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更新日期:2007/08/27 13:53 記者: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人和人之間的買賣要契約來做見證,人鬼之間的買賣您大概就沒見過要憑什麼做依據。在台南安平一戶蔡姓人家的神案下,就有一個磚塊見證了一段人鬼之間半世紀的買賣契約,到底是怎麼回事,一起來看看。

正在中元普渡的蔡家,客廳的神案下有一塊打入牆下的磚頭,只留一半露在外面,小小的一塊磚上有多道裂痕,並不起眼,不過,知道這塊磚的來歷,不少人可是會瞪大眼睛不敢相信。

蔡老先生回想50多年前買下這棟房子的時候,一住進來家裏常常發生怪事,小孩更是天天哭鬧,家人找不出原因,只好去求神問卜,才知道原來是原屋主雖然把房子賣了,不過,祖靈也就是民間俗稱的地基主卻沒有搬家,原因是陳姓和潘姓2位地基主不滿子孫不肖賣掉家產。

屋主蔡銘勝說,「王爺(神明)跟我講,我想想也有道理,祂們(地基主)沒有跟我拿錢,這是真的,是祂們的子孫賣給我的,活人賣的,死人沒拿到錢,對不對?」

蔡家再透過神明協調,以數千萬的冥幣向2位祖靈重新買下房屋,同時重寫一份契約,並寫在2塊磚塊上,契約火化後再把契磚黏合,打入住家客廳地板。

蔡銘勝說,「叫神明做見證就對了,(收錢)以後祂們再來鬧事,再糟蹋裏面的大人小孩不平安,神明就會讓祂們粉身碎骨,讓祂們變成鬼。」

說也奇怪,蔡家再也沒有發生奇怪的事,這塊藏在牆角的契磚,在鄉里的傳說下,也成了人鬼之間買賣的證明。
 
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 也有可能是唐僧
打手槍的不一定是變態 也有可能是九把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人和人的契約常見
沒想到人和鬼也可以訂契約
這也算是奇聞軼事吧
不過神明除了保護活著的人以外
還可以當人跟鬼之間的調停者
看來神明一定很忙喔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8 20:25 , Processed in 0.052779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