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克里斯Chris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ARLEIGH BURKE 艦載系統武裝示意圖: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附表: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ARLEIGH BURKE 圖集:

FLIGHT I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FLIGHT IIA: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南方守望」(Operation Southern Watch)任務事件



An explosion on the Arleigh Burke-class USS Cole (DDG 67) occurred at about 11:18 AM local time in Yemen [not 12:15 PM as previously reported -- local time in Yemen is seven hours later than Eastern Daylight Time]. USS Cole had completed mooring operations at 9:30 AM local time.

The threat level had been raised to threat condition [THREATCON] Bravo when the Cole pulled into the harbor, and they had armed people up on deck. Refueling operations commenced at approximately 10:30 AM local time and were ongoing at the time of the terrorist attack. Initial reports were that the boat that came up alongside the Cole and exploded was part of the mooring operation.

However, subsequently it appeared that the boat may have been launched from the shore and may have had no connection with the refueling operation. The explosion caused a 20-foot by 40-foot gash in the port (left) side of the ship. The explosion caused Cole to lose power and disabled all onboard communications assets. Seventeen sailors died in the explosion and more than 35 were injured. All the dead have been recovered.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武器專題:

起源

為了取代以防空任務為主的若干舊型飛彈驅逐艦如亞當斯級(Adams class)與昆茲級(Coontz class),並滿足1980年代美國海軍「前進戰略」中航艦戰鬥群所需要的高強度防空護衛能力,美國海軍設計了配備簡化神盾戰鬥系統的柏克級飛彈驅逐艦,以支援航艦戰鬥群中的提康德羅加級神盾巡洋艦(以下簡稱提級)。

首艘本級艦採用早已退休、但當時仍然健在的美國海軍上將亞里.柏克(Admiral Arleigh Albert Burke)的名字。

亞里.柏克的海軍生涯長達38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以指揮美國驅逐艦隊高速衝殺日本艦隊著名,因而搏得「31節柏克」(31- knot Burke)的名號。他的代表作是發生在1943年11月25日凌晨的聖喬治岬(Cape ST. George)海戰:該役中亞里.柏克(時為上校)率領美國驅逐艦大隊痛擊日本增援布卡島的「東京快車」艦隊,擊沈三艘日軍驅逐艦並擊傷另一艘,自身則沒有損失(為了紀念此一海戰,倒數第三艘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CG-71)便命名為聖喬治岬號)。亞里.柏克於1996年與世長辭,享年94歲,在美國海軍中堪稱長壽;而他在晚年有幸親眼目睹以自己名字作為命名的第一艘新銳神盾驅逐艦奔馳於海上,也算是足以告慰了。

1985年本級艦首艦亞里.柏克號(USS Arleigh Burke DDG-51)在貝茲鋼鐵工廠造船廠起工,但由於勞工問題,竟拖至1991才交艦,而此時昆茲級、亞當斯級等都已經除役得差不多了。


美國海軍最初訂購29 艘柏克級驅逐艦,後來陸續追加訂單,最後總數竟然高達62艘(截至2002年9月,美國海軍簽約建造的柏克級以經排到DDG-112,這也確定是最後一艘柏克級),甚至超過派里級飛彈巡防艦,數量之多,不單取代老一代的防空飛彈驅逐艦,也順便取代了1990年代起陸續除役的史普魯恩斯級,成為美國海軍標準化的艦隊驅逐艦(本來史普魯恩斯級預定是由DD-21取代的,但是該計畫一延再延、一改再改,首艘開工前史普魯恩斯級便已經退光了)。但是早期型的柏克級沒有直昇機庫,後續的柏克級Flight2A規格驅逐艦雖然加裝直昇機庫但是沒有拖曳陣列聲納,反潛功能皆不若史普魯恩斯級完備,也許後冷戰時代美國海軍面臨的潛艦威脅大減,所以不需要這麼講究。

由於前四艘提級艦(CG-47~50)在授權建造時歸類為飛彈驅逐艦(DDG),但隨後改成飛彈巡洋艦(CG),因此第一艘柏克級的編號就跳過這些空號而從51開始,與排在前面的昆茲級飛彈驅逐艦(DDG-37~46)之間產生了四個空號。我國的報章雜誌上,也俗稱柏克級為「神盾驅逐艦」。對其他國家而言,柏克級是先進而高檔的大型艦艇,但美國卻將她大量生產充作遠洋艦隊的護航主力,在在印證美國國力之強。

柏克 級 的五號艦 史陶特號.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Flight1/2

從DDG-51~71的柏克級驅逐艦稱為Flight1規格,與史級一樣採用大型化艦體,不過長度與排水量低於後者。與史級、提級相比,柏克級的長度較短但是寬度增加,雖然改善了耐波性並增加甲板面積,但是這種較為短胖的艦體在流體力學上不利於高速航行。因此,柏克級加速到30節所需要的動力比提級增加 25%,而且續航力也遠不如提級、史級艦。

先前使用於提級飛彈巡洋艦的神盾作戰系統被證實功能強大優越,因此也成為柏克級的中樞;但由於柏克級的等級較提級艦低而且產量較大,受制於成本的程度較高,因此其採用的神盾系統經過簡化,作戰能量亦略為降低。神盾系統版本方面,DDG-51~67使用的為第四基線(Baseline4),DDG- 68~78採用的版本則為Baseline5.1~5.3(由於神盾系統各版本的階段性改良已在「神盾作戰系統」中介紹,所以本文僅提及少數較重要的版本差異)。


主要雷達系統方面,柏克級採用新一代的SPY-1D相位陣列雷達,擁有比前一代SPY-1A/B更先進的科技,成本、重量與體積都較前者減少。四面SPY-1D相位陣列天線都安裝在艏艛結構上,共用單一的雷達發射機,而四面陣列天線的配置為前後各安裝兩面,並採用斜向安裝方式以涵蓋所有的方位。雖然此種配置方式較為簡單輕便,不過有人認為將四具SPY-1D天線放在同一座上層結構並非明智之舉,因為艏艛中彈就可能導致SPY-1D雷達系統全面癱瘓。為了不影響後方兩具SPY-1D的搜索範圍,柏克級的兩個縱列式煙囪結構、後方照明雷達與MK-15 CIWS都沿著縱貫艦身中央的軸線依序安裝而不並列。


基於節省成本,除了在相位陣列雷達上動腦筋外,柏克級的神盾系統經過簡化,全艦只安裝三座照明雷達,而且也不裝置其他的對空搜索雷達。艦上的MK-41垂直發射系統(VLS)共有90枚的載彈量(八聯裝發射器十二組,艦身前部安裝四組,後方八組,前、後各有一組八聯裝發射器中相鄰三管的空間被用來安裝一具再裝填用起重機),與照明雷達數目一樣約為提級的 3/4。此外,同樣為了降低造價,加上美國海軍認為其他的護航艦隻已經搭載了足夠的直昇機,柏克Flight1的艦尾只有直昇機甲板而無機庫。不過,從貝瑞號(USS Barry DDG-52)起的柏克級開始配備RAST輔助降落系統以及直昇機整補設備。


柏克級Flight1/2具有經過改良的SQQ-89(V)4/6反潛作戰系統,包含SQS-53C艦首聲納、SQR-19拖曳陣列聲納以及SQQ-28直昇機資料鍊,以及MK-116Mod7反潛射控系統等。柏克級仍然使用四具 GE的LM2500燃氣渦輪作為主要動力系統,不過推力經過提升使其較寬短的艦體仍擁有30節以上的最高航速。發電機方面,柏克級採用三具艾利森(Allison)燃氣渦輪,功率為2500kw。本級艦從第八艘拉繃號(USS Laboon DDG-58)起配備一套名為Rankin廢熱循環回收系統,對燃氣渦輪高熱廢氣的能量予以再利用,使燃料消耗率降低1/4,續航力增加1000海里,而廢氣的紅外線訊號自然也降低了。

柏克 級Flight 2 的 歐坎恩號.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9:28 , Processed in 0.555174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