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名望的騎士

同時に星塵月とよびます... ... ...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記得小時候父母用來哄你/妳睡覺的枕邊故事嗎?

那就是童話故事最簡單的定義了。

也就是為了適合兒童閱讀而經過修改的故事,或者為了給合兒童閱讀而編寫的故事。


總而言之,因為某些拒絕不的理由,我被要求去閱讀"世界級"童話故事...

現在正在啃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原文,在一陣子應該就可以生出幾張感想吧~


現在,請與我分享一下你/妳曾經最喜愛的童話吧!

為什麼喜歡呢?主人公?夢幻感?想像力?HAPPY END?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那些都是自己閱讀的

小紅帽

白雪公主

睡美人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印象中小時候沒怎麼看過童話故事,
雖然有看過格林童話(書皮沒了, 不過我想那是格林童話), 但是並沒有特別感覺是童話。
我個人對童話的定義蠻窄的, 通常是指以幻想/中古世界背景的快樂溫馨故事, 也就是 fairy tales.
超出這個的, 可以是兒童讀物, 但是對我來說不是童話。

回到主題。
小時候是個動物痴, 經典兒童名著沒怎麼讀, 兒童動物文學看了不少, 不過那些都不算童話。
長大了以後, 對於自己鮮少涉足的童話抱著莫名的憧憬, 但是不知道從何著手。
幾年前, 圖書館賣書的時候看到一本有點老舊的童書, 看了一下簡介就買了($.25)
書名叫 The Ordinary Princess, 是關於一個出生時被請來的仙女祝福成為平凡的公主的故事。
原本只是想說便宜就買了, 沒想到一開始看, 一直到看完才放下。
結局當然是幸福快樂美滿, 而且以 ACG 術語來說, 是屬於治癒系的作品。
(剛看完的時候, 還差點打算寫類似主題的某動畫同人小說...)

剛才掃了一下書櫃, 被冠為少年兒童讀物的書還有幾本(包括一本很厚很厚所以還沒看的 NARNIA), 不過目前能算童話的就只有 The Ordinary Princess
我還蠻喜歡這本的, 可能最近會找時間再看一次吧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8:08 , Processed in 0.84988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