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切換到指定樓層
1#
FF1.3.5

這三個光之戰士的時代

總是與四大水晶扯上關係

其實四大水晶並不是憑空幻想就有

他是從四元素論裡面演化而來




因為我是從高一的物理和化學課本

看到四元素論

我才聯想到FF的四大水晶

就上網查資料

分享跟大家XD~

=======================

˙四元素說古希臘關於世界的物質組成的學說。這四種元素是土、氣、水、火。這種觀點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影響著人類科學的發展。


巴比倫人埃及人曾經把水,後來又把空氣和土,看成是世界的主要組成元素米利都派哲學家泰利斯主張的萬物的本質是水,而且也唯有水才是本質,土和氣這兩種元素則是水的凝聚稀薄阿那克西曼德則將本質改為一種原始物質(稱為「無限」或稱「無定者」),同時又加上第四元素火。四大元素由這種原始物質形成之後,就以土、水、氣、火的次序分為四層。火使水蒸發,產生陸地,水氣上升把火圍在雲霧的圓管里。人們眼中看見象是天體的東西,就是這些管子的洞眼,使我們能從洞眼中望見裡面的火。


另一個米利都派哲學家阿那克西米尼則把氣或者空氣看作是原始物質,並把其他元素說成是由空氣組成。空氣變得稀薄後就成了火。他的論證是,空氣從嘴裡呼出來是熱的,而在壓力下噴出來時則感到是冷的。同樣,通過凝聚的過程,氣先是變成水,然後變成土。這些元素之間的差異只是量變的結果,元素只是凝聚或稀薄到不同程度的空氣。


現在認為恩培多克勒是系統提出這一學說的第一個人。他認為萬物由四種物質元素土、氣、水、火組成,這種元素是永恆存在的,由另外兩種抽象元素愛和恨使他們連結或分離。而現在廣為人知的四元素說則是後來亞里士多德提出的,他的理論中不包含愛和恨這兩種抽象元素,而是認為這四種元素具有可被人感覺的兩兩對立的性質。進而推論世界上的萬物的本原乃是四種原始性質:冷、熱、干、濕,而元素則由這些原始性質依不同比例組合而成。


正確的來說,四元素說不是希臘哲學家創造的。四元素說在古希臘的傳統民間信仰中即存在,但不具有(相對上來說)堅實的理論體系支持。古希臘的哲學家是「借用」了這些元素的概念來當作本質。早期以米利督學派為首的哲學家,多以單一元素作為本質,直到恩培多克勒才首次建立四元素並存的哲學體系,亦有人主張這是首次嘗試以科學的方法解釋傳統的四元素說,但是從恩培多克勒所留下來的殘缺文獻來看,這種說法並沒有足夠的證據支持。


中世紀,四元素說曾經作為了煉金術的理論依據。煉金術士們認為只要改變物質中這四種原始性質的比例,即可使普通金屬變為黃金。


四元素說承認了世界的物質性,是其進步的一面。但是卻使化學的發展長期受到了阻礙。直到波義耳才否定了四元素說的錯誤,使得化學得以迅速發展。

[ 本文最後由 孤單之人 於 07-8-25 12:01 PM 編輯 ]
 
FF知多少?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9C%80%E7%B5%82%E5%B9%BB%E6%83%B3&variant=zh-tw

轉播0 分享0 收藏0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4-23 17:43 , Processed in 1.856968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