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東森 更新日期:2007/08/22 12:30 記者: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在八二三炮戰之後,兩岸的軍事行動轉為地下化,也就是所謂的「水鬼摸哨」,當年的蛙人摸哨總是一來一往,只要一邊有士兵被摸走,另外一邊就會派出水鬼,在夜黑風高之際,潛入對岸陣營進行報復,一不留神,甚至整支部隊都會沒命。

八二三炮戰後,儘管兩岸的正規軍已經不再正面交戰,但是雙方的水鬼互相偷襲的傳聞,卻始終沒有間斷過。

八二三金防部士官長義保明指出,「駐在海邊碉堡,裡面有水鬼,天天站衛兵,你不小心的話,改天腦袋就沒有啦!耳朵沒有啦!被摸走啦!經常這樣啊!」

水鬼摸哨,傳聞中摸走的多數是割下的士兵耳朵,因為這樣回去以後,才能證明已經潛上對岸完成任務,當年的摸哨總是一來一往,你來我去,沒有哪邊會吃虧,只要一邊有士兵被摸走,就會派出水鬼在夜黑風高之際潛到對岸報復。

義保明士官長表示,「就是這個地方,一個排在那邊,在那邊打牌,在那邊玩,在碉堡裡面玩,玩什麼?玩牌啊!玩那個撲克牌,結果一個不剩,幾個一個排,他那個沒有一個排,他那個大概14個人,幹部,都是幹部,都是中官不是兵。」

水鬼摸哨,在島上的每個據點幾乎都傳過,有人傳說甚至有個憲兵連,整個連都被摸走,連軍犬都無法倖免,類似的傳聞多了,嚇得一些菜鳥士兵站哨的時候,都是提心吊膽緊張兮兮,有人還因此看到或者聽到靈異現象。
 
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 也有可能是唐僧
打手槍的不一定是變態 也有可能是九把刀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總評分:  聲望 + 1   檢視全部評分
clarence    發表於 07-9-1 13:06 聲望 + 1 枚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金門有很多這種傳聞,也成為了該地最著名的“特色”之一,許多寫軍中鬼話的鬼故事書或多或少都有這一類的故事。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摸哨啊...

話說我爸當兵時(憲兵)就常去站

他說超可怕的...常常會有今天跟你們在餐廳一起吃飯

結果隔天就被"摸走"了

超可怕的....不過靈異事件倒是沒聽他講
(我想當時對他們來說 "水鬼"比真的鬼還可怕吧)
 
彼岸電信提供超便宜觀落音服務
(目前有444型)[白天半價]

彼岸電信~讓陰間與陽間不再遙遠

(誠徵服務人員)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我舅以前在金門當兵,有聽過會被水鬼摸走頭的傳言
讓我們家人都好擔心。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這應該不是指

真正的水鬼吧?!

不過摸頭摸耳朵的

倒是真有其事

一不小心睡著的話...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以前在金門當兵還真是提心吊膽啊
也是因此才發生很多鬼故事
不過那種時代畢竟已經過去了
可是出現鬼的傳聞還是時有可聞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5 00:05 , Processed in 1.462883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