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問題】 【茶會談論】中原武林的魅力?

[複製連結] 檢視: 1672|回覆: 1

名望的騎士

そして、さようなら

不管是外星人,還是吸血鬼,亦或是壽司!
每個國家或組織都想侵略中原武林,到底中原武林有何魅力可以值得他們侵略?
戰略地位?物產豐饒?人才輩出?究竟這塊土地有什麼令人醉心的地方?
煩請高人解答!?(茶)







ps:因為戲齡是從龍圖霸業開始,所以不清楚究竟有沒有放棄苦境,進而跑去侵略集境、滅境的人存在?


[ 本文最後由 黃昏の草月 於 07-8-28 10:53 A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原文由黃昏の草月 於 07-8-28 06:52 PM 發表
不管是外星人,還是吸血鬼,亦或是壽司!
每個國家或組織都想侵略中原武林,到底中原武林有何魅力可以值得他們侵略?
戰略地位?物產豐饒?人才輩出?究竟這塊土地有什麼令人醉心的地方?
煩請高人解答!?(茶)

ps:因為戲齡是從龍圖霸業 ...


苦集滅道四境,以苦境為主,範圍也是最大的地方,換個角度看,苦境就相當於一個地球,中原就是大陸!
(附帶一提,中原真的就是以大陸為主,不要懷疑,這是有絕對根據的~

而集、滅、道三境,一方面光苦境已經寫不完了,加上通往其他三境的通道,其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簡單,只是我看後來的編劇也嫌麻煩放水流了,我順便依照自己的觀察也解說一下!

  集境:
曾經集境的富庶程度不下於苦境,甚至在其之上,但是後來集境地質變動,導致整個環境劇變,多數集境之人在變動中身亡,其中餓死之人不在少數,所以集境由花影人(燈蝶)策劃,舉兵進入苦境,只是後來遷移的情況就不知道了,若依照霹靂年份穿插帶入,集境這會兒應該早消失了吧。

集境與苦境的關係,大約是異種空間,要往返兩境,需要打開「時空隙縫」才能穿越,而有此能力者多數為集境的上段階層人士,或者是有特殊能力者。

  滅境:
滅境境地廣泛,但是物質缺乏,故滅境在生活上較少奢華,以樸實為主,滅境已釋為尊,與苦境佛教相比,比較接近如西佛國般的藏邊黃教,在萬魔天指死後,滅境無論聖佛或者邪魔,都已式微,不過如果真的要掰個什麼人出來,也不奇怪!

滅境與苦境的關係,大約就是地表與地底,透過昔日狹道天關的缺口,依然可以往返兩境,在之前為了補天,業途靈等人就曾回滅境拿控制爬族的笛子。

  道境:
道境是四境中最狹小的地方,也沒有什麼物質可言,但是整個道境確曾封印著玄宗一脈,基本上除了這個以外還真沒什麼可以介紹!

道境與苦境的關係,大概類似我們居住的世界以及所謂的桃花源或者香格里拉,是透過「黑暗道」的通道來回兩境。

至於目前一些什麼天外南海等等,嚴格說來應該都是屬於在苦境的範圍吧。

我記得「劇集資料蒐索區」好像也有相關介紹~

[ 本文最後由 bluecas1 於 07-8-28 08:39 PM 編輯 ]
 

不寫情詞不寫詩,一番小品望君知

有許多的傷痕,總需要裝瘋賣傻來帶過!
只是卸下面具之後,又有誰敢直視那滿是傷痕的臉龐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9:31 , Processed in 0.056852 second(s), 19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