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樓主: 克里斯Chris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其他補充:

001.JPG

002.JPG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武器專題:

參觀「肯尼迪」號航母




「肯尼迪」號航母共有4個飛機升降梯,每個都像一個碩大的平台,用來把飛行甲板上的飛機運到艙內進行修理。等人上齊後,值勤軍官按下控制按鈕。升降梯遂徐徐升起,升到同飛行甲板平齊時自動停止。遊客待升降梯四周的保護性鐵鏈落下後便可離梯走上飛行甲板。

    飛行甲板面積是18454.3平方米,平時可停放各類艦載機85架,但當時甲板上只有轟炸機、戰鬥機、運輸機和武裝直升機等各類飛機12架,因而看著有點空空蕩蕩。從飛行甲板上觀看停泊在周圍的艦隻,驅逐艦、護衛艦和兩棲運輸艦相形之下都成了小矮子,巡邏艇更變成了一個不起眼的小不點兒。 講述「走麥城」

    「肯尼迪」號共有兵員5222人,其中空軍為2480人。燃料機械維修開支浩大。後勤供應量也大,僅飲食一項,每天就要提供15666份飯菜。該艦裝備有「麻雀 」導彈等武器。甲板前停放著兩架戰機,有幾名空軍官兵值勤。這些空軍官兵的制服款式和顏色與海軍不同,而且胸前印有姓名。空軍軍官們為遊客解答各種問題,諸如甲板上的彈簧裝置如何在飛機飛離甲板時發生彈射作用,幫助飛機順利起飛;飛機降落時甲板上一條只能容納下飛機前輪的溝槽如何以阻力產生制動作用,幫助飛機快速停穩,等等。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續:

「肯尼迪」號航空母艦於1968年建成並開始服役,因以遇刺的美國總統約翰 ﹒肯尼迪的名字命名,被軍界暱稱為「大塊頭約翰」。當時正值冷戰時期,「肯尼迪」號第一次海外執行任務就是到地中海地區遏制蘇聯的勢力擴張。20世紀70 年代,它曾7次被部署在地中海海域,第9次海外部署時進入印度洋。它多次給美國海軍立下「汗馬功勞」,多次受到嘉獎。1989年,美國與利比亞交惡,從「肯尼迪」號起飛的F-14Tomcat戰鬥機擊落了兩架利比亞米格-23戰鬥機。

    「肯尼迪」號是150兆瓦的柴油動力航空母艦,排水量為8萬噸,有4個推進器,航速30節。它參加過的最為重大的海外軍事行動是20世紀90年代的「沙漠盾牌 」和「沙漠風暴」。當時它率領一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從地中海進入紅海,並成為美軍「紅海戰鬥部隊」司令的旗艦。1991年1月16日「沙漠風暴」行動開始後,這艘航母對伊拉克共進行了114輪打擊,航母上飛機出動2895架次,總共飛行11263 個戰鬥小時,使用了3.5萬噸彈藥。這次戰役之後,它又被部署在海灣,強制伊拉克執行禁飛區規定。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版主

S.I.A.M 管理者

Rank: 3Rank: 3Rank: 3

(完):

美國“肯尼迪號”航空母艦退役

美國“肯尼迪號”航空母艦,在海軍鳴槍致敬聲下退役,結束了40年的服役。


引退儀式進行期間,多位軍官站在美國國旗前,廣播器播出肯尼迪的名句:“不要問你的國家可以為你做什麼,要問你可以為國家做什麼。”

肯尼迪號”航母的“足跡”遍及全世界,曾參與兩次伊拉克戰爭。母艦長320米,可以載負70架戰機及4,600名船員。曾兩次隨“肯尼迪號”出征的後勤部隊指揮官韋伯斯特,也被邀請出席航母的榮休儀式。“感覺苦樂參半。喜的是各位船員可以踏上另一段事業之路,悲的是這艘偉大的戰艦不再出航。”

肯尼迪號”於1967年5月行下水禮,翌年正式服役。由第一夫人傑奎琳負責設計的船艙,內裏全鋪上木板,為美國軍艦僅有設計。航母引退之後,船艙會移放在海事博物館,而航母則停泊在費城。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7 04:02 , Processed in 2.031956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