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之狂傲

 取回密碼
 註冊
搜尋

年輕女畫家展創意,靈異經驗開畫展。  
2007/08/11 13:28
記者莊明勳、陸嘉琪/彰化報導

再過兩天就是農曆鬼月,彰化縣文化局從今(11)天開始展出跟鬼有關的畫展,年輕畫家顏裴儀把自己撞鬼的經驗,用畫作呈現出來,透過鋼珠筆結合國畫技巧,表現出詭異又複雜的人鬼共存情節。

「鬼話鬼畫」四個字高掛在門口,沒錯,這次展覽的主題就是跟鬼有關。年輕畫家顏裴儀把她在大陸念書住宿時的撞鬼經驗畫出來。

畫家顏裴儀:「就是一次我和學妹在屋子裡面講話,當我們回頭的時候,忽然看到學妹從門口走了進來,這時候我茫然了,我覺得跟我講話的是鬼,還是剛從口走進來的是鬼?」

有幅畫是顏裴儀和一個用繃帶綁住看不見臉的人被綁在一起,想要表達的是她和感應到的鬼密不可分的關係。顏裴儀說,高中要升大學這段期間,大概有兩年時間常常見鬼,她用鋼珠筆結合國畫,把每一個恐懼又驚奇的經驗,用畫作表現出來。

畫家顏裴儀:「曾經有一段時間,只要是10點35分的時候,就會有一個鬼魅出現,當時間融化的時候,就會從地底上伸出一隻手。」

長相清秀的女畫家,娓娓道來每一段撞鬼經驗,70多張畫黑白呈現,更增添一股詭異氣氛,讓參觀民眾印象深刻。

參觀民眾:「筆觸非常的細膩,讓人覺得看了,會想再多看幾眼。」

顏裴儀高中畢業前往大陸廣州學畫,2001年獲得大陸全國高等美術院校優秀畢業生作品展第二名,是台灣第一位在大陸拿下全國獎項的年輕畫家,這次在彰化縣文化局展出,要給國內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轉貼東森
 
騎白馬的不一定是王子 也有可能是唐僧
打手槍的不一定是變態 也有可能是九把刀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全世界最先進的跳動筆

感謝大大的分享
看完這篇文章後就會對〝顏裴儀〞
這位畫家蠻有興趣的
偵想看看他的畫作
 

回覆 使用道具 檢舉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

存檔|手機版|聯絡我們|新聞提供|鐵之狂傲

GMT+8, 24-3-29 06:33 , Processed in 0.053171 second(s), 15 queries .

回頂部