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各位是否困擾著一件事,就是曲子的某些檔案用日文命名,導致WINRAR在解壓的時候突然跳出來跟你說某某檔案已經損毀,
別聽他亂講,檔案還好好的,只是需要一點方法。

※在開始說明之前,確定"UNICODE補完計畫""papplocale的右鍵日文開啟"已完成安裝。

---

給使用WINRAR的朋友:
1.右鍵日文開啟壓縮檔,你可以看到沒有什麼差別。

2.接著就可以解壓了,不過因為在這個日文開啟下,桌面會變成"?面",所以解壓時的路徑不要選擇桌面,
否則WINRAR就會真的建立一個"?面"資料夾,要找可就要花一點功夫了。
(不過硬要如此的話,可以在解壓完後,開始→執行→輸入"?面"→確定,就會開啟該資料夾)
可以選c槽或是d槽底下,解壓完後比較好找。

3.要注意最好不要使用重新命名的方式來解決問題,有時該檔案(尤其是key音或是BGA圖檔)都是設定給其他程式使用的,檔名已經指定好不能亂動。

---

給使用7z的朋友:
1.右鍵日文開啟壓縮檔,然後正常解壓縮即可,亂碼檔名就變正常了。
2.就是這麼簡單。



教學完畢。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關於 7z:
我的做法是執行 7z,然後 工具→選項→語言→日本語
然後可以正常解壓含有日文檔名的壓縮檔。

(歡迎轉載)

[ 本文最後由 ゼロ 於 07-9-10 07:19 PM 編輯 ]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哦,原來如此,原來還有這種作法。
不過沒學過日文的恐怕就不太能接受這種方法了吧,我是還可以啦…

總之多謝大大提供的新方法,請容許我加到上方的主文中。

(我還在想文章數到底要到何時才會”大於”主題數)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後來我發現變更7z的語言並不能解決問題,只是更改介面的語言而已…
開啟還是有亂碼。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因為rar解壓日文名有問題找到這裡

我用了2樓的方法,沒問題哦
我也沒裝unicode補完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22:57 , Processed in 0.058701 second(s), 21 queries .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