘛一辭出現在這邊詭異到極點
    所以在第二種結論勉強拆成 lam alive
    lam......縮寫很多,但主要是看到是Lamentations的縮寫,套上去勉強有點意思

    還有很多可能,大家研究研究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2   檢視全部評分
    璐小伊  辛苦了!!謝謝見解!  發表於 07-10-8 19:04 聲望 + 2 枚
  • 一般的騎士

    Final Fantasy 賢者

    原文由kkcrown 於 07-10-7 01:30 PM 發表
    挖,我對於這段根本沒去注意,沒想到看似亂碼竟然隱藏玄機呢

    看過路兄的判斷,在下也提供點個人看法吧

    brinGmeBAcktherelaMaLivehereI
    wilLneverletYouforGetabOutme

    對於其中relama我也苦思量久,也許真如路兄判斷是 ...


    唔喔~!
    謝謝提供意見!!
    (英文太好了啦XDDD|||||)

    還有...K姐太認真了啦XDD|||
    我看著原文都懶的打上來(被毆

    嗯...結論是...
    這就跟吵CLOUD到底喜歡AERITH還是TIFA一樣困難...(???)
    一切都有待野島老師的澄清!!!(被打死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0-2-18 18:02 , Processed in 1.595010 second(s), 17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