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老翼評文區

 關閉 [複製連結] 檢視: 3284|回覆: 8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前言:

很高興月兔有這個想法,也很高興月兔真的付諸行動。

老翼在這邊獻醜,不自量力的抨擊諸位的缺點,也請大家多多見諒。

以下評論並非找碴,更非針對作者惡意挑釁,只是期望文版的各位能更加進步。

09/23,老翼筆。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紀念性的首評:


  
作品名:黑暗騎士風雲

  作者:天下創世



  評論START

  基本上此篇作品結構完整性非常高,各章節間的銜接也不顯突兀,就一般意義上來說算是不錯的作品。

  不過我看了只有想睡,原因如下:

  錯別字太多,令人不禁懷疑是否有重修中國語文必要。

  
  標點符號誤用,許多地方的標點符號是錯的,且錯誤的誇張程度不在話下,希望作者好好檢視一番。
  
  文章敘述過於平板,看這篇文章便像在吃清粥小菜般,雖然對身體有益,不過卻讓人覺得黯淡無味,且對身體的益處並不大。
      
  文章排版欠佳,看久了只覺眼花撩亂,根本一點也不想去了解內容。


  以上為目前所見之缺點,其實應該還有不少,只是懶的一一列出了。大概唯一可取的地方便是故事結構完整度高,希望作者自己再好好的加油一下。

[ 本文最後由 死亡之翼 於 07-9-24 04:57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下篇評文預告:

玩命人

預計下星期天準時放上評論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作品名:玩命人

  作者:剛之鴻


  評論START:

  基本上,這篇作品算是讓我感覺滿無言的一部作品。

  『「What is 玩命人」,這樣寫有很帥嗎?是在寫中文?還是在寫英文?還是我老了跟不上年輕人的思維?我相信,「何謂玩命人?」這樣改寫絕對不會比「What is 玩命人」還難看懂,而且後方也沒有標點符號。』

  另外,常見的問題也一樣的出現在這篇作品──錯字的部分真的不少,是「似曾相識,而不是「是曾相識」,差一個字真的差滿多的。

  而排版這個問題也是滿大的,難道你國小老師沒跟你說過每段前方請空兩行嗎?還是偉大的中華民國教育部沒教過你要空行?

  而且有些地方根本只是單字,連句都不成了你還能讓他成段,我不禁要懷疑作者到底有無上過國文課?

[quote=ex]
  醫生看看手錶,說:「給你們快樂的十分鐘好了。」

  跺腳

  玩手指

  看看手錶
[/quote]

  看起來就是一整個亂,跺腳、玩手指、看看手錶,這叫做動詞,連句子都不算,你還能把她當作分段,我不禁要為你拍拍手了。
[quote=改寫]  

  醫生看看手錶,說:「給你們快樂的十分鐘好了。」接著,他無趣的跺了跺腳,又玩了一下手指,最後看了看手錶說道:「快樂時光總是過特別快,雖然才過5分鐘不過沒差」便笑笑的走進電梯。

  我相信這樣改並沒有差到哪裡去……
[/quote]

  各篇接續之間突兀至極,第二篇前三行照常理判斷應該是屬於第一篇最後的,但你把他分成兩篇是作何用意?第 三、四、五、六篇都一樣,但到了第七篇就沒出現。

  
  總結一句:鐵傲是很危險的,回火星再練練吧。

[ 本文最後由 死亡之翼 於 07-10-8 05:15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下篇評文預告:亞紀玥──「短篇文集──亞紀玥」

  下星期一凌晨放上評論文


  老翼肺炎區:

  小說在某種程度上是文章的延伸,既然為文章的延伸,那麼既定的一些格式是一定要遵守的。

  想打破舊格式創新是件好事,但前提是要對舊格式融會貫通才行。講白點,守舊都不行了更別談創新!

  進來常看見不少作者出現上述現象,老翼在此希望各位作者先將舊有的格式磨練到爐火純青,再從舊有的格式中走出自我風格,否則再多的創意亦是空談。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作品名:無法結束的故事

  作者:小月兔


  評論START

  接到這篇悄悄話時有點晚了,該說的都被說完了(殘念……

  其實是我自己也有點懶(笑

  廢話不多說,我只說一些就好了……

  如果從一般的作者面來看,我可以說這篇是合格的。不過,在月兔所處的位置來看,我會說這是一篇不合格的作品。

  月兔妳別忘了自己是從小說版版主一路上到子爵的,妳的作品必須要對版眾有承先啟後的效果,但綜觀妳最近的作品,完全看不到任何對版眾有承先啟後的效果。

  如果妳現在還只是一般的寫手,那很隨意的寫,我也不挑這點講。不過站在妳的位置來看,我必須挑這點講。希望以後妳在寫的時候,多多注意這點……

01/26,小翼筆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名望的英雄

天佑吾網

原文由 死亡之翼 於 07-9-24 04:55 AM 發表 [原文]
紀念性的首評:

  作品名:黑暗騎士風雲

  作者:天下創世


  評論START:

  基本上此篇作品結構完整性非常高,各章節間的銜接也不顯突兀,就一般意義上來說算是不錯的作品。

  不過我看了只有想睡,原因如下:

  錯別 ...


我昨天才看到這篇阿= =  真SORRY拉一直沒回

大大所說的確實是我很大的缺點

等我有空來看看該怎麼改正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作品名:午後夏天的童謠

  作者:大頭小松松



  前言:我私心的認為這是篇好作品,但不影響我接下來的評論。
------------------------------------------

  這是篇悲傷感非常濃厚的作品,至少在我閱讀時腦海跑出來的畫面都是非常悲傷的。

  但悲傷的力道下的太強,在結尾的時候卻有點收不回來的無力感,也就是張力太強,但卻收不住。

  另外在畫面轉換時些許的突兀感還是存在,雖然那對於閱讀時的感覺影響不大。

  然後我將戒指取了下來。

  然後我將戒指取了下來。

  同樣的一句話重複了兩次,是為了加強語氣嗎?

  最後的一句話──阿,希望。──倒是給人許多無限的迴圈遐想呢

  其實看到小松這篇作品讓我想起了,以往,我也曾經試著將一些歌曲改編為音樂小說,不過那時文筆非常的嫩(現在依然也是),比較沒辦法像小松寫的這麼精彩。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作品名:靈狐情緣


作者:Wyhome4


  這是篇四平八穩的作品,雖偶有錯字但不傷大雅。

  可看出作者功力一般,至少不比市面上販售的某些小說差到哪裡去。

  如果要打個分數的話嘛……以百分來評,個人會給六十。

  唯一的缺點嘛……大概就是太過於四平八穩了,沒有給人想像的空間,看不出作者真正的想法,大概就流於目前市面上所謂的大眾小說一般……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3 16:34 , Processed in 1.426398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