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苦境佛教至高聖地,乃一座佛門宗派林立的山巖寶地,包容著各宗派的佛理教義以及修行僧眾,莊嚴清聖無比,統稱「聖域」,首推聖尊者「一步蓮華」為最高精神領袖,所屬之「大日殿」亦是萬聖巖執牛耳的主事殿堂,統領千百僧人抗衡異度魔界的侵略;其下游單位為「迦葉殿」,其主天座於上古聖魔大戰中遭魔君挖去佛心,故迦葉殿以一尊巨大的缺心佛像為象徵,掩蔽入口處「菩提再生道」,同時也是萬聖巖對外聯繫的重要窗口;另有與大日殿平起平坐的「執戒殿」,專司佛門戒律法規的執行,於大日殿式微後擔起對抗異度魔界的重任;此外,萬聖巖外圍尚有一犯戒僧人修悔懺悟的「罪佛淨地」,以及其餘的大小宗派等。昔日異度魔界降臨道境,道境玄宗曾聯合萬聖巖抵禦魔人的入侵,以致雙方傷亡慘重,萬聖巖經此一役元氣大傷,因此封閉隱遁於雲海之上的「雲路天關」結界之內,直到迦葉殿覆滅,八葉蓮從火化的天座身上得到「天界鎖」,方重新開啟一股新的佛教勢力,再度抗衡異度魔界而出。
(這一開始就死了很多人,傷亡速度快到沒話講...)

一步蓮華

性別: 男

詩號: 一步一罪化,一步一蓮華。

武學: 七佛滅罪‧梵海神擊、七佛滅罪‧如來大悲。
七佛滅罪‧蓮華聖功、七佛滅罪‧焚世天火。
降魔擊、蓮華滅諦。

所有物: 白玉天珠

初登場:霹靂奇象第29集

簡介: 萬聖巖大日殿的最高指導者,心性慈悲,練有誅魔之招蓮華聖功,秉持渡世救蒼生之理念。在正道淪陷笑蓬萊魔界詭計時,以梵海神擊逼退九禍,一心欲消滅惡體襲滅天來,力抗異度魔界之禍。

善法天子

性別:男

詩號: 佛魔雙界分,人間劫紛紛;
善法降甘霖,苦海現佛尊。

武學: 天之赦、迴照大千、天之罰、善法封業。

初登場:霹靂奇象36集

簡介: 大日殿主事,地位僅次於一步蓮華,除了是指導者,更是審法與執法者,奉天揚善法。個性好惡分明,對於魔人惡者相當厭惡。

光明尊者

性別:男

詩號: 無垢不染塵,光明照大千。

武學: 光明無量、涅盤淨法、光明照大千、佛光普照、梵字佛影。

初登場:霹靂奇象第18集

簡介: 大日殿住持之一,全身白皙皓旰,宛若密教明王的武身造型,乃如來忿怒相的教令輪身,其人肅穆威嚴,作風較為直接明快,與無垢尊者為擒捉臥龍行而現出廬山真面目。


無垢尊者

性別:男

詩號: 無垢不染塵,光明照大千。

武學: 凈華無垢、涅盤淨法、無垢不染塵、妙聲佛言

初登場:霹靂奇象第18集

簡介: 手拄禪杖、頭戴佛冠,不生不滅無淨無垢,宛若菩薩文身造型,乃如來慈悲相的正法輪身。凡事以慈悲為懷,鮮少動怒,但處世手腕卻略顯保守迂緩,作風欠缺果決明斷。


摩訶戒者

性別:男

詩號: 琉璃熾聖,羅漢開道,菩提天駕,滅邪聖威。

武學: 摩訶無量功、天羅聖掌、如來大悲掌、天龍滅世、佛音廣納

初登場:霹靂奇象第29集

簡介: 萬聖巖戒律院最高主事,法相莊嚴慈悲的有德高僧,佛法武學修為不凡,掌佛門執法戒律、不涉紅塵俗事。在襲滅天來進犯時挺身而出,率三執法捍衛萬聖巖,出家人大無畏之精神表露無疑。


酒僧不醒

性別:男

武學: 追跡尋蹤、醉眼迷茫、癲醉天地

初登場:霹靂奇象第6集

簡介: 身兼佛門高僧與酒黨成員雙重身份,嗜酒如命,鎮日醉眼惺忪、半醉半清醒,看管著犯戒僧人懺悔的罪佛淨地七重台,其人通情達理,對於過分嚴苛的佛門刑責頗不以為然。


悟僧癡迷(十誅戮神狩)

性別:男

詩號: 七重台上,百年參機;一語道破,悟僧癡迷。

武學: 金剛頂、十方殺戮、十誅戤戮

初登場:霹靂奇象第21集

簡介: 原是萬聖巖擒捉的惡者,卻因受佛法感化而改變心性,參悟於七重台,直到梵天點破迷津。個性木訥寡言,剛毅執著,外型猶如怒眉金剛。


八葉蓮

性別:男

武學: 如來普照、蓮華聖印

所有物: 天界鎖

初登場:霹靂兵燹之刀戟戡魔錄第2集

簡介: 聖域排行第三,專司戒律執法,相較地乘的強硬固執,法尊外剛內柔,作風彈性變通。因天座火化意外獲得天界鎖,得以進入雲路天關萬聖巖。


一闡提

性別:男

武學: 玄絃不動心‧宏願滿身戒‧無畏無懼一闡提、蓮華聖印。

初登場:霹靂兵燹之刀戟戡魔錄第1集

簡介: 鎮守聖域第一關迦葉殿之高僧,作風果斷明快,本著無畏無懼大宏願之精神,配合座下八葉蓮輔佐,二人一剛一柔的方式,抵禦宿敵來犯。

[ 本文最後由 蒼の緋漪 於 07-8-27 03:47 PM 編輯 ]
 
                                                   V叔精神  永與鐵傲同存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6 06:03 , Processed in 1.485001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